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3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關羽V.S.趙雲-誰適合當憲兵的「專屬好神」?

[複製連結]
evan548 發表於 2008-5-31 21:36:4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小林技佐 的帖子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衝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一直以來,趙雲就是小弟最喜歡的三國人物,因此這次難得小林長官把趙雲納入創作題材,小弟當然是力挺趙雲囉!雖然關雲長是忠義之神,但如同涼水說的,他是代表勇猛跟義氣,並不符合憲兵的特色。
只是小弟認為,小林長官您選用的趙雲圖片太過於唯美了
小弟斗膽提供一些比較符合趙雲形象的圖片給您,請您別見怪啦







圖片來源:Google
SmokeyLT 發表於 2008-6-1 00:13: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點反對關公

我投趙子龍一票~ 不論在傳說上或是在歷史上, 趙雲都像是一個完人. 當然他也有缺點, 但是就忠勇仁義, 始終如一來看, 我是很欽佩的.

關聖帝君~ 他是神. 我對神明沒有特別的意見...大家相信者就當他是神,不相信者也就看看就算了.

但是關公~ 他生前的行為卻很讓人困惑. 在我看來, 要是光看三國志蜀志的話, 歷史對他的評價是很低的. 他的正面評價主要來自一部虛構的歷史小說三國演義. 但就算是只看三國演義, 也會發現許多奇怪的地方.

1. 忠乎? 不忠乎?
關公的任務是看守荊州. 他有許多種方法可以看守荊州. 他可以 "東和孫權,北拒曹操", 如同諸葛亮教他的一樣. 或者他也可以發明新的戰略, 像是 "東侵孫權,北和曹操". 反正不要把這個攤子砸爛了, 就算是忠於職守了. 但是...嘿嘿嘿, 他就是要亂搞, 結果荊州搞丟了, 這傢伙, 忠乎? 不忠乎?

2. 義乎? 不義乎?
關公被認為是很重義氣的. 但是他講究小義, 於大義上卻有問題. 比方說, 劉備是他的老大, 他就該為劉備好好想想. 不是. 他老人家偏偏喜歡到處得罪別人, 還罵孫權是狗, 結果搞得所有人都和劉家軍為敵. 華容道上只顧小義, 完全忘記曹操是一個 "禍國殃民,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混帳東西, 硬是把他給放走了. 那個時候, 他的心裡到底在想啥個東西呢?  要是我有這種兄弟, 我看我還是自求多福好了.

3. 勇乎? 不勇乎?
關公武藝高強不必說. 又有許多傳說, 像是刮骨療毒什麼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傢伙, 在當個馬弓手, 或是領導幾百人, 天天被敵軍追打的好玩時候, 那種勇氣就還派得上用場. 但是到了後來, 鎮守一州, 身為劉備的分身, 一言一動莫不關係到蜀漢的興亡時, 那種衝動的勇氣就只能被形容成 "匹夫之勇" 了. 與匹夫之勇相配合的是他的自大狂和壞脾氣. 哪有人出去打仗前先把留守的軍官狠打一頓, 然後放話說 "回來讓你好看"?

總之關聖帝君已經是神了,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他幾句. 對於關聖帝的信徒們, 我先告罪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evan54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bwu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燕尾服蒙面俠 發表於 2008-6-1 01:38:2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也覺得趙雲比較適合   


不過我想跟 菸槍排 學長說
你說的關羽的論點  小弟我有點不太贊同

當曹操對關羽好時 關羽依舊 可以捨棄曹操 投奔回劉備  以現在來說 有誰可以抵抗別家公司以重金挖角而不跳槽的人  我想這就是"忠"

當孫權捕獲關羽 想誘降他 關羽可以犧牲性命  當今社會又有誰可以做到呢??


或許關夫子在荊州時的決策有失誤  但不也讓世人對他的"忠"與"義" 更加的敬佩  


小小見解   如有冒犯 敬請海涵
泡泡隆 發表於 2008-6-1 03:22:3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我也投趙雲一票+1
感覺他的種種優點比較能符合"憲兵"的形象
墾丁賤男孩 發表於 2008-6-1 12:46:54 | 顯示全部樓層
趙雲+1
光是長阪坡單騎救主這一件事
就跟憲兵精神很相近了
a855979 發表於 2008-6-1 17:36:32 | 顯示全部樓層
經眾位學長.說明與分析個人也覺得趙雲較適合耶
好期待歐
要開始計畫..去拍照嘍
 樓主| 小林技佐 發表於 2008-6-1 19:52: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mokeyLT 於 2008-6-1 00:13 發表
我投趙子龍一票~ 不論在傳說上或是在歷史上, 趙雲都像是一個完人. 當然他也有缺點, 但是就忠勇仁義, 始終如一來看, 我是很欽佩的.

關聖帝君~ 他是神. 我對神明沒有特別的意見...大家相信者就當他是神,不相信者也就 ...


-感謝各位大大這麼踴躍的提供意見!

本來∼我只是就感覺上「畫起來」會比較速配的方向-
選了「關羽」及「趙雲」兩位
來請大家提供意見-
當初∼我還認為自己是不是「多此一舉」
因為只有「關羽」∼是有很多民眾在供奉的「神祇」
∼如果說要選「專屬好神」
那「趙雲」可能「資格」上就有問題了
但是∼看到各位大大所提-
「關羽」的「美冉鬍」∼與憲兵形象不符的問題
還有菸槍排大大 的史實資料分析
好像「趙雲」的個人形象與歷史事蹟-
真的比較符合作憲兵的「專屬好神」說…

只是-「趙雲」的外型似乎比較沒有統一的特色
要怎麼畫得像、讓人一眼就知道這是「趙雲」?
這個我就要傷傷腦筋了

(到時創作出來-再請大家多多支持論壇攝影比賽喔!)
evan548 發表於 2008-6-1 22:06:5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7哨 小林技佐 的帖子

以下文章節錄至三國演義第七回『袁紹磐河戰公孫,孫堅跨江擊劉表』
文丑直趕公孫瓚出陣后,瓚望山谷而逃。文丑驟馬厲聲大叫:“快下馬受降!”瓚弓箭盡落,頭盔墮地﹔披發縱馬,奔轉山坡﹔其馬前失,瓚翻身落于坡下。文丑急捻槍來刺。忽見草坡左側轉出個少年將軍,飛馬挺槍,直取文丑,公孫瓚扒上坡去,看那少年:生得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威風凜凜,與文丑大戰五六十合,勝負未分。瓚部下救軍到,文丑撥回馬去了。那少年也不追趕。瓚忙下土坡,問那少年姓名。那少年欠身答曰:“某乃常山真定人也,姓趙,名雲,字子龍。本袁紹轄下之人。因見紹無忠君救民之心,故特棄彼而投麾下,不期于此處相見。”瓚大喜,遂同歸寨,整頓甲兵。

報告小林長官:
以上是小弟印象中,三國演義裡頭唯一有形容趙子龍外貌的片段
提供給小林長官作參考
當然,如果您可以畫出手提長鎗;後背【青釭劍】
那一看就知道是常山趙子龍囉

然而也正因為趙子龍一直以來給別人都是【美男子】的形象
居然有學者研究指出,趙子龍是女扮男裝的花木蘭

[ 本帖最後由 evan548 於 2008-6-1 22:18 編輯 ]
御風 發表於 2008-6-2 00:29:4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小林技佐 的帖子

小林長官引用的是真-三國無雙電玩遊戲的角色設定
就我個人來說
不管是從哪各方向來看
我還是比較喜歡趙子龍的啦
 樓主| 小林技佐 發表於 2008-6-7 08:49:3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各位大大熱烈的提供意見∼「關羽」就留給警察好囉 (秘密企劃)
∼以下順便分享「真.三國無雙 五」的漂亮桌布-
想獲得小林全新手工自製-「憲兵&趙雲-紀念鑰匙圈」的大大(論壇配額26枚
請踴躍參加啦!!!





[ 本帖最後由 小林技佐 於 2008-6-7 08:50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2:10 , Processed in 0.04689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