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傘訓 的 不<公平>待遇

[複製連結]
kmmpc589 發表於 2007-7-1 12:25:10 | 顯示全部樓層
每個軍種都有每個軍種獨特的地方,也有不同的文化,當然,當你撐過後再回想起以前的點滴,

那種感覺真的是會讓你回味無窮


對於曾經支援看守所我來說,看到那邊的人對待裡面的那些人,真的是不把他們當人看,

一點人權都沒有,除非表現良好,才會有一點點的人權,裡面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做

不好其他人就陪著你一直做,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什麼要或不要,只有是或不是。

何必想要逃兵呢?部隊的一些訓練都受不了,那倘若如果你逃兵被抓,我想那時候的你應

該會更受不了吧,到時你該不會又想要"自裁"啦

不管現在來不來得及,希望你能好好面對後面的訓練,好好加油囉,祝福你。
jiungo.5197 發表於 2021-4-18 17:53:3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有一句話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
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嗎?
所有人都是這樣的吧
只要不要吃兵用兵打兵
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abb431128 發表於 2021-4-20 14:19:01 | 顯示全部樓層
前幾年看到了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節目中,到傘訓了,居然還有出棉被操!?
已過新訓,傘訓是專業訓練,只要生活管理上自愛即可,還再玩幼兒園的遊戲?

記得當年,我到憲校常士班,校長曹少將恐嚇道:憲兵的訓練很苦,要退出的趕快提出來。
真的,有一位同學被嚇到,離開憲校,不知到哪去了?任官令還有他名字。
同學會也沒見過他。

專修20期的少尉區隊長,也恐嚇說:你們是想要紅日子過嗎?

我就在榮團會提出:我們在2年前,已受過入伍教育3個月,來憲校是要學習憲兵專業。空軍防空科同學,在花蓮,擔任新進專修班助教。顯示我們常士班,在生活管理上會很自愛。

受訓約4個月期間,還蠻受尊重的,沒操咱。
中間還休假2星期,每個月還有配國光菸5包,當年18歲可以在教室抽菸。
專修班的沒有,也有幾個菸槍,跑來咱教室抽。

後來聽專修班23期學長說:因去年常士班,有人拿刺刀,翻牆到陳誠墓園,跟幫派打群架,曹校長很頭疼,要求隊職幹部嚴加管教常士班。

士校機器饅頭大,憲校饅頭很小。
咱年輕發育中,早餐時,饅頭會放在,走道中間的鋁製桶裡。
都是咱常士班,在餐廳找饅頭。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21-4-21 10:32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2:46 , Processed in 0.030038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