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文章] 軍中醫療絕對不可靠!笑死我了

[複製連結]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2-2-22 10:29:2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我遇過論壇裡的awei醫官,73年到醫務隊報到時,應該是他來接我們這梯的醫官,在慧敏沒有呆很久,我們就到個個指揮部去了,直到退伍才回去領退伍令。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2-2-22 12:39:37 | 顯示全部樓層
憲訓中心因為要看新兵,中午看病時間就像打仗一樣,但是基本上醫務人員不會不足。指揮部醫務所算是醫務隊的分組不屬於指揮部的編制。硬漢醫務所又不跟指揮部在一起,所以好的地方是天高皇帝遠,幾乎沒人管(因主管而異),不好的地方是沒人管你,有事什麽也都要自己來。我到203報到時八德就只有一個一位聘雇護士,借調的一個醫務兵,硬漢只有2位預官醫官,一位聘雇護士,借調的一位醫務士(會推拿拔罐),所以2位醫官同時來報到,“軍力”增加多少可想而知,部隊官兵看病不像中心那麼多,那麼集中,平常的話倒也輕鬆愉快。但是接新兵就不一樣了,硬漢接新兵,記得隊長說會派醫官來支援,結果也沒有個影子,最後是把八德醫務所放空城(本來提議連聘雇護士也調上來,後來護士還是留在八德),4官1兵1護士集中硬漢,有一次大量學兵湧入,忙的不可開交,可能是學兵秩序不好,忽然聽到平常溫溫柔柔的護士小姐大音量的在釘帶隊班長,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3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sharka + 3 + 1
LCP353 + 1

檢視全部評分

痴人 發表於 2012-2-22 16:38:44 | 顯示全部樓層

主治醫生呢?

在網路上曾見過一位三總實習醫生的經歷
民國76年,病患是憲校學生
如連結:
中暑的新兵
實習醫生呢?
傘兵的傷口
也許板上弟兄們,有人認識哪位憲兵苦主

這位退役醫官對國防愛之深責之切
也說明國醫沈淪的原因
值得深思

[ 本帖最後由 痴人 於 2012-2-22 16:44 編輯 ]
DDS 發表於 2012-2-22 18:14: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硬漢哈利 於 2012-2-22 10:29 發表
我想我遇過論壇裡的awei醫官,73年到醫務隊報到時,應該是他來接我們這梯的醫官,在慧敏沒有呆很久,我們就到個個指揮部去了,直到退伍才回去領退伍令。



報告醫官, awei醫官曾發過一文將憲兵醫務體系解說得非常詳細...

軍醫科憲兵老肩章

另外, 冒昧的請教醫官現在是否旅居日本?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2-2-22 20:11:59 | 顯示全部樓層
已和awei醫官取得聯絡,相談甚歡。他也說起你了。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2-2-22 20:17:13 | 顯示全部樓層
是的,我現在旅居日本。在日本搜尋憲兵二字,竟然跑出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而且有日文版,嚇了一跳。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2-22 20:50: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6哨 硬漢哈利 的帖子

報告醫官:
日文版就是DDS學長的大作,也成功吸引日本粉絲關注呢~
DDS 發表於 2012-2-22 23:17: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硬漢哈利 於 2012-2-22 20:17 發表
是的,我現在旅居日本。在日本搜尋憲兵二字,竟然跑出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而且有日文版,嚇了一跳。


這個...

日文版還請醫官多多指教!!

請問醫官是否旅居尼崎附近?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2-2-22 23:48:59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後憲的日文網頁,還以為是哪個日本人吃飽了太閒,竟然對中華民國憲兵那麼有興趣做了這個網頁呢,不是客套話,老實說應該是真正的日本人也可能沒辦法寫得這麼好,真是佩服佩服。來日多年,日常日語還是哩哩啦啦的,勉強能溝通,要是寫篇日文文章,可能手都會發抖,指教實在不敢當。以前曾在大阪住過幾年。
joechou 發表於 2012-2-23 06:28:46 | 顯示全部樓層
民國69年左右,住三總骨外科開刀。大通倉,有軍人,有軍眷。隔壁床的,開放性骨折,沿著大腿橫著打了一個長釘,兩邊有繩子拉著,吊著啞鈴,把骨頭拉回原位。拔釘子時,完全沒打麻藥,就這麼把釘子拉出來。每次看武俠電影裡,俠士被箭射中,用力拔出,繼續在戰,都會回想起這一幕。

我自己本身也是由於傷口無法癒合,直接從傷口提早拔掉釘子,沒打麻藥,所有手術器材都拔不出來,後來去工具間拿老虎鉗消毒後,才拔出。

更絕的是,另一床,得把傷口弄大一點,醫官拿了剪刀,說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話:;革命軍人,忍一忍,沒打麻藥,直接給他剪下去,皮肉這樣剪。他說痛的他,身上所有能流東西的洞,都有東西流出來。

晚上有人不想活了,拿個小藥杯,每個床傳下去,一人捐一個藥丸(天知道是什麼藥),還相互講好,不要叫護士。第二天,他老兄居然起床了,早餐吃的比誰都多。

年輕當兵的,體打的身體,沒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也這麼折騰過來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1:13 , Processed in 0.03115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