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到底有多熱?憲兵司令親自站哨

[複製連結]
notus1126 發表於 2010-7-9 16:12: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8384|回覆: 130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714957.shtml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10.07.09 03:44 pm

  
35度高溫站衛兵 小兵看到嚇一跳

憲兵司令李翔宙中將上周出現在空軍花蓮基地,親自穿著憲兵甲種服裝,外罩密不透風的防彈背心,手持步槍,在下午酷熱時分站哨兩小時,親自體驗基層憲兵衛哨勤務的辛勞。中將站衛兵,滿身大汗,但是事先做了充分防範措施,僅僅靠著上哨前多喝水,讓他在沒有電扇降溫下,仍能完成任務。

最近經常出現攝氏35度以上高溫,軍方認為宜配置電扇幫助衛兵降溫,作為高溫酷暑天候下的應變作為,也可以在必要時,將站哨時間由兩小時,縮短為一小時。

另外,增加對衛哨勤務巡查次數,白天與夜間都有巡查,設法避免或是及早發現衛哨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減少憲兵站哨時出現不必要的訓練意外。

司令上陣 為女憲兵挨轟喊冤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門口的女憲兵,上周被拍到站哨時,旁邊有電扇降暑,引起許多討論。後備憲兵網站上許多退伍憲兵批評站衛兵不該吹電扇,但是也有人支持這種人性化的處理方式。一位憲兵網友透露,李翔宙在外界討論憲兵站哨可否吹電扇時,親自到花蓮基地站衛兵,體會衛兵的辛苦。

據了解,李翔宙是在7月2日下午2時到4時的時段,兩手端槍,著甲種服裝,外面再套上充滿汗臭味的防彈背心,在花蓮基地內站衛兵,不少營區官兵見到中將站哨,無不感到意外。

李翔宙說,他的確親自從台北到花蓮站衛兵,目的是為了親身體驗最近酷熱的天候下,基層憲兵執行衛哨勤務的辛勞。他說,那天氣溫達35度以上,站完後滿身大汗。但他親自示範,在採行必要的預防措施後,是可以在高溫下完成衛哨勤務。基層憲兵對此也很佩服。

【2010/07/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樓主| notus1126 發表於 2010-7-9 16:1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是看不懂 .....這樣的做法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另外有關於衛哨勤務中是否可以接受採訪也支字未提.....真是看不懂.....
abb431128 發表於 2010-7-9 16:25:29 | 顯示全部樓層
上哨前多喝水也不是辦法
萬一半小時後想尿尿
是否可以考慮
站衛兵時取消防彈衣
其他軍種及警察
站衛兵時都未見防彈衣
只有憲兵才穿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10-7-9 17:59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寧安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chiang5677 發表於 2010-7-9 16:28: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notus1126 於 2010-7-9 16:15 發表
還是看不懂 .....這樣的做法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另外有關於衛哨勤務中是否可以接受採訪也支字未提.....真是看不懂.....


開了眼界,司令親自上陣

或許這是鼓勵一般的做法

但感覺就是怪

現在天氣熱,以前就不會熱嗎

以前的兵真的很能吃苦

現在呢?天氣熱站哨吹電扇

天氣熱不能操課

想想罷是對是錯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寧安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notus1126 發表於 2010-7-9 16:35: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chiang5677 的帖子

報告學長...還說天氣熱必要的時候要把2小時改為1小時耶...
那不如撤哨改監視器比較好?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寧安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大盤帽 發表於 2010-7-9 16:37:3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notus1126 的帖子

學弟啊..這不錯了啦!..現任司令都親自上哨體驗了,就算是做秀,也夠辛苦了!
我是認為,該給司令與全體現役學弟妹的掌聲時,也別吝嗇伸出雙手,鼓掌一下

記得咱們將近20年前上哨時,白天規定是持槍,而不是端槍,
除非正哨要電菜鳥,才有可能在哨上端槍.
如果記者沒有唬爛,那麼司令雙手端槍站衛兵,更容易滿頭大汗哩!

而且,那時候我們站在大馬路邊或站大門,都還不需要穿防彈背心,
司令這次站過以後,或許可以再檢視一下穿防彈衣上哨的必要性?

題外話:
我記得當年有一次,在龜山連的攔檢站,連上420T的正哨,正在哨上電43XT的菜鳥,叫他高端槍..
結果指揮官坐民車剛好經過,看到這情形以後,打電話去東區憲兵隊飆營長..
於是,連上這個420T學弟,就拖去剃光頭關禁閉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寧安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notus1126 發表於 2010-7-9 16:44:4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哨 大盤帽 的帖子

報告學長,我是沒有反對司令這樣做啦...也可以給他掌聲...因為大家在媒體面前都想當好人...但是重點是應該要說未來會對這一方面再做研究而不是就直接說有可能把2小時改為1小時....那其他軍種怎麼辦?
takeshi-liu 發表於 2010-7-9 17:00:4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notus1126 的帖子

剛看到這則新聞也很訝異,姑且不論司令是作秀或是什麼用意,光是他肯這樣親力親為我覺得就該值得鼓勵,畢竟有哪個司令肯去注意這些小事,還有那既然司令也覺得尚可接受,那是不是該撤掉那台搞笑的風扇呢,還有花蓮基地的指揮官進門口時,不知道到底是誰向誰敬禮呢??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LeoSheen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寧安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bala@syr 發表於 2010-7-9 17:11:1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有個建議
據說上哨穿防彈衣是在光復橋奪槍事件後才開始的
把根本沒用的防彈衣拿掉,會不會是一個比較務實的作法?
現在的衛兵又不像以前橋哨直接暴露在車輛周遭1公尺內
站哨位置和行人車輛已經有一點安全縱深了
加上現在黑道槍枝取得容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真的要弄槍根本犯不著去搶衛兵的槍吧(事情就大條了)
既然現階段已經沒有這個因
那又何必強求上哨穿防彈衣這個果呢?
但如果司令部怕阿兵哥防彈衣脫下來後甲服見不得人
那司令部長官就真的太多慮啦
我們這些老灰阿後憲早就見怪不怪,連罵的力氣都沒有了
司令部還怕什麼?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2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寧安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7-9 17:12:2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司令親身示範,不能說是做秀,因為司令本身是全裝備站兩個小時,而不是輕裝上哨,或是只有站個五分鐘十分鐘那樣過過水。這個親力親為的精神,真得很令人動容!!

小弟在退伍後,曾聽聞還在營服務的排長、教召時的連長、以及和現役的幹部聊天。每每都聽到他們的難處,因為帶兵越來越難帶,幹部越來越難做。
規定與福利要越來越人性化,這點小弟是十分贊同,因為時代在進步。有好的東西可以讓官兵福利越來越好,提升服勤的效率,為什麼不可以?但人性化之餘,卻不能荒廢應有的表現,畢竟軍人是保家衛國的,不是來渡假的。

以前服役的時後,我們常聽211吃牛排、吹冷氣,羨慕歸羨慕,但為什麼我們不抱怨?因為人家211的勤務量有多重!!勤務紀律的要求有多高!!有此福利是剛好而以,也是應該的。
但現在官兵的環境越來越好,福利越來越棒,更應該要拿出最基本的表現出來。否則,憲兵如何能成為三軍的模範兵!!如何能成為領袖的鐵衛隊!!

小弟認為,司令此舉恰是做明確的宣示。如此悶熱的天候,以司令的年紀都可以完成任務,現役的年輕小伙子更應該如此。
有電風扇吹是福利,但不是應該的。沒得吹要好好表現,有得吹更要好好表現!!

小弟個人是不反對吹電風扇,只是希望隱藏起來,而不是大喇喇的擺出來。衛哨兵不管他是男的,還是女的,該有的勤務紀律還是要有。更不可在哨上接受採訪,因為畢竟執勤中有所不便,且應該照規定是由單位的發言人負責接受採訪。

--------------------------------------------------------
希望從此案例,能夠成為現役官兵提升表現的助力。也在此為司令加油!!憲兵加油!!

評分

參與人數 5人氣指數 +5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溪湖後憲忠貞590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張佐民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寧安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小智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7:06 , Processed in 0.03207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