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作品] 我在陸軍的時候知鬼故事

[複製連結]
HANDSOMEDOG 發表於 2006-6-3 00: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0821|回覆: 26
這事情我雖然沒有直接參與到,但我在72年下部隊時,部隊裡的同事大都親身經歷過這事,我是接替故事主角的那位班長的直屬學弟,我的所有班兵都能證明這件事情的真實性,我是可以直接用第一人稱來說這個故事,但對所有當事的人及往生的人有不尊重,這是我三年前偶然寫的,我想給所有學長分享這個故事。
先做個背景描述好了,故事地點發生在嘉義中庄與台南白河間的將軍山,這個地方是個戰車基地,南部的裝甲部隊大部都在這裡演訓。時間應該是在民國七十三年間,故事主角是我一個學長,他姓郭,在這裡我們就叫他小郭好了,陸軍士官學校常士三十四期,(我是三十八期),告訴我這個故事的學長,我們都教他阿皮,二十八期的老學長,部隊的士官長,部隊的人都很尊敬他,應該說有點怕他吧。那年,我士校畢業後下部隊服役,大概,阿皮怕我太愛玩了,容易出事,才告訴我這個故事,帶有點警告意味囉。但是,因為這個故事太玄奇了,所以,一直深深映在我腦海,無法散去,如果,要我講個故事給妳聽,我想它一定是首選了。
小郭剛下部隊時,因為本質學能都還算不錯,又加上人還算活潑風趣,因此人緣還算不錯,他是連上第五班(車)長,(我也兩年後接替這個位置,算是巧合吧)。一般來說,小郭還算是個不錯的班長。只是常士班剛畢業的學生,大多具備一個特色,就是,都是些十八歲畢業的小朋友,貪玩成性,常常不想受到約束,因此,常常搞些小把戲,不過,都還算是些無傷大雅的。在一個秋老虎發威的季節裡,南部的豔陽快把人烤成人乾了,偏偏,這時部隊抽到野營訓練,部隊全部拉到野地,外宿在山上,白天呆在熱到可以把蛋煎熟的戰車裡,晚上在再擠到一個十人大帳裡,一帳的酸臭,足可當場把人給薰昏。但是,部隊不是每天都可以洗澡的,全天每班(車)配一桶五加侖的水桶,一天一桶水,吃喝拉撒全靠它,平時我們就擦澡,衣服則是挖地下水,隨便把汗水鹽份洗去,然後放在戰車上烤乾,一星期有兩天營部有沐浴車會載水給官兵洗澡,要不然你就要走個十幾分鐘,到隔壁的籣香村的民屋去洗澡,洗一次好像三十元,有熱水,而且可以洗衣服,最大享受,莫過於此了。
可是,跑到民屋洗澡,要走好遠,來回又一身汗,沿途還有可能被憲兵登記違紀,那麼,這個星期恐怕又要在禁閉室渡過了。因此,聰明的小郭找到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跑到山下,那裡有怪手在盜採沙石,留下一個大土窪,在雨後就自然積成一個小水塘了。它既能洗澡去暑,又可以游泳嘻戲,真是摸蜆仔兼洗褲,一兼兩顧。雖然,大家都覺得有點危險,因為哪裡曉得,這水塘會有多深。而且塘底並非岩石底層結構,俱是爛泥流沙,且那裡人煙稀至,一有危險,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於是都叫他不要去,但小郭總是有聽沒到,有如馬耳東風,來個相應不理。照常我行我素。這一天部隊夜間訓練,也就是說阿兵哥要在晚上上課,然後白天睡覺。大約是下午三點多吧,弟兄們陸續起床,只見小郭一手端著臉盆,一手提著換洗的內衣褲,走向阿皮的帳裡,因為今天正好阿皮值星,小郭有點撒嬌的跟阿皮說:「學長,天好熱喔,我跟同學去洗個澡,上課時回來喔」,阿皮同意的點點頭,但還是有點擔心交待著:「去蘭香村洗,不用怕麻煩,看到憲兵不要跑,那裡我有同學」,小郭只得勉強的點點頭:「知道啦」,吐了吐舌頭就匆忙的跑出帳,至此一步一步走向他人生的不歸路。
  晚上七點,部隊已經開始溫車集合,待命出發,這時,第五班副班長緊急用無線電呼叫:「班長外出至今,還沒回來」,阿皮忽然覺得有異,他有種不安的感覺,於是趕忙跑下車,跑到連部,打了一通電話給小郭的同學,看他是否已經回來了。接電話正是小郭的同學,原來他們果真是相約去洗澡,而且講好到山下的水潭邊。但是一到水潭邊沒多久,就想起自己快要服勤務了,只好先跑回去,留小郭一人在潭邊洗澡。阿皮一聽頭皮一麻,心想不好,趕忙報告連長,把第五班留下來,到山下的水潭去找郭班長。當全班到了潭邊,赫然發現小郭的軍服、軍鞋整齊疊放在岸邊的石頭上,弟兄們就拼命的叫喚,但全然毫無回應。於是阿皮馬上找來幾位水性較好的弟兄下水去找。小王是連上最會潛水的,從小在溪邊長大,是個原住民,潛下水好幾分鐘,都面不改色。這次他也將加入這次搜尋行動,聽完了士官長的指示後,立刻躍身下水,由於在水中能見度很差,他努力找尋了半天,卻毫無收獲,在體力不繼下,決定放棄上岸休息一下,卻在這時突然有個直覺,要他回頭看一下,當他側身回頭時,驟然看見一條紅色內褲,「那不是郭班長的嗎?」、「快、快、快、快游過去」,於是一翻身向下游去,這下看得更清楚了,一雙腿在水中漂浮,頭和整個身體插在軟軟的土裡,這不是小郭是誰,這一驚可非小可,急忙得往上游,待衝到水面後,拼著吃奶的力量大喊:「找到了」「快救命」。
  小郭被救上來時,還有一口氣在,可惜部隊的人不會做CPR,一個勁把小郭往醫院送,送到嘉義林醫院時,被醫院拒收,等到要送往台中省立醫院時,已然斷氣了,享年十九歲。小郭即刻被送回家鄉安葬,部隊也演習不下去,回到中庄大膽營區裡,也許是部隊一下子,發生這麼大的事,再加上移防,忙得不可開交。都忘了在頭七那天,給小郭燒個香,拜個拜。於是乎就發生更大事了。
  那天晚上,隔壁連衛兵小趙,站當天十二點到兩點的衛兵,小趙愈想愈氣,都破百了(剩不到一百個饅頭),還要他站十二、兩的衛兵,一個覺被拆成兩半,回去下哨後,還要怎麼睡呢?真是「太麻里隔壁」,實在太不公平了,想到這裡,小趙真想跑到營舍來個大掃射,把你們這些殺千刀的,一個個都幹掉。突然,此時,一陣很大很大涼風,朝他吹來,逼得他後退好幾步,不禁打個哆嗦,等到他稍微清醒時,看到一個白影,飄飄然的往第二連(我們連上)閃去,這下可不對了,竟然有人敢擅闖營區,尤其,是我趙大爺當班的時候:「站住,口令,誰?」,「站住,口令,誰?」,叫了幾聲,白影仍然不予理會,他可急了,捉起手上的M16步槍,毫不猶豫,朝天對空鳴槍,數聲槍響,劃破這本屬寧靜的長夜。
  就在大家被槍響驚醒的同時,士官長室的黃士官長(阿皮的同學,小郭的好兄弟,這件事發生後,以胃病提前退伍),開始發瘋了,起先只是尖叫及大哭,後來,更像瘋子一樣見人就打,從士官長室打到安全士官桌,士官長有如無敵大力士般,四五個人都抱不住他。一會哭,一會笑,完全像變個人似的,這時,連部輔導長跑出來,看到此時此景,若然明嘹,「士官長這是中邪了」,「快拿軍旗來,蓋在士官長身上」(部隊傳說軍旗有國徽,因為有忠魂寄附,故可避險),但不蓋還好,愈蓋愈瘋,於是乎,大家一陣手忙腳亂把所有的旗(國旗、國民黨旗(以前黨軍不分的))全都給蓋上,士官長好像絲毫不為所動,活像一個全身披掛著國徽的乩童,繼續哭著、笑著。阿皮忽然想到以前打過仗的老士官曾經告訴他,見過血的槍,最有靈氣了,「快開槍櫃,拿三把槍來」,阿皮這樣子命令安全士官,(因為,那時我們連上,所用的M16全是越戰向老美接收的,把把見血,平時拿在手上,就會令人起一陣寒意),我們把三把槍架在老黃的面前,說也奇怪,這時正處於瘋狂的士官長一下子安靜下來,直挺挺的坐下來,先是一陣沉默,「我好冷喔」(是小郭的聲音),他回來了「你們好狠,我死在水裡,沒穿衣服,」「那麼冷,也不給我燒件衣服」「這樣算朋友嗎?」,大家於是乎就一陣推拖,一陣道歉來回應。過了大約十分鐘,小郭又哭了「我要走了,七爺、八爺要帶我走了」「別忘燒衣服還有小月餅給我吃」「要記得喔」一陣寒風吹過,最後又恢復了老黃的聲音,「你知道嗎?剛才我有夢到小郭耶,他被七爺八爺銬著手銬、腳鐐帶走了」,大家聽到這話後,均面面相覷,默然以對。
  部隊在經歷這件後,再也不得不信邪了,由連長帶著大家燒香、拜拜,燒紙錢。最重要的是多燒幾件衣服給小郭。最後由阿皮、老黃還有第五班全班到事發現場,丟小月餅給小郭吃,但說也奇怪了,這月餅一丟到水裡,真像是有人在吃一般,一個個月餅被打開了,月餅一個個往下沉去,一時留下無數張包餅的玻璃紙,漂在水面。 
   朋友是可貴的,既使在朋友有難時,既使你再忙,也不要忘記多關心他,給他應有的關懷,這個故事好像在冥冥之中,告訴我們這點。

評分

參與人數 5貢獻 +25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張致華 + 5 精品文章
marco.teng + 5 無法定義
byronliao + 5 我很贊同
jojonick + 10 精品文章,歡迎多多發表,充實論壇,感恩!

檢視全部評分

寧安 發表於 2006-6-3 01:00:46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有錯... 如誠如HANDSOMEDOG班長所言... 朋友是可貴的,既使在朋友有難時,既使你再忙,也不要忘記多關心他,給他應有的關懷。收獲良多!!
 樓主| HANDSOMEDOG 發表於 2006-7-5 20:4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ANDSOMEDOG 於 2006-6-3 00:23 發表
這事情我雖然沒有直接參與到,但我在72年下部隊時,部隊裡的同事大都親身經歷過這事,我是接替故事主角的那位班長的直屬學弟,我的所有班兵都能證明這件事情的真實性,我是可以直接用第一人稱來說這個故事,但對所 ...

好口憐一個月了,竟然沒人看,有夠給他悲哀的。
寧安 發表於 2006-7-5 20:55: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ANDSOMEDOG 於 2006-7-5 20:44 發表

好口憐一個月了,竟然沒人看,有夠給他悲哀的。


報告HANDSOMEDOG班長; 偶不僅每個字都有看; 還有獲得心得喔!!
sharka 發表於 2006-7-5 21:06:54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我也有看啦
您也別難過,應該晚一點在農曆七月PO的
這樣才會精彩說
 樓主| HANDSOMEDOG 發表於 2006-7-5 23:23: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寧安 於 2006-7-5 20:55 發表


報告HANDSOMEDOG班長; 偶不僅每個字都有看; 還有獲得心得喔!!

對不起,那我再說一個好了
因為寧安學長說一定要真實的才能說,所以這個故事僅就我所親身經歷部分寫出來,所以有點2266大家請原諒喔:
我對陳一雋的第一次接觸:
     七十九年幾月忘了,相信各位做過緝逃的學長一定知道,比較好捉的一定是違離,然後才是逃兵通報不久的,最難捉一定是通報五、六年的,通常三查組一定不想去碰,因為這種就算撞到也不一定會認得。我對陳一雋的第一次接觸,就在我剛從事緝逃的工作,為了當緝逃,我欺騙連長我在231時也做過緝逃,所以我就笨到把陳年舊案一次大清倉,叫我底下阿兵就隊裡所屬的逃兵做一次大普查,結果查到一名海軍常士名叫陳一雋,據查訪的同事故回報:「士官長,那個陳一擕已經死了。」我把我這位同事賣了一頓。人要見影,死要見屍,少來這套。每個都報死亡,還要我憲兵幹什麼,那位阿兵同事不服氣把前幾營交接的訪談記錄拿給我看,「某年某月某日查陳一雋,該員家屬自逃亡之始,並未見其蹤影。且其母常見陳員託夢,見陳員已然身亡。」其他別營的學長也是有如此相關的記載。
我對陳一雋的第二次接觸:
        同年我的布鍵有天找我喝茶,我欣然赴約,到了那裡聊了很晚,要回隊部時他突然問我有沒有逃兵資料給他看,我把資料簿拿給他看,這位先生看了看,突然指著陳一雋大叫:這個已經死了。我半信半疑的問他確定嗎?他說沒錯啦,他在港務局工作時,有天看到港邊有具屍體,穿海軍軍服,名牌寫著「陳一X 」,這個字那麼難懂,怎麼會有錯。我說「那死人還會逃兵嗎?且你說死亡時間比逃亡時間早了幾年」,他堅決的表示,一定沒錯,而且屍體送走後,身上已不著軍服,他還在納悶為什麼會這樣。我把這事都告訴警務分組長,分組長要我少管閒事。
我對陳一雋的第三次接觸:
           我已經退伍了,還沒讀書前,在某工地擔任保全員,跟我一樣卡夜哨的同事有位也是海軍常士,我們很有話聊,我告訴他這件事,他忽然間嚇一跳說你說叫什麼名子。「陳一擕呀」,「不是啦,是陳一雋」,「他是我學長,你說他是逃兵嗎?我怎麼不知道?我只知道學長跟艦長不合,有天大吵一架,過幾天人就離艦了啊!不過我後來也調艦了。我不知他是逃兵,你說什麼艦啊?」。反正,我也搞不清楚他是那條艦的。我都退伍了,但是同一人竟然與我有三次巧合,您們說奇不奇啊?希望一切都是烏龍,我多麼希望陳一雋學長仍活在這世上。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5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5 原創內容

檢視全部評分

marco.teng 發表於 2006-7-5 23:37: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HANDSOMEDOG 的帖子

學弟雖然沒遇到過...
不過...不囉唆....
加分先...加完分再繼續看...
koala3101 發表於 2006-7-6 00:02:50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 HANDSOMEDOG 長官
我想您的大作
大多數的人都有看過
只是沒有表達意見

朋友就是該在對方有難時
伸出手來幫忙的
ra 發表於 2006-7-6 00:08:0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HANDSOMEDOG 的帖子

學長:
我也來說一個~以前在船上時看到同學的船停靠在我們附近(他的是交通船不是去金就是馬)~心想過去串個門子~同學相見份外親切嘛~那天很熱我們在下官廳喝冰啤酒結果喝到最後有混酒喝~就是沒有喝森絨酒~那天下午我掛了結果被抬到他們住艙休息(是白天喔只有我一個)~在迷醉之間有人搖我說學弟給我一根煙~我掙開醉眼看了一下~不看則已一看居然沒有上半身只有腿(以前中廣李季準不是有廣播XX褲襪嗎?腰部以下全部透明~那個是腰部以上全部透明)~我當時還以為自個酒醉眼花了~再定眼一看牠還在~我的頭因喝太多發熱反而直流冷汗身體不聽指揮~最後使盡全身力量衝出那間住艙外~我同學也剛好要進住艙拿陳高~看到我臉色發白問我發生什麼事~我跟他說你這間住艙怪怪的~當他打開門時裡面傳來一股很濃參瀧酒味~他也沒多說什麼~我說我回單位了(休假回家還去求符保平安)~過了幾個月街上遇到他才說以前有個常士學長喜歡貪杯醉了就在船上發酒瘋動不動就拿起救生斧亂揮(爆破隊和憲兵隊的常客)~有個老學長看不下去就罵他說你為什麼不醉死外面算了~結果沒多久在一個晚上酒醉失足淹死在港口~隔天才被港務局拖船發現~這個學長非常喜歡喝蔘榕酒~

[ 本帖最後由 ra 於 2006-7-6 00:09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5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5 原創內容

檢視全部評分

張致華 發表於 2006-7-6 00:2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ANDSOMEDOG 於 2006-7-5 20:44 發表

好口憐一個月了,竟然沒人看,有夠給他悲哀的。


報告學長
這個故事,不知道要怎麼回覆
人都走了,況且台灣諺語:死者為大
雖然是意外,但是一時的不注意,造成遺憾
況且就算學長們會CPR但是在水底時間太久
就回來也是植物人(腦缺氧太久)死了反而是解脫
就好像大豹溪(復興鄉)每年都會死一大掛的人
可是還是一堆人要去玩,這該怎麼說呢
只能注重自己的安全為第一要務
況且往生者是士校畢業的,國中畢業就到軍中唸書
反而認定部隊就是他的家庭,其他人就是弟兄
所以才會要求你們替他處理及他所想要的東西
可是,依我所知,蓋軍旗是沒有用處的,除非這個軍旗有在戰場上打過戰
一般這種情形,不是應該拿軍帽來壓嗎,軍帽還是要看階級的
雖然它是亡者,可是他的身份還是軍人,老一輩的才說用帽子能鎮壓
不知道,學長有沒有聽過這傳聞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4 14:49 , Processed in 0.02784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