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 文明病找上我父親

[複製連結]
 樓主| 196雷 發表於 2010-12-16 21:12: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Lemis 的帖子

學長很專業耶,厲害厲害
我父親目前在安養院,我們家人有準備營養食品交给院方,他們也定時灌食包含安素及一些較營養的流質食物
但腳和手也有一點萎縮現在固定去醫院做復健
sp01361 發表於 2010-12-16 22:23:58 | 顯示全部樓層
[/quote][quote]原帖由 196雷 於 2010-12-16 21:00 發表
謝謝學長
像我們的村莊大部分只剩下老人
這陣子好像有年輕人慢慢回去幫農
我也準備回去陪我媽順便把快兩甲地收回學習種稻及菜
人生就是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大家加油囖


長官是南部人嗎?因為南部大都是種稻子和菜吧。
其實,什麼時候都是在學的,我住中部也是農家子弟,退伍後也曾想留在家幫忙,但我父親要我出去闖一闖,如果外面混的不好時再回家,所以我就出去上班,但還是只選擇留在本地上班,如此才能每天上下班,就近照顧,因為我的父親也是在我高中時,就得了腦瘤,開了很多次的刀,情況原本也一直維持的不錯。
但就在我上班兩三年,他的腦瘤又再長回去了,住院開刀好多趟,到最後醫生宣佈大限已不遠時,我更不敢在外過夜了,農事只剩我老媽一人在做,那時我已計劃好家裡的田地未來做什麼了,我也知道最終我一定會回家務農的,因為我弟的學歷比我高,工作又比我好。
我老爸一輩子不會喝酒,打牌只有在過年打個幾天,唯一的嗜好只有抽煙了,原本醫生和家人都希望他戒煙,這樣對身體會比較好一點,我老爸的好脾氣是村子裡有名的,可是他一天沒抽煙,整個人的情緒就會大變,我曾問過醫生,如果不抽煙,腦瘤會好嗎?醫生說不會!我心裡已經有底了。
漸漸的,腦瘤已經壓迫到中樞神經,所以慢慢的,他的行動和手腳也就不靈活了,到最後則必須整天躺在床上了,看他神情落寞的樣子,為人子女的,真的是很心疼,所以我就每天上班前會點根香煙陪他抽,抽完後我再上班,白天則是請我媽偶而回家點根煙給他抽,就是擔心他手腳不靈活,自己點煙怕釀成火災,我下班後也是會先點煙陪他抽。
說句老實話,只要我老爸抽煙的話,他的情緒就會穩定下來,就好像在思索什麼,到他往生的那天早上我還是一樣點煙給他抽了之後才上班,而我的哲理是,既然就已經知道他的大限不遠了,何苦再去抺煞他那僅存的一點點小嗜好呢。
待續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196雷 + 1

檢視全部評分

sp01361 發表於 2010-12-16 22:44:0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196雷 的帖子

之後,我還是一直在上班,就在前幾年我老媽的腳膝蓋在痛,又要忙果園的事,到了公司原想週六請假在家幫忙,但新來的主管不准,我火大了,就乾脆辭回家幫忙,到現在也有近四年餘了。
其實,我上班也有20幾年了,剛回家幫忙也有點不習慣,但一段時間以後就適應了,我個人是覺得,務農是可以慢慢的改進,不要再像老一輩的人,日做夜也做,要多保護自己的身體,就像噴藥也是要戴防毒面具等等的,否則年紀漸長,就會有後遺症了。
 樓主| 196雷 發表於 2010-12-16 23:30:3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3哨 sp01361 的帖子

真的每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我也會做好心裡準備,就像學長一樣慢慢去適應
終究要把父親所經營的田地在延續下去
我會向學長看齊努力學習
Lemis 發表於 2010-12-17 10:28: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1哨 196雷 的帖子

專業不敢當 遇到了就有經驗了
復健就我的感覺是醫生或實習醫生幫病人手腳動一動
如果不是住在醫院的話 似乎沒有必要專程跑一趟
跟醫生學一下怎麼復健
就肌肉萎縮而言其實是在床上的按摩和活動筋骨
學幾招起來 以後探病的時候 幫病人按摩按摩 活動活動即可
Lemis 發表於 2010-12-17 10:31: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3哨 sp01361 的帖子

不知道精緻農業現在的發展情形如何 或者可行性為何?
還是現在的農村已經成為無米樂了?
期待學長務農的經驗
sp01361 發表於 2010-12-17 23:50:1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4哨 196雷 的帖子

是啊!誰都不願遇上這種事,但放下身段才是一門重要的人生課題。
我上班20幾年,也曾當過區〈縣市〉的單位主管,當我放下工作回歸田園時,也曾有朋友持不信任的態度,說我不出一年, 一定會重回職場,但回來四年餘我倒覺得還滿有挑戰性的。
學長:如果你有更好的前景,我倒認為,不必急於放下,畢竟現在的大環境,並不是那麼的被看好,尤其是農業。
我也是剛開始學習果園的管理,大家一起成長吧!
sp01361 發表於 2010-12-17 23:58:1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6哨 Lemis 的帖子

其實我也還正在學習當中,
當然,精緻農業是目前也是未來的大方向,
我是看好農業的前景啦,
【這是一定的啊,一定要為自己打氣嘛!】
要做質、做好,但不一定要做量大,
我也是正朝有機方向前進,
但要做到純有機,
困難度很高,可行性不太高,
所以我是以漸進式的方法去改善土壤,
有機會大家一起研究。
sunnyruan 發表於 2010-12-18 05:56: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1哨 196雷 的帖子

很佩服也很尊敬學長的孝心.
我的父母都仙逝了. 可以了解您現在的心情.
學長,您可能要多留意您母親的狀況.其實最難過與孤單的往往是老伴.
在此祝福伯父早日康復.
 樓主| 196雷 發表於 2010-12-18 20:48: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9哨 sunnyruan 的帖子

謝謝學長
我寫這個主題是因當初我父親生病時,我和我大哥到處詢問請教人家,後來我才想到把它寫在〝後憲論壇〞上,集中各位學長有的經驗與方法,好讓如果有遇到類似事情的學長們可很快就找到答案。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16:11 , Processed in 0.29155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