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踢爆 少將濫權護子赴美受訓

[複製連結]
dunhill男孩 發表於 2005-6-6 09:33: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28071|回覆: 26
踢爆 少將濫權護子赴美受訓
菜鳥少尉英測未過 耗百萬公帑玩18周


【黃敬平╱台北報導】情治高層將領疑爆發濫用特權徇私事件。憲兵司令部參謀長蔡森豪少將的兒子蔡維陽少尉赴美受訓,卻傳出資格不符、ECL(English Comprehension Level,意指英文理解程度)英文測驗沒通過,仍獲憲令部遴選出國;憲令部內部痛批蔡森豪假公濟私,讓兒子出國玩十八周,浪費公帑上百萬元。





假公濟私
民進黨國防委員會立委湯火聖質疑,這個問題很嚴重,蔡森豪公器私用的先例一開,未來國軍所有考試如何取信官兵,應處分蔡森豪。國民黨國防委員會召委盧秀燕指受訓名額少,選訓標準應更嚴格,降低標準再到國外補測,反而啟人疑竇,國防部應追究疏失。


任官資歷未滿一年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也痛批軍中高官濫權,只是冰山一角,軍方一定要徹查。警察大學教授黃富源則說,軍方選派人員出國受訓程序,是否按照體制,應公開讓人檢驗。
今年一月,憲令部「赴美軍售訓練人員」報考ECL英文測驗,提供憲兵調查班、情報幹部班等班次各一個名額出國受訓。據了解,蔡維陽受訓的情幹班主要訓練情報偵蒐課程,受訓時間四個半月,人員訓練費超過一百萬元,以前都是選派官校正期班或專科班畢業的長役期、具情報工作經驗的上尉或少校成熟軍官去受訓。
依規定,赴美受訓報考資格需少尉任官資歷滿一年以上、政戰學校外語中心英語儲訓人員班結訓。知情人士指出,蔡維陽大學畢業入伍服役後,才從士兵轉服役期僅五年的指職軍官,受訓半年掛少尉軍階,分發擔任陸軍總部憲兵連排長不到一年,資格明顯不符。憲令部內部質疑,蔡維陽只是菜鳥軍官,連情蒐、偵防工作都沒碰過,卻子憑父貴、享受特權。


要求降標另行補測
令人非議的是,這次報考ECL測驗,蔡維陽和另兩名考生都不到七十分,未通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英文檢測標準,承辦的憲令部警務處也發現蔡資格、分數都有問題,但最後蔡仍被派出國,內部軍官質疑蔡森豪明顯徇私。
對於被指徇私、濫用特權,蔡的親信幕僚不願置評,還表示:「不敢打電話給蔡森豪,因為他已經聽不進去。」蔡本人則不接電話,迴避訪問;由於蔡是憲令部第三把交椅,也是後備司令余連發上將的頭號愛將,對該事件,憲兵司令沈世籍中將不願回應。
憲令部政戰主任章昌文少將說明,AIT一月通知憲令部派員參加ECL測驗,憲令部挑候選名冊包括蔡維陽等前三名應考,AIT一月底通知三人成績都未達標準,於二月進行補測,但因作業時間不及,憲令部為避免浪費訓練資源及名額,協調美方降低今年標準,AIT同意並要求赴美後仍要通過美方補測才能受訓。
章昌文說:「警務處從三人學經歷、才能、傾向和個人志趣做綜合利弊分析,選中蔡維陽出國,赴美後也已通過美方補測。」蔡三月十六日出國,七月下旬將返台。章昌文還指出,派訓有時根據專長,不一定要選英文最好的人,據警務處的回報,蔡的專長在調查項目,受訓條件都合格,所以才會納入「選員考量」。至於蔡是否符合報考ECL測驗資格,章昌文指他不清楚詳細的規定。AIT發言人室表示,美方確實經常協辦國軍的英文能力測驗,但是否接受應考人的測驗結果,由訓練單位或學校決定,AIT不評論個案。


蔡森豪小檔案
年齡 52歲
現職 憲兵司令部少將參謀長
學歷
◆陸軍官校正期班46期、正規班
◆國防大學陸軍學院
◆戰爭學院畢業
經歷 憲兵特勤隊隊長、憲兵司令部計劃處長及情報處長、202指揮部副指揮官及指揮官、205指揮部指揮官


蔡維陽小檔案
身分 蔡森豪之子
年齡 25歲
現職 陸軍總司令部憲兵連少尉排長
學歷 大葉大學電機系畢業、憲兵學校指職軍官班結訓
經歷 憲兵205指揮部板橋憲兵隊調查組士兵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報你知
赴美受訓 ECL英測要70分
國軍各主要武器裝備都是透過軍售管道,尤其是美國獲得,從武器採購階段到後勤補給維修等有關軍售開會、訓練等任務,每年都需要遴選各種專長人員出國執行,選派人員的標準除了專業知識,最重要的就是英語能力。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協助辦理English Comprehension Level(簡稱ECL)測驗,鑑定出國人員的英語程度,考試內容包括一百題聽力測驗及口試,滿分為一百分,通過標準要看錄取人數,人愈少、標準愈高,一般赴美受訓的要求至少都在七十分以上。

以上內容來自蘋果日報~


又包了=.=這個是我中心的指揮官!

下部隊到205指揮部!蔡森豪少將同時也接任205指揮官~
大盤帽 發表於 2005-6-6 10:52:36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軍中特權份子的特權情事,少有被捅曝光..現在報章與媒體的發達,大概會讓這些人低調一些吧?...
不過這種現象是不會減少的,只要靠山夠力,管他媒體怎麼捅,立委怎麼訐譙,頂多當時避避風頭,低調應對就沒事啦!!...這個少尉軍官的爸爸,還是沒有另一位少尉軍法官的爸爸偉大的..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6-6 11:46:22 | 顯示全部樓層
被抓包,真糗....:gn:
有權力的人,那個不會搞一下特權,只是小特權還是大特權。
搞點小特權小弟是不反對,畢竟不可能完全沒特權,但是搞那種大的特權就不太好了。
以前我們是師長的駕駛,常被師長從新竹派去桃園接讀大學的師長公子下課,將軍車就這樣開去載人,拿來把妹一定很拉風喔.....。
德華 發表於 2005-6-6 11:49:58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6-6 11:46 AM:
被抓包,真糗....:gn:
有權力的人,那個不會搞一下特權,只是小特權還是大特權。
搞點小特權小弟是不反對,畢竟不可能完全沒特權,但是搞那種大的特權就不太好了。
以前我們是師長的駕駛,常被師長從新竹派去 ...


以前在連上看梯次表有好幾個學長人都沒看過人,到了退伍那一天才出現,真羨慕------呀,這一種特權不錯吧.
大盤帽 發表於 2005-6-6 12:36:25 | 顯示全部樓層
記得當年各指揮部的勤支連,就是特權聚集的"特權連"..

當然,這些連大部份的人不是特權份子,應該說裡面的特權份子比其他單位多啦!!..
當年隊上幾個有背景的同梯,沒抽籤就直接分派各指揮部的勤支連啦!!...

怎麼知道哪些人是有背景的呢?...就是上課上到一半,就突然被通知會客的那些人囉!!...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6-6 13:11:1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盤帽 at 2005-6-6 12:36 PM:
怎麼知道哪些人是有背景的呢?...就是上課上到一半,就突然被通知會客的那些人囉!!..


這種是我們連長常幹,由於我們是在新訓中心裡面的憲兵連,而北部的兵都是到本師或是蘭陽師的新訓中心入伍。
因此本連常接到司令部或是指揮部等等的call in,一些長官就會交代我們連長說某營某連的某某某,是我的誰誰誰,或是某位長官的誰誰誰,請連長去該連隊關照一下。
由於新訓中心的幹部和新兵,和外面常備部隊的弟兄比起來,部隊經驗稍嫩,所以看到一顆泡的憲兵連長來,一定是雞飛狗跳。
而某某新兵被叫出來會客時,就會有人在底下議論紛紛說,這位新兵是不是在入伍前有前科?一進來就被憲兵關切?或是放假在外幹了甚麼大案子?一收假就被憲兵盯上?
後來這種摸頭的次數太多了,平均每一梯新兵都會有兩三位,搞到最後連長也煩了,某次這種任務還較小弟去...。
小弟把長官交代的對象叫出來之後,就簡短的說幾句,內容不外乎是在中心好好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幹部,不然直接到憲兵連找憲兵連長也可以等等。

其實小弟認為這種在中心摸頭,只是一個象徵的動作,和中心比起來,好像下部隊後或是整訓時的操練,比較猛吧。
a602129 發表於 2005-6-6 13:13:05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earch.ftvn.com.tw/search ... .x=7&image.y=10

a602129學長所提供的網址,可至民視新聞資料庫查到關於本案的報導,大概a602129學長只po上網址,忘記說明網址內容,小弟代為補上。

[ Last edited by MP269C570T on 2005-6-6 at 01:37 PM ]
空中騎兵 發表於 2005-6-6 18:35:32 | 顯示全部樓層
轉貼蘋果日報的蘋論~個人認為說的很中肯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 ... &Art_ID=1827698


憲兵蒙羞

當軍中弊案頻傳時,我們心中慶幸,作為各軍種楷模的憲兵還沒腐化,仍然龍精虎猛、紀律嚴明。可是,爛透的蘋果終不可能留有完好的部分。
憲兵司令部的參謀長蔡森豪少將,身為憲兵將領,竟先運用特權,讓資格不符、英文沒過關的兒子(憲兵軍官)赴美受訓;又透過國防部聯偵中心監聽記者、立委及助理,獲悉此事將曝光,還揚言揪出「洩密者」,忘了自己讓監聽民間的國防部聯偵中心曝光,惹來對國防部的撻伐指責。


紀律好壞鑑軍方整體
各國憲兵都是軍方紀律的基石,角色是各軍種的警察和訓育單位,必須作為模範和榜樣,其榮譽心也最強。一國的憲兵紀律的好壞常是評鑑該國軍方整體紀律的準繩,若連憲兵都作姦犯科、紀律廢弛,該國的軍隊就肯定「頭頂生瘡,腳底流膿──爛透了」。
蔡參謀長的行為使憲兵蒙羞,搞壞了憲兵好不容易博得的榮譽,使全民感到遺憾憤怒。圖利家人、特權瀆職、違規保送兒子出國受訓、為自己私人目的監聽民間通訊、透露國防部的秘密、還威脅抓出洩密者。這樣的軍官國家還能用?
wwc0622 發表於 2005-6-6 19:13:5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的軍官國家還能用?

蔡參謀長的行為使憲兵蒙羞,搞壞了憲兵好不容易博得的榮譽,使全民感到遺憾憤怒。圖利家人、特權瀆職、違規保送兒子出國受訓、為自己私人目的監聽民間通訊、透露國防部的秘密、還威脅抓出洩密者。這樣的軍官國家還能用?
絕對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因為它是余連發的愛將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6-6 19:56:33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事實如報載所言,那就是違法犯記了,應當重懲重罰!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5:32 , Processed in 0.02739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