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虎斑退位卅憲兵壯大 海陸唏噓

[複製連結]
蚊子哥 發表於 2011-6-16 23:17: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6-16 13:23 發表
報告長官:
小弟認為憲兵有其優良傳統與任務獨特性,後憲弟兄對於憲兵員額縮減及規模降編,自然會有不捨之情。
但國家政策如此,三軍都裁不可能獨厚憲兵。如果是合理的規劃,相信大家還是會忍痛接受。

今天讓大 ...

報告執行長:
如果憲兵被真的裁掉,應該是當過憲兵的人都會感覺不捨的,正如學長所說,我的熱情正被一點一滴冷水澆熄中,對帥先生亂放話的部分是感到憤怒與不服氣,對馬先生的漠視憲兵或後憲建言,是感到無奈,
之前所言,並非對馬人身傷害,而是用我僅有的選舉投票權,做出我個人的選擇,在乎的人自然會重視,不在乎的人也請別後悔,當然包含我在內,既然決定投向反方或選擇不投票,自然不能事後後悔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收起 理由
MP269C570T + 2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9527 發表於 2011-6-17 00:26: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urvivor 於 2011-6-15 09:00 發表
引用來源: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399459.shtml

立委帥化民批評,卡住法案的關鍵就是憲兵,因為草案將憲兵從直屬國防部的「司令部」,降為參謀本部之下的「指揮部」,憲兵透過強大的後備憲兵聯誼會系統,強力遊說阻擋。他在國防委員會公開抨擊,憲兵的行為是「以政干軍」,「國防部該出來管一管!」
...




從政的是該名立委吧....立委不就是從政的人員?把一群退役的國民關心國家政策的行為當成「以政干軍」是否太重了?
況且,在各軍種在裁軍的情況下,只有憲兵能動員的話,那不是更代表憲兵現役及退役的團結嗎?把憲兵這支向心力強的部隊,和那些被裁了而沒人出聲的部隊比起來,憲兵就更顯的重要且不能裁了。放眼國軍,還有那支部隊能像憲兵一樣全員情報及後備動員做的如此的紮實?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寧安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9527 發表於 2011-6-17 00:29: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蚊子哥 於 2011-6-15 23:17 發表
日前也聽一位現職的憲兵學弟提到,就因為後憲向馬先生反應,基於憲兵特殊任務關係,請馬先生考量不裁撤憲兵司令部,結果是司令被國防部下封口令,並要求全國後憲不得再向馬先生提及此事,如今又看到帥先生如此批評後憲,我想 ...


有那位司令能控制後憲的動員能力?今天就算有能力想講的老百姓,又有那位司令管的著?這個要如何的解決就要考驗司令的智慧了。
周天健 發表於 2011-6-17 01:47: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6-16 13:23 發表
報告長官:
小弟認為憲兵有其優良傳統與任務獨特性,後憲弟兄對於憲兵員額縮減及規模降編,自然會有不捨之情。
但國家政策如此,三軍都裁不可能獨厚憲兵。如果是合理的規劃,相信大家還是會忍痛接受。

今天讓大 ...


剛剛好我就是住在鐵票區裡的.造就生鏽爛掉了
前幾天小組會議本來立委要到場.我準備向他開砲.結果.........沒來...
a4816705 發表於 2011-6-17 02:01:35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是認為
其實高官們應該拋開個人利益
不計自己官位升遷
而重新檢討現行國防組織

有些東東事隔幾十年早該廢除
比如政戰
現在是民主時代
還養政戰做啥 沒必要嘛
照道理講
兵科官科已經重建幾十年
早該好好檢討是不是適合時代潮流
不可能軍隊一直裁
還分那麼多工 那不是裁爽的?

該讓專業的人 受專業訓練
只作專業的事

又比方說帥委員的最愛--特戰
怎麼每次裁都是其他單位編過去?

其實特戰和陸戰隊的任務有重疊
乾脆讓兩個單位大合併
讓陸戰隊員都要學跳傘(我會建議只學直升機搭載用於守衛作戰 跳傘等哪天要反攻大陸再學不急 )
讓特戰兵都要學搶灘登陸
另成立新兵科得了

而國軍各特種部隊也合併管理
專精於敵後與反恐任務
反正國軍特種部隊通通也是當年老美建立起來

憲兵的本務就是軍紀糾察
回歸原本的專業 配屬各軍種司令部指揮即可
今天把陸戰隊裁掉換憲兵
改到讓憲兵包山包海 風頭過了又繼續裁憲兵 拖一天算一天?
還不如一次到位
讓憲兵專心抓壞兵  讓海陸專心玩沙

不管將來怎麼裁或者怎麼建(假設空軍裁掉編入陸軍和海軍航空部隊 或者又恢復師級)
這種只看數字不考慮其他狀況的玩法
只會讓國軍越玩越殘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kenlokimo + 1
生哥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kuda1994 發表於 2011-6-18 14:18:53 | 顯示全部樓層
資料來源引用http://blog.udn.com/bearcity/5335042#reply_list
高雄市即將擁有全國首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14日查勘壽山的軍方閒置「壽崗營區」,初步擇定將整建為自然公園管理處及遊客中心;從營區遠眺旗津島及高雄港寬闊航道,是欣賞高港美景全新角度,讓人驚豔。

軍方同意將7處營區及零散土地,提供內政部營建署作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規劃使用,

這是小弟第一次讀到令小弟非常不安的行政院建設案
回文如下
----------------------------
請問羅執行長
可遠眺欣賞高雄港和左營軍港
軍事上意謂是制高點
戰時敵軍不費吹灰之力架上火砲
海軍第一軍區和左高眾多國軍部隊要如何招架的住

一次撤走七個精銳陸戰隊營區要打造成公園

請問合適否
以蒼生為念的吳院長是歷史專家
對日俄戰爭旅順那個高地爭奪戰之知之甚詳
他知道此事否
還望執行長您三思啊
此文若有得罪之處
望您海涵
敬頌時齊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何先生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7171771 發表於 2011-6-18 19:2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馬總統是海軍退役,所以裁撤海陸好像比較沒關係,但帥委員說憲兵壯大,搞不懂那裡大,我住岡山,憲兵隊早變成出入境管理局,鳳山隊、新營隊....等因縣市合併都快沒了,他老人家還不爽,難道要發動臉書,一人一信給馬總統向他問候才會覺悟嗎?馬總統快醒過來吧,後憲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Morries 發表於 2011-6-19 05:18: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憲兵壯大 海陸唏噓

有一說兩兵科為世仇,個人從不以為然,職司不同,兵科專業專精方向亦不同,如何比較?
尬體能?國軍體能戰技大會再度回復往日盛況?......太好了!我100%贊成。
(不論哪個年代,老梯看菜梯總一句軍中黑話:"日子過太爽"="欠操(練)"
......官員表示,五個警衛營原本有兩千多名官兵,但未來憲兵只有801人,卻要守衛司令部、各大軍港,及散布全台與外島的雷達站、通訊站與雄風飛彈基地,「一人要當兩個半」,根本不夠。......


衛哨交給憲兵來卡,人再少都夠用。

起碼菜梯如我那年頭,金門憲兵兩歇六要感到很快樂+滿足+幸福、兩歇四是家常便飯、兩歇兩是剛好而已,偶爾再放送特別加映版的站6站8(甚至站12)歇2歇4,更是經歷過的都說讚,通宵?菜到不行時二兵或退伍令生效仍在金等坐船搭機返台的已退伍人員的福利,去問介於兩者中間的那票主力部隊,會被白眼幹樵回:"很久都沒遇過了!"

不滿嗎?下輩子別當憲兵。

要是現在的憲兵卡不了國家(人民百姓)交付的衛哨勤務只是因為人少這個不是理由的爛藉口,那......一定是哪裡搞錯了,這不是憲兵,咱們談的應該不是憲兵兵科,起碼不是我印象中的憲兵,屬於完全不同於憲兵的.....什麼兵,我也弄不明白。

真那麼排擠憲兵,那裁了吧!衛哨全外包給保全公司!勤務能力先按下不表,有那個錢嗎?
沒錢!覺得皮粗肉厚任勞任怨卡哨加上三不五時被檢察官拿起來用很大的憲兵兵科還是不錯用?

那就閉嘴!爽著用!別在那裡○○●●的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3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周天健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mokeyLT + 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a4816705 發表於 2011-6-19 06:55:26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是不可能也不應該裁的
但是國防部要給憲兵一個明確的定位
不要每次裁軍就把憲兵拿出來當肉包餵記者

憲兵司令部在目標願景中說:
未來憲兵部隊,依國防政策「精、強、巧」之建軍指導,以創新與不對稱作戰的思維,規劃未來憲兵戰力整備方向,擘劃基本可恃戰力,藉衛戍作戰邁向精實化、反恐應變邁向精英化、特種勤務邁向專業化、憲兵情報邁向科技化、災害防救邁向機制化、部隊訓練朝向特戰化等六項,建立「量小、質精、特戰化」之精銳「新憲兵」。


也就是說
未來的憲兵將變成陸海空海巡以外的新軍種
或者是新形態的戰鬥部隊 與我們印象中的MP關聯性將會更小

個人建議
把帥委員最愛的特戰旅 以及海軍水中救難大隊 各地消防隊 警方維安特勤隊等 通通併入憲兵
以加速新憲兵的誕生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生哥 + 1 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生哥 發表於 2011-6-19 18:53: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9哨 a4816705 的帖子

我非常同意學長在35哨結尾這段:
原帖由 a4816705 於 2011-6-17 02:01 發表
憲兵的本務就是軍紀糾察
回歸原本的專業 配屬各軍種司令部指揮即可
今天把陸戰隊裁掉換憲兵
改到讓憲兵包山包海 風頭過了又繼續裁憲兵 拖一天算一天?
還不如一次到位
讓憲兵專心抓壞兵  讓海陸專心玩沙

憲兵本務就是軍紀維護,這「衛戍作戰邁向精實化、反恐應變邁向精英化、特種勤務邁向專業化、憲兵情報邁向科技化、災害防救邁向機制化、部隊訓練朝向特戰化等六項」這六項好像都沒提到軍紀維護這方面?難道憲兵不再重視軍紀糾察了嗎?我真的很不想寫出我聽到友軍對咱的看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22:14 , Processed in 0.36341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