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HBO繼BOB後又一迷你影集The Pacific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0-3-19 18:34: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1118|回覆: 56
去年HBO電視在廣告時就引起小弟的注意
這次說的故事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太平洋戰爭的故事。
剛剛透過網路下載來看,目前僅找到第一集
跟BOB一樣,剛開始看都還搞不清誰是誰,不過想必也會跟BOB一樣,一連看十幾次吧
拍攝手法類似BOB那樣,也有倖存的老兵訪談.............


推薦給各位
目前下載到的是HD畫質的版本,十分的不錯,細節保留的都很棒

相關連結:
http://www.hbo.com/#/the-pacific

團長您一定要看喔.............

【電視網】HBO
【劇名】The Pacific
【譯名】太平洋戰爭
【類型】迷你劇,戰爭
【首播日期】 2010年3月14日(美國時間)

這部號稱「史上最昂貴的電視迷你劇」投資2.5億美元(兩倍於《兄弟連》),共有10集,是繼《兄弟連》(Band Of Bro the rs)之後Playtone公司和夢工廠再度聯合製作的二戰「寫實」作品。該劇的主要製片人是湯姆·漢克斯和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執行製片人為Gary Goetzman,導演為CarlFranklin(第5集)、D avi d Nutter(第2、8集)、Jeremy Podeswa(第3、8、10集)、TonyTo(第6集)、Tim Van Patten(第1、7、9集)和GrahamYost(第4集)。該劇定於3月14日播出,5月16日結束,檔期為每週日(北京時間每週一)。

《太平洋戰爭》的故事發生在二戰時期的太平洋戰場(Pacific theater),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Robert Leckie(JamesBadge Dale,演出過電影24小時)、Eugene Sledge(Joe Mazzello侏羅紀公園第一集中的那位小男生就是他)和John Basilone(JonSeda,曾在電影BAD BOYS II演出)是全劇的中心人物。鏡頭將跟隨他們的足跡穿越潮濕而危險的熱帶雨林,再現1942年8月-1943年2月慘烈的瓜達爾卡納爾島(Guadalcanal)爭奪戰,1943年11月-1944年3月發生的布幹維爾島戰役,1943年11月發生的格魯斯特角(CapeGloucester)登陸戰,1944年發生的貝里琉島(Peleliu)爭奪戰,1945年2月16日-3月26日發生的硫磺島(IwoJima)戰役和1945年4月1日-6月21日發生的沖繩島(Okinawa)戰役。故事將結束於對日作戰勝利日(1945年8月15日)。

故事的主要部分來源於《Helmet for My Pillow》和《With the Old Breed》這兩本紀實小說,部分素材來源於《Red Blood, Black Sand》和《China Marine》。製片人通過對退伍老兵的訪談還得到了其他一手資料。全劇的外景取自澳大利亞。

1941年12月8日,日軍突襲珍珠港24小之後,美國國會通過決議,正式對日宣戰。這是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以來首次直接參戰,而當時的日本已經控制了大半個中國和整個東南亞。宣戰日當天,許多美國熱血青年湧向徵兵站報名參軍,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加入了海軍陸戰隊。經過六個月的短暫訓練,他們上了前線。

和《兄弟連》聚焦一支部隊的拍攝手法不同,由於太平洋戰場的廣闊性和復雜性,《太平洋戰爭》同時聚焦多個戰場,以菲律賓、荷屬東印度群島(今天的印度尼西亞)、新幾內亞和所羅門群島等地為主。故事主要描述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這是海軍陸戰隊成立時間最久、裝備最精良、人數最多的現役部隊。在整個太平洋戰爭期間,該師經常擔當衝鋒、攻堅、打前哨等重要任務。

一等兵Robert Leckie(James BadgeDale)在新澤西的盧瑟福區長大,家裡有7個兄弟姐妹。 16歲時,他在一家報社謀到了一份體育 新聞 記者的工作。珍珠港事件發生後,他和其他青年一道志願參軍,被分配到海軍陸戰隊第1師、第1團、第2營、H連擔任機槍手。戰友們戲稱他為「幸運星」。

John Basilone中士(JonSeda)是意大利移民,在新澤西的拉里坦河畔長大,家裡有9個兄弟姐妹。 1934年,18歲的Basilone應徵入伍,在菲律賓待了三年。他在那裡是遠近聞名的冠軍拳擊手。退伍返鄉後不久,他又於1940年報名參加了海軍陸戰隊,被分配到第1師、第7團、第1營、C連擔任機槍手。後來又被分配到第5師、第27團、第1營、B連。他是海軍陸戰隊中的一個傳奇人物--在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中,他憑藉一挺機關槍,獨自抵擋住將近3000人的日本軍隊。回國後,他受到最高嘉獎。

一等兵Eugene B. Sledge(JoeMazzello)來自阿拉巴馬州墨比爾市一個富有家庭,他的先輩曾參加過南北戰爭,為擊潰南部邦聯做出過貢獻。他的父親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擔任戰地醫療官,退伍後當上了 醫生 。美國對日宣戰時,離Sledge十八歲生日正好還有一個月。他也想報名參軍,但先天性的心臟疾病令他不能如願以償。直到1942年12月,他才設法加入了海軍陸戰隊。儘管他的家人希望他去當軍官(他們也有能力辦到),但他堅持要到一線去作戰。他被分配到第1師、第5團、第3營、K連擔任迫擊砲手。

本劇從概念的提出到最終播出,經歷了將近7年時間。湯姆·漢克斯、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和GaryGoetzman都盛讚該劇是他們一生中製作的「最大的 電影 」,一部「10小時的電影」。儘管長度不及《兄弟連》,但三位製片人均稱他們在該劇上花費的精力要超過《兄弟連》。 「視角更寬,動作更激烈,層次更豐富」,「《太平洋戰爭》將是我們三個製作過的最好的作品。」

HBO對該劇寄予厚望,並稱他們從未給劇組任何壓力:他們沒規定該劇要賺回多少錢,也沒指定該劇要達到什麼樣的收視率水平。 HBO一名高管認為,不管結果如何,該劇都將極大地提升HBO在世界範圍內的聲譽及影響力。

斯皮爾伯格還透露,他籌拍該劇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的父親阿諾德在二戰期間參加過東南亞戰役。阿諾德作為轟炸機中隊的一位軍士長,曾在中國、緬甸、印度交界處與日軍作戰。

在湯姆·漢克斯的堅持下,編劇組一共寫了13集劇本。由於預算超支等原因,該劇最終敲定為10集

[ 本帖最後由 sharka 於 2010-3-19 19:29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5貢獻 +2 人氣指數 +5 收起 理由
小智 + 1
寧安 + 2 + 1 精品文章!!
中華俠士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生哥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HADES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HADES 發表於 2010-3-20 00:01: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harka 的帖子

謝謝學長的推荐啊
可惜10集有點少
另外不知道日本會不會上映
畢竟他們是戰敗國
每次又都拍一些自己可憐兮兮的影片
搞的好像自己才是受害人一樣
65386611 發表於 2010-3-20 01:29:37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定不錯看~  之前大落曼地 大空降  前前後後 看了不下十多次
瘋狗 發表於 2010-3-20 09:01:43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會不錯看.....至少會比那齣波斯灣的好看...................... !!
生哥 發表於 2010-3-20 11:22:26 | 顯示全部樓層
【THE PACIFIC 太平洋戰爭】在三月的i LOOK雜誌有相關介紹級人物專訪。

三位主角:
上等兵尤金史賴吉 喬馬傑羅飾
上等兵羅伯特里奇 詹姆斯巴奇戴爾飾
中士約翰巴西隆   強西達飾

播出時間:
2010.04.03  9pm S101:第一集
2010.04.03 10pm S102:第二集
2010.04.10  9pm S103:第三集
2010.04.17  9pm S104:第四集
2010.04.24  9pm S105:第五集
2010.05.01  9pm S106:第六集
2010.05.08  9pm S107:第七集
2010.05.15  9pm S108:第八集
2010.05.22  9pm S109:第九集
2010.05.29  9pm S110:第十集
每週日晚上8點及每週一晚上10點重播

以上資料引用3月份i LOOK雜誌的介紹。

好久都沒戰爭影片可看了,相當期待。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1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小智 + 1
寧安 + 1 + 1 感謝您提供寶貴的資訊!!
中華俠士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忠貞五九三梯 發表於 2010-3-20 11:29:51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像上個月報紙有報導我有注意到說
沒想到是新的戰爭片
諾曼地我自己也很喜歡
我想大概看過10多次有吧
doubleobuckshot 發表於 2010-3-20 12:47:23 | 顯示全部樓層
鯊卡呀,給你說,真是好笑呀。恰巧是今天早上,在對岸的某網站學了一個新名詞「養肥」。估計是看到好的長篇連載,暫時先不看,等作者寫完或寫了很多的份量後,再一起看。俺們就準備把這個影集養肥了再看。
中華俠士 發表於 2010-3-20 13:22: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生哥 於 2010-3-20 11:22 發表
【THE PACIFIC 太平洋戰爭】在三月的i LOOK雜誌有相關介紹級人物專訪。

三位主角:
上等兵尤金史賴吉 喬馬傑羅飾
上等兵羅伯特里奇 詹姆斯巴奇戴爾飾
中士約翰巴西隆   強西達飾

播出時間:
2010.04.03  9 ...
同學,你說的這些是HBO在台灣的播出時間嗎?如果是,就很期待他的上檔了.
CPP 發表於 2010-3-20 13:3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從前在學校學過一門叫做"視覺傳達"學分.
在這個廣告當中出現一個只有白紙,炭筆的畫面.
當炭筆在白紙上畫線的同時,炭筆的筆尖有紅色的標記,
也就是說明說這是一部用血所寫的歷史.

當初日本在戰敗之後,大量的美軍進駐日本.
日本在戰敗之後人民物資缺乏,沒錢生活餬口.
又碰到美軍的軍人發生到處強暴日本婦女的事件.
因此開放賣春制度.
美軍只要花美金一塊錢就可以買春.
所以老一輩的日本人最不想聽到美金一塊的事.

記得有一部電影"黑雨",也是表現日本戰敗之後,
對於戰後孤兒面對生活困苦之後,對整個人生觀發生極大部良影響.
生哥 發表於 2010-3-20 13:59: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中華俠士 於 2010-3-20 13:22 發表
同學,你說的這些是HBO在台灣的播出時間嗎?如果是,就很期待他的上檔了.

同學:
i LOOK的介紹我省略了一段,馬上補充:
4月3日週六晚上9點將於HBO/HBO HD高畫質頻道全亞洲首映,之後每週六晚間9點播映
【搶救雷恩大兵】【諾曼第大空降】【最長的一日】【獵風行動】【勇士們】等,這些經典戰爭片的DVD我都有,也不斷重覆觀看,我每次看這類的片子時,總是感到拍得如此真實,但心中也不免愁悵,一個年輕生命,父母養育了10幾年,一顆子彈進去後•••就這麼沒了•••

我跟老婆講過,看戰爭片不要只看它的打打殺殺、看熱鬧,要知道戰爭片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啟示及警惕?不要去輕易地去發起一場戰爭,有什麼比「生命」更可貴的呢?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中華俠士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大盤帽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2:45 , Processed in 0.03163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