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文章] 軍中醫療絕對不可靠!笑死我了

[複製連結]
joechou 發表於 2012-2-23 06:28:46 | 顯示全部樓層
民國69年左右,住三總骨外科開刀。大通倉,有軍人,有軍眷。隔壁床的,開放性骨折,沿著大腿橫著打了一個長釘,兩邊有繩子拉著,吊著啞鈴,把骨頭拉回原位。拔釘子時,完全沒打麻藥,就這麼把釘子拉出來。每次看武俠電影裡,俠士被箭射中,用力拔出,繼續在戰,都會回想起這一幕。

我自己本身也是由於傷口無法癒合,直接從傷口提早拔掉釘子,沒打麻藥,所有手術器材都拔不出來,後來去工具間拿老虎鉗消毒後,才拔出。

更絕的是,另一床,得把傷口弄大一點,醫官拿了剪刀,說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話:;革命軍人,忍一忍,沒打麻藥,直接給他剪下去,皮肉這樣剪。他說痛的他,身上所有能流東西的洞,都有東西流出來。

晚上有人不想活了,拿個小藥杯,每個床傳下去,一人捐一個藥丸(天知道是什麼藥),還相互講好,不要叫護士。第二天,他老兄居然起床了,早餐吃的比誰都多。

年輕當兵的,體打的身體,沒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也這麼折騰過來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sun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awei 發表於 2012-2-23 09:45: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硬漢哈利 於 2012-2-22 23:48 發表
看到後憲的日文網頁,還以為是哪個日本人吃飽了太閒,竟然對中華民國憲兵那麼有興趣做了這個網頁呢,不是客套話,老實說應該是真正的日本人也可能沒辦法寫得這麼好,真是佩服佩服。來日多年,日常日語還是哩哩啦啦的 ...

能在後憲論壇看到遠在日本,曾為我憲兵同袍付出健康照護心力的硬漢哈利醫官PO文,想必硬漢哈利醫官能在異鄉國度勾起以前在台灣,尤其是服役時候的事情,應該是蠻激動與欣慰的一件事。
jiko1133 發表於 2012-2-23 11:40: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chenpailiang 的帖子

如果你早點認識我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因為我有祖傳的燙傷要膏..超好用的..
用過的都說讚...有機會介紹你認識這
瓶要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0:53 , Processed in 0.02786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