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踢爆 少將濫權護子赴美受訓

[複製連結]
James506 發表於 2005-6-7 10:00:26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了這一連串系列的報導,真是離譜的令人覺得非常生氣:@,
我覺得國防部應該壯士斷腕,管他是不是余某某的愛將,
應該嚴懲這種爛蘋果軍官,以儆效尤,不然就像千面人事件一樣,
如果不嚴懲,各種荒腔走板的軍中濫權花樣絕對會不斷有樣學樣地上演∼

聽到不少軍中濫用特權的新聞與例子,
不過我相信也是有好軍官吧,我就遇到一個真實的例子。

小弟下部隊沒多久,我們指揮部在同一天就發生兩起自裁事件,
分別是225營和228營的,兩位自裁的都是小我一梯的學弟,造成一死一傷。
自裁沒死的那位是225營的二兵唐XX,後來我才知道,
他老爸是前三軍大學(還是聯勤?我忘了)的政戰主任(名字和唐飛差一個字),
當時官階應該是少將或中將,但他的兒子還是跟其他人一樣下部隊到基層連隊去
顯然唐將軍並未利用自己的特權要求把他的兒子調到勤支連或是較高司的單位
反而要他正常下部隊到連隊去磨練∼
至於他兒子受不了軍中管教而服銅油自裁未遂,
我以為他老爸會把他調去比較舒適的單位去,
結果後來聽說他還是被調去普通連隊,沒有子憑父貴。

我覺得像唐將軍這樣對兒子「玉不琢不成器」的態度,
值得軍方那些不成才的高級長官學習。
wwc0622 發表於 2005-6-7 12:14:32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事實如報載所言,那就是違法犯記了,應當重懲重罰!

他是憲兵第一個在指揮官任內死了4個人,還發生宜蘭憲兵隊隊長(屬他指揮官任內管轄)包庇賭場並設局詐賭;而還能平步青雲步步高升的指揮官可見他的關係之好.
我想這件小事絕對不了了之,因為搞不好他只是運用他的權力稍微運作而已,並不違法,也有可能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是底下的人揣摩上意替他處理的(類似陳xx軍法官事件)所以也不能完全怪他.
不過我稍微知道這個人我對他的評語只有一個字 x !(此字自己想像)憲兵怎麼有這種將軍?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6-7 12:17:4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wwc0622 at 2005-6-7 12:14 PM:

他是憲兵第一個在指揮官任內死了4個人,還發生宜蘭憲兵隊隊長(屬他指揮官任內管轄)包庇賭場並設局詐賭;而還能平步青雲步步高升的指揮官可見他的關係之好.
我想這件小事絕對不了了之,因為搞不好他只是運用他的權 ...


在高級長官跟前做恃從與駕駛,有時可真要小心,一個不小心"揣摩上意",沒事就沒事,有事就出大包嘍。
空中騎兵 發表於 2005-6-7 19:36:33 | 顯示全部樓層
補一張翻拍憲兵司令部大門口的相片


Infantry 發表於 2005-6-7 20:08:37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6-6 07:56 PM:
如果事實如報載所言,那就是違法犯記了,應當重懲重罰!


憲兵在軍中之地位是為軍表率,從各位後憲弟兄的發言也可感受,即使退伍仍然有強烈的榮譽心,堪稱為民表率。

如果愛護憲兵,各後憲組織,包括本網站,應該要求憲令部據實說明蔡姓參謀長的行為,符合或違反法律或行政命令,總要有個交代。

一個憲兵退伍的千面人,就讓憲兵弟兄蒙羞,那一個憲兵第三號人物的參謀長,如果真的違反相關規定,那是憲兵最大的恥辱。憲兵的榮譽是靠多多少少基層官士兵流血流汗累積起來的,只因為一個憲兵將軍就破了功,不嚴肅面對,以後三軍部隊誰還服憲兵,至少心理不服。
1191111 發表於 2005-6-7 21:37:50 | 顯示全部樓層

轉貼教育部今年10大優良文章首選 --宰相教子

  古代有一個國家-夜郎國,國中有一位油宰相,位高權重,事情做不好,官位卻長保。

近來他發現他最心愛的花瓶破了。便把六個兒子叫來問道:「是誰打破了花瓶?」

大兒子答:「是風吹倒的。」

二兒子答:「有嗎?花瓶什麼時候破的啊?」

三兒子答:「一定是家丁 - 阿福,我看他鬼鬼崇崇的。」

四兒子答: 「難道爹、娘、阿公、阿媽、祖公、祖媽…他們以前小時候就沒打破東西過嗎?」

五兒子答: 「您這麼問,會讓大家疑神疑鬼,破壞家庭的和諧,你不愛這個家庭!」

小兒子沈思了一會,答道:「對不起,父親大人,是我不小心弄破的!」

這時, 宰相夫人附耳告訴宰相:「我都看到了,是他們四兄弟玩遊戲時一起打破的。」

宰相聞言後,賞給大兒子一兩銀、二兒子二兩銀、三兒子三兩銀、四兒子四兩銀、五兒子五兩銀、阿福六兩銀,卻打了小兒子十個板子

夫人問:「你怎麼可以處罰誠實認錯的小兒子,卻獎賞說謊賴皮的其它人呢?甚至還獎賞阿福呢」

宰相便考問大兒子:「父親希望你們長大以後做什麼?」

大兒子答道:「做大官啊!」

宰相又考問二兒子:「那當官的要訣是什麼呢?」

二兒子立刻答道:「牽拖賴皮,升官進爵;道歉負責,罪加三等。」

宰相轉身對夫人說:「大兒子把過錯都牽拖給天災,這招很厲害,我朝中下級官員都會使用這招!」

「二兒子來個裝死不知,這招更是高段,實得老夫為官之真傳」

「三兒子乾脆把責任栽贓給家丁 - 阿福,這招不但是當今聖上的必殺絕技,也是滿朝官員爭相仿效的一招。」

「四兒子直接把過錯推給以前的人!這可是我朝呂太后穩坐大位的精髓手段」

「五兒子最狠,直接把任何質疑視為〝不愛家庭〞的行為!這招是我朝首開先例、獨步天下,所發明出來的無敵卸責手段」

「另外,雖然花瓶不是阿福打破的,但他勇於為老闆扛責任、背黑鍋,這當然要受到獎勵,因為這不也是滿朝文武追求升官進爵時的最佳寫照嗎?」

「只有小兒子竟然誠實認錯,你說,我不好好教訓他,以後他怎麼能當大官呢?」

「我罰的不是小兒子犯的錯,而是罰他『認錯』這件事!」

台灣的官場文化,和這位宰相的教子哲學亦有異曲同工之妙,信手拈來皆是成
ken4184 發表於 2005-6-7 23:01:26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6-7 12:17 PM:


在高級長官跟前做恃從與駕駛,有時可真要小心,一個不小心"揣摩上意",沒事就沒事,有事就出大包嘍。


我倒覺的如果長官是正派的話,那該糾正下屬"揣摩上意"的行為

而不會放任 "上下交相賊"的情形發生

如此下屬就不會拍馬屁, 陽奉陰違了

其實 像"蔡將軍"及"陳軍法官"的例子只說明一句話

他們只是濫用國家公器的 xxx
大盤帽 發表於 2005-6-10 06:56:33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圖說話<1>

Originally posted by 空中騎兵 at 2005-6-7 07:36 PM:
補一張翻拍憲兵司令部大門口的相片




右邊伸手爆跳吹哨的憲兵....那個誰!那個誰!..過馬路要走斑馬線..好膽別走,給我回來!!..

左邊含哨憲兵....報告學長~~"那個誰"好像是一顆小星星耶?!..:h:a;

只露出右肩一顆星的藏鏡人....你白目啊!!本將軍趕時間,要過馬路,不出來交管,在後面B什麼B呀!

後面高高在上的蔣公銅像....他奶奶的,要不是在這站崗了十幾二十年,曬到昏掉沒力,否則我現在就跳下來電你這個不守交通規則的菜咖..:gn:

[ Last edited by 大盤帽 on 2005-6-10 at 07:25 AM ]
大盤帽 發表於 2005-6-10 07:47:40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圖說話<2>

Originally posted by 空中騎兵 at 2005-6-7 07:36 PM:
補一張翻拍憲兵司令部大門口的相片




右邊伸手爆跳吹哨的憲兵....那個誰!那個誰!..軍事重地不准拍..好膽別走,底片給我交出來!!..

左邊含哨憲兵....報告學長~~"那個誰"好像是王X誠的助理在追查殯儀館"腳尾飯"的流向耶..:h:a;

拍照的藏鏡人....長官啊,我在拍蔣公銅像啦!..現在在台北市已經找不到幾尊啦!..很珍貴的哩!!..
後面高高在上的蔣公銅像....他奶奶的,少牽拖到俺這兒來!!..俺天天在這兒站崗24小時,從沒看過有啥黑衣人在這兒丟包"腳尾飯",趕快給我滾!!..

[ Last edited by 大盤帽 on 2005-6-10 at 07:50 AM ]
gary 發表於 2005-6-10 08:29:1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叫一皮天下無難事,無理走遍天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08:01 , Processed in 0.02447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