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駐守台灣金庫憲兵喊撤 央行大驚

[複製連結]
生哥 發表於 2009-11-30 14:17:4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很好奇耶!電視名嘴怎麼什麼都懂啊!還要憲兵不要為難他們,告訴他們怎麼固守?真是現場採訪的嗎?
請看下方引用的訪問07:42~08:30
原帖由 Jerry_liang666 於 2009-11-23 16:46 發表
影片是節目在討論新店金庫的部分,比較誇張的是,
這段節目後段,前記者江中博在裡面畫虎爛,說憲兵那個連甚麼都要分開成兩隊作業,
吃飯要分兩批,以免被人下毒死光,跑步要分兩批,以免一口氣被殲滅所有人,
這是真的嗎?有沒有人駐守過那邊?可否驗證一下說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VfarXYDBRk



原帖由 生哥 於 2009-11-23 21:34 發表
我看喔!唬爛的成份很大喔!憲兵駐守的地方,那個不重要啊!
大安您說重不重要?我們倆在大安時,有生活的那麼緊張嗎?
這些談話性節目,每個名嘴都很會講,好像什麼都懂?
政治也懂?氣象也懂?靈異也懂?旅遊也懂?軍事也懂?股票也懂?
有時候真懷疑他們"惡補"過?照"表"操課?
影片07:47出現這麼一句話『就205指揮部,他們有一個連在那邊』
文園是屬於205嗎?我不知道?
不能拍照,卻可以告訴你怎麼固守,這個邏輯很奇怪?


結果我在今天拜讀總司令的PO文時發現這麼一段揭開文園神秘面紗 [摘錄自中時電子報]
以下摘錄自中時電子報,看原文
引用:
沿著台北縣南勢溪河岸開築新烏路上,矗立著一個不起眼的營區,高圍牆、通電鐵絲網、持槍的憲兵衛哨,與一般軍營很相似,很難單純從外觀嗅出不尋常的氛圍。然而,這裡是台灣戒備最森嚴的地區,營區背後的山洞,有價值高達台幣七千億元的黃金與其他庫藏。

從台北新店進入烏來,到了新烏路三段附近,面河背山的路旁,就會出現這個台灣最神祕的文園營區。營區正門不大,約莫一部大型卡車可以通過,兩側道路在這裡是最高點,往烏來方向是轉彎加上急降坡,往台北方向則是緩坡。

這樣的路況,造就了文園營區「易守難攻」的局勢,除非進入營區內,不然車輛只要稍微暫停,在來車的視覺死角下,一個閃失就會被撞上;再者,營區正面隔著雙線道馬路,就是個急下到河床的陡坡。

說這裡是軍營,也不是很恰當,正式名稱應該是中央銀行的「文園金庫」,完全以人工直接開鑿,做成隧道式山洞來收藏黃金。

占地兩萬多坪的文園營區,其實是一座山,整個文園兵力部署有一個連、一百多名武裝憲兵,人數雖不至於多到嚇人,但依營區特殊地形,能接近而不被發現,盜取黃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文園小檔案

利用山坡地形興建隧道式庫房,共有兩個舍庫,一個存放金塊、銀條,一個存放中央鑄幣廠金幣、銀幣,有防盜、防震、防火、防搶、抗炸等各項安全措施,由憲兵205指揮部1個連隊駐守。

一名從文園營區退伍的憲兵弟兄,就談到當時值勤的情況,但對於黃金儲藏模式,則是三緘其口。「主要就是站哨而已,除了央行的人,我們根本無法靠近庫房,更別說接近黃金;多數人服役一年多,金條長什麼樣根本沒看過。」

李姓退役憲兵說,「上級規定我們全連不能同時出營區跑步,一定要有人留守,連吃飯都分兩種不同餐食,以防集體中毒、昏迷的意外發生。」他表示,營區與地區警方的警報器是串連的,一旦有狀況警力也會前來支援,鄰近憲兵單位也會火速趕來。

「因為文園等於是國家的保險箱,所有新台幣發行的存底,都庫藏在這裡,當年怕成為戰火攻擊目標,藉此破壞台灣金融,所以山洞都是往山脈裡面挖,門口的鋼門也有抗炸功能。」李姓憲兵如此描述。


-------------------------------------------------------------------------------
好巧唷!電視裡的名嘴講的怎麼跟電子報好像唷?
真的是他自己去•••要憲兵不要為難他?
還是•••上過"補習"班?

[ 本帖最後由 生哥 於 2009-11-30 14:19 編輯 ]
pcy 發表於 2009-11-30 14:27:0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1哨 生哥 的帖子

報告生哥學長,

換一個角度想, 人家名嘴, 也不是神仙, 也要吃飯填飽肚子. 還有真的有稍微做過功課, 不管答案抄的對不對.
張揚 發表於 2009-11-30 15:49:31 | 顯示全部樓層
說到這些名嘴,令人敬佩
每天在螢光幕前侃侃而談
無所不知,無所不談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人家是一雙腳凸歸台灣
他們是一張嘴說遍全天下
還真的是另一種台灣奇蹟
小興興 發表於 2009-11-30 21:42: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大盤帽 於 2009-11-23 22:18 發表
剛才看到東森的一個談話性節目(劉姓主持人),在討論這個新聞..
其中一個女來賓(記者出身)說..
"派駐文園的百來個憲兵,每個都經過身家調查,需家世清白,且學歷都比較高"..

一聽就知道她是一知半解
照 ...



同意學長的看法!
哪個憲兵沒被調查過......

另外, 直到現在, 還是常聽到慈湖"憲兵"儀隊.....
記者們大概都只是憑著自己的印象在講話的吧!
Han 發表於 2012-7-25 01:43:41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我不知道..
我那個時候, 我只能跟你說, 聽他在唬爛,鬼扯...
國家金庫本身的保全能力你不要懷疑...沒那麼簡單!
我相信就算憲兵全部陣亡, 也搬不走...

裡面的地形, 真的你沒去過的人只能唬爛..
就算你去過, 你也不知道哪裡是哪裡!
說個笑話, 來接我們的那個單位, 他們的長官站在山洞口問我們山洞在哪裡...
況且, 憲兵只負責外圍的安全跟整個營區...

原帖由 Jerry_liang666 於 2009-11-23 16:46 發表
影片是節目在討論新店金庫的部分,比較誇張的是,
這段節目後段,前記者江中博在裡面畫虎爛,說憲兵那個連甚麼都要分開成兩隊作業,
吃飯要分兩批,以免被人下毒死光,跑步要分兩批,以免一口氣被殲滅所有人,
這 ...
tsengwei66 發表於 2012-11-6 12:59:4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以曾為憲兵為榮! 連央行都看中憲兵的性質,政府高層的諸公們,你們還想裁撤憲兵!?或許是為了當年服役的違紀單吧!看看法國的憲兵,國家賜予的權力甚至高過司法警察,有誰會說是白色恐怖呢? 畢竟心中有鬼的人才會見到鬼,心中有白色恐怖的人,才會常常幻想白色恐怖。加油!中華民國的所有憲兵!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23:34 , Processed in 0.02719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