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官] 「榮譽軍官團」報到

[複製連結]
神龍 發表於 2010-9-26 00:02:0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7哨 sharka 的帖子

不同軍種 要求的方式不一
我還是講講故事就好了
目前計畫的事 好像有點進展又好像沒
還是在等
所以還是讓同兵種的學長學弟發揮所長
談談軍中領導統御方式才是正途
我還是當觀眾吧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0-9-26 00:15: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8哨 li1455 的帖子

報告學長,您的經歷真是洋洋灑灑,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任務,如同勇哥隊長所說,希望能有機會多讀到學長的大作!

回覆 60哨 kih1226 的帖子

報告學長,雖非初次見面,但是還是要熱切歡迎您!320,313,314,333都是205指揮部的主力,希望可以多多交流!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0-9-26 00:18: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1哨 神龍 的帖子

報告神龍長官,雖然執行方向有異,但是管理的原則和精神應該都是異曲同工的!習慣了地區憲兵隊的軍官,就和訓練中心的軍官有差別,但是彼此對於管理上的基本要素都是相同的。也就是這樣,才要敦請長官偶爾不吝撥冗和大家講講您部隊的做法,彼此印証,也是一件美事!
pwcf 發表於 2010-11-30 23:41: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這將近兩年的時間,歷經不少的事!
其中最令小弟傷心與不捨的是,岳父大人
於去年年底的仙逝!一生以梅荷精神自勵,
以忠貞志節奉公守法!
另一件事,就是小弟在戰研所的進修
進入緊要關頭,整天為了論文"討喀末底咧修",
快被玩掛了!
趁著拼論文的空檔回來逛逛,接獲菸槍排的通
知,趕緊來報到!同時向站上各位學長、前輩們請安,
也趁機露個頭,免得哪天被後憲前輩們登報作廢!
廢話到此為止!小弟也呈報一下個人軍旅簡歷:
PWCF
民國77年,   陸官入伍,期別:專十一期;

77~79年,    分別於陸官、步校;(孵蛋時期)

79年11月底, 授少尉官階,同時赴澎防部任職(此時菜蟲爬滿身)

79年~80年中,任精誠連排長;(倒楣的開始)

80年中,         調政戰特遣隊擔任排長(不被當人看的開始,菜味還是很重)

80年~82下旬,晉升中尉,還是政戰特遣隊排長(此時已經夠老,開始當神仙)

82年下旬,    政特解編,被防區副參謀長戴將軍,指著鼻子,不得自選單位,
              直接回鍋精誠連,幹XO(此時又回去當牛、當馬、有時還兼狗)

83年上旬,        輪調返台,至146D436R1BHQ繼續幹XO(重新開始耍老)

83年底,      以中尉X4接任1B1C,CO(過正經日子的開始)到85年,扛著三條
                  鐵軌回老家吃自己。(現在仍算備役)

現在在戰研所修碩士!
以上!敬請各位前輩、學長查照!也請多多指教!關照!(記得!輕一點不要太用力!)
各位前輩、學長好!

[ 本帖最後由 pwcf 於 2010-11-30 23:56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mokeyLT + 1 + 1 歡迎學長歸建!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0-11-30 23:5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4哨 pwcf 的帖子

報告學長,終於看見您浮出水面啦!最近寫論文的心得是,每天不要多,一天寫自己滿意的五百字就好。就這五百字,也要傷腦筋幾個小時;不過滿意的話,以後就不必改了!

學長的回憶錄大家應該是記憶猶新,也不妨談談您的論文題目,有時候還蠻能夠從回應中得到靈感呢!

小弟目前的論文題目是「醫療產業採購與供應鏈的決策機制」。不知道您的是什麼呢?
pwcf 發表於 2010-11-30 23:59:2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5哨 SmokeyLT 的帖子

報告煙排!
小弟的論文題目"從聯合國氣候變遷因應機制論我國應有之作為"
論文總長不多,整整七篇!對不起!寫錯了是七章!喵的咧!真的快搞瘋了!
班上學長都笑小弟是不是在寫博士論文!

[ 本帖最後由 pwcf 於 2010-12-1 00:04 編輯 ]
pionq80 發表於 2010-12-2 14:27:42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學長大家好:
               看到學長們前仆後繼地分享當憲兵時的辛酸與趣聞之事,也喚醒了沉寂已久的學弟精神抖擻的以「左手取誓詞,右手宣誓之姿」參與分享的介紹自己。記得憲兵學校畢業之前最想去的單位就是地區憲兵隊,不過卻事與願違的抽籤抽中憲訓中心;或許是有些人早已探聽哪些單位是涼缺,哪些單位是屎缺;結果大家一聽到我們這12位同學抽中『憲訓中心』時就開始大笑跟拍手鼓掌,當時的我們真的是對憲訓中心充滿了無限個不解的大問號且急著找答案,抽完籤回到隊部後幾位同學就一起進隊長室詢問了隊長一番,而閒談之時隊長也以輕鬆自然的態度回說憲訓中心不錯阿,休假正常帶新兵又很單純;就這樣我們休完畢業假後就很「天真」的去憲訓中心報到,心中有的是壯志豪情與滿腔熱血,殊不知悲慘的命運才悄悄的向我們這些剛掛階的菜排招手。排長之職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坎坷不已,帶了一梯又一梯的兵到也漸漸的帶出個心得,中心按表操課與不定時的公差勤務往往考驗值星排長對部隊人員的掌握與領導智慧,以降低連隊督導缺失。

忙了一天夜晚一堆的值星簿冊與械彈清查等著你要寫要巡,學兵就寢之後還要召集幹部開個課前準備會議針對明天的課程做人員器材裝備的妥善規劃,會後回報連長明日課前準備事項與操課時幹部人員之編組,每天像個小蜜蜂任勞任怨的忙碌,面報時還要遭受連長那陰晴不定的心情嘲諷加責難個老半天,這就是當小排長時的悲哀怨不得人;不過慢慢的也練就自己日後莊敬自強越挫越勇的帶兵鬥志。每天忙碌下來洗完澡之後只能利用夜深人靜時配合營區燈火管制規定,將檯燈套上好幾層偽裝帽套加班自己的綜合後勤補保業務,排長的職務就這樣做了兩年半才告一段落,所以在中心當幹部的辛酸我想只有待過中心的學長才可以體會的!

之後昇任連隊副座後我常告知自己絕不拿以往那種只會責難幹部又不會親身親教的上屬之姿對待下屬,而是以自身經歷與經驗告知並教育教導尚未步入軌道的新進排長。副座接了一年半之後就去憲兵學校受軍官正規班教育,結訓後調至本部教官組擔任新兵軍司法警察勤務授課教官(已昇上尉),與幹部基幹總能鑑測之業務,直到六年役期已滿本想繼續留營不過見家中父母年紀月漸衰老,老父曾對我說了一句「我少校十二級頂天」你如果真想繼續幹有出息的,你若沒升到中校就不要回來見我;所以幾經考量之下就毅然的抉擇報退之路,軍旅生涯最終就在中心畫上了個句號!


軍校期別:憲兵學校專科班37期、軍官正規班80期結訓
入伍時間:83/8/21憲兵學校入伍(單數期憲兵學校雙數期陸軍官校)
任官時間:86/2/15見習單位(北市東區憲兵隊、中山北路道安連)
憲訓服役期間:86/3/1~92/7/16
資歷簡介:25連>>15連(排長)>>18連(副連長)>>教官組(軍司法警察勤務上尉教官)
納訓梯次: 忠貞551>558>563>571>警察預士班19期>590>601>609

退伍之後自己的積蓄加退伍金投資母親一起蓋套房出租,目前是個小包租公生活還蠻過得去,看到這裡可能學長們會覺得我又開始當個米蟲?事實不然,其實我也不是每天閒在家裡的等房客繳房租的,學弟有一份工作從退伍後就一直做到現在的,因為學弟的觀念是年輕時有份工作穩穩做人生才會踏實身體才會健康;重點是學弟不太愛加班就是了,哈哈!



[ 本帖最後由 pionq80 於 2010-12-2 14:51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8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sharka + 3 + 1
SmokeyLT + 5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憲兵少尉 發表於 2010-12-2 20:46: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7哨 pionq80 的帖子

原來你們這一期分到憲訓中心的也是12位,
跟我們那一年一樣啊!
說起來也是巧合啊!

不過看你寫到在中心當排長時的生活....看來不會因為梯次不同而有所差異,
都是滿滿充實的一天啊!
lsj650920 發表於 2010-12-16 23:11: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mokeyLT 於 2010-9-15 22:53 發表
小弟拋磚引玉,先來第一個報到:

菸槍排,憲兵少尉排長退伍

授階年份:民國85年
退伍階級:少尉
期班:預官46期甲班
經歷:憲兵314營第二連排長
退伍年份:民國87年

希望各位軍官學長,若已加 ...

菸槍大哥 您一定認識 丁*屏副連長歐  
當時我是314-1c 輔導長
現在我跟丁董 都在205-民生營區服務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0-12-16 23:20: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9哨 lsj650920 的帖子

輔導長好!丁學長是87年整訓前才來我們連上的,小弟和他共事幾個月,非常崇拜他呢!不過當時已經待退,所以沒有時間多和他認識。請幫我向他問候!

學長認識我們連上的輔仔陳x進吧,我和他還有連絡。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19:39 , Processed in 0.0249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