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3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轉貼】踢爆 少將濫權護子赴美受訓

[複製連結]
vtecwu 發表於 2005-6-10 08:55:23 | 顯示全部樓層
那位跟唐飛差一個字的將軍
應該是唐雄飛吧...
在陸總時,他是陸總部的政戰主任
他還有一位女兒,現在好像是在新聞圈的樣子
James506 發表於 2005-6-10 13:37:00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vtecwu at 2005-6-10 08:55 AM:
那位跟唐飛差一個字的將軍
應該是唐雄飛吧...
在陸總時,他是陸總部的政戰主任
他還有一位女兒,現在好像是在新聞圈的樣子


Bingo!他女兒正是中視當家甜美主播唐德蓉。
PK調查官 發表於 2005-7-22 22:03:07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MP0571 發表於 2005-7-31 21:41:3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盤帽 at 2005-6-6 12:36 PM:
記得當年各指揮部的勤支連,就是特權聚集的"特權連"..

當然,這些連大部份的人不是特權份子,應該說裡面的特權份子比其他單位多啦!!.. ...

我就是老學長口中所說的勤支連退伍的
以前真的是特權的集中連
我們連上還有過一個
要叫曹文生"阿伯"的耶
但是我要澄清有特權的真的不多
因為我就是靠實力抽籤的
我敢發誓


[ Last edited by MP0571 on 2005-8-8 at 08:27 PM ]
steven 發表於 2005-8-1 11:01:44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wwc0622 at 2005-6-6 07:13 PM:
蔡參謀長的行為使憲兵蒙羞,搞壞了憲兵好不容易博得的榮譽,使全民感到遺憾憤怒。圖利家人、特權瀆職、違規保送兒子出國受訓、為自己私人目的監聽民間通訊、透露國防部的秘密、還威脅抓出洩密者。這樣的軍官國家 ...


補充一下有關監聽的部份,個人認為這比起用特權保送兒子去念書還誇張。
如果屬實,簡直是搞白色恐怖嘛

【黃敬平╱台北報導】憲兵司令部政戰部新聞官鄒雙喜上校上周二(五月三十一日)下午致電《蘋果》記者,關切憲令部參謀長蔡森豪少將濫權事件能否不要報導,因鄒自述記者與報社主管電話通聯內容,露出監聽《蘋果》記者的破綻,隨後並經憲兵調查官私下證實。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劉志堅昨找憲令部調查是否違法監聽記者,鄒則否認曾打電話給記者,憲令部強調不做違法監聽的事。

對於鄒否認來電,本報記者向劉志堅說:「歡迎調通聯紀錄,看誰說謊。」劉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說,調查若發現軍方有人隱瞞事實、說謊,一定會依法做出行政懲處,如果有監聽,就依規定法辦。憲令部也說,憲令部各憲兵隊執行通訊監察作業,均依通信保障及監察法規定,向各權管軍(司)法院(檢察署)聲請並奉核發「通訊監察書」後,據以執行,並無非法執行通訊監察作業情事。劉志堅說,他昨問過軍法單位,軍法單位強調,「國軍以外的人,軍法組沒權力發監聽票」。不過,《聯合報》記者盧德允曾對友人表示,三、四年前,他和他的親戚曾有過被「監聽」的經驗,還被他抓到證據並報導成新聞。

當時盧的親戚任職台灣大哥大行動電話公司,接獲軍方反情報總隊通知要調盧親戚的通聯紀錄,原本台灣大哥大可能會提供,但因盧親戚在公司擔任主管職,所以拒提供,由於他和親戚曾通聯過才驚覺軍方監聽。《中國時報》軍事記者吳明杰指監聽的事,大家都有耳聞,他也相信在某種程度上,軍方確實有「掌握狀況」,只是吃虧在手上沒證據。《自由時報》軍事記者許紹軒則說,有軍中朋友給他忠告,指應預先判定所有與他有關的電話都已遭監聽。

(與報社通話)05/31 23:10
主管:你要找的資料本來以為找不到,我今天跟資統調,找到了。
記者:好,謝謝。
主管:就是那個憲兵司令部參謀長蔡森豪的爆料,你要找的資料是不是這個?
記者:是的。
主管:我要怎麼把資料給你?
記者:傳真給我,我明天看完後再處理。


(與軍方通話)06/01 14:55
軍方(憲令部政戰部新聞官鄒雙喜上校):聽說你明天要「砍」我們參謀長是不是?
記者:我不懂你說什麼?我為何明天要「砍」你們參謀長?
軍方:我們收到消息聽說你昨天不是跟報社調我們參謀長蔡森豪的資料,本來找不到的資料,昨天被你調出來了,今天寫,明天見報?
記者:我們報社的確是有一些有關你們蔡參謀長的資料……
軍方:我們參謀長的意思是,拜託能不能高抬貴手,不要報了……

資料來源:蘋果網路
LJT99099 發表於 2005-8-4 16:12:16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空中騎兵 at 2005-6-6 06:35 PM:
轉貼蘋果日報的蘋論~個人認為說的很中肯
[url]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howdate=20050606&Sec_ID=5&NewsType=twapple&loc=TP&PageType=new&A ...

蔡森豪之前好像也有要求記者把事情給按下來不要發布結果被記者以頭版發布
tsengwei66 發表於 2011-5-9 21:27:30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回頭看這個老新聞,感觸良多,很多當初的新聞已成為國家的歷史,不知該公子是否以學成歸國準備接其父之衣砵?或是有查出什麼端倪?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08:13 , Processed in 0.02394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