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社會民生] 「唸什麼書!」學生脫險竟嗆聲要錢

[複製連結]
chrishuang 發表於 2006-3-21 20:04: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230|回覆: 24
「唸什麼書!」學生脫險竟嗆聲要錢

台大登山社9名學生,18日從台北縣烏來福山橋進入準備溯溪,沒想到在南溪谷附近1公里處,有兩名同學遭到落石擊中,頭部和手臂骨折,救難人員連著2天入山搶救,終於將受傷的同學救下山,但沒想到有名受困學生脫險後,不但沒有歉意,還對著媒體嗆聲,讓救難人員不禁搖頭,現在大學生書都讀到哪裡去了。

什麼!有沒有聽錯,倒帶再聽一次。

受困學生脫險之後,滿臉塵土坐在消防局裡,對救難人員不僅連聲謝謝都沒有,甚至還對著媒體嗆聲,口氣差到不行。

18日上午,台大登山社9名學生,原本打算到烏來山區溯溪,沒想到遇上沙塵暴,當中2名學生被落石砸到,頭部和手臂骨折,緊急向消防隊呼救,消防局出動了近百人,組成搜救隊入山救援,經過一天一夜的搜救,好不容易將受傷的2名學生運送下山就醫,其他7名學生的身上,也全都沾滿泥土。

救難人員忙進忙出,消防隊員也趕緊送上薑湯,幫學生驅寒,但沒想到,學生的態度會這麼差,耗費了社會大量資源不說,還連一點感激的心都沒有,不禁讓人搖頭,這些大學生們的書,都念到哪裡去了!

(修改:2006/3/20 17:56:41)

轉貼自 TVBS-NEWS

---------------------------------------- 分隔線 -----------------------------------------------------------------
看完這則新聞報導
只有一個感覺:我們國家的公民道德教育真的完全徹底的失敗了
真的要叫該校的師長及教官們,要好好的教訓這一群草莓混蛋小子們
  
b763033 發表於 2006-3-21 20:3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事件似乎又是艾爾頓強機場事件的翻版

這是綜和各家電視台說法得出來的結論, 給學長參考一下

===============================================================


台大學生是向緊釘著傷患亂拍照的TVBS記者嗆聲照片要錢,而不是向縣府及救難人員嗆聲

只是不給拍,TVBS就以如此抹黑、斷章取義的手法發佈新聞,引導民眾認為學生們是向縣府及救難人員嗆聲。
連幾個大學生只要稍有不從都要如此挾怨整治。新聞道義蕩然無存。可悲

幸好台灣不是只有TVBS一家媒體
byronliao 發表於 2006-3-21 20:4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b763033 於 2006-3-21 20:31 發表
這個事件似乎又是艾爾頓強機場事件的翻版
這是綜和各家電視台說法得出來的結論, 給學長參考一下
==================================================
台大學生是向緊釘著傷患亂拍照的TVBS記者嗆聲照片要錢,而不是向縣府及救難人員嗆聲
只是不給拍,TVBS就以如此抹黑、斷章取義的手法發佈新聞,引導民眾認為學生們是向縣府及救難人員嗆聲。
連幾個大學生只要稍有不從都要如此挾怨整治。新聞道義蕩然無存。可悲
幸好台灣不是只有TVBS一家媒體

學長,
真像不是TVBS抹黑
是事實, 學弟不是替TVBS辯護,
當天這些學生被救下山後, 對救難人員連聲感謝...都沒有 !
(難道社會資源應該被這些不懂感恩的新人類浪費嗎 ?) 不值得
媒體本來就有所謂的新聞自由, 採訪與報導是他們的工作,
這事件如果不能報導, 福山管制站的人大可不必讓媒體進入, 不是嗎 ?
而學生的安危, 難道不能讓電視前的親人或是社會大眾知道嗎 ?
感謝國家偉大的教育,

13年前某月夏天, 學弟在宜蘭大溪國小巡視海岸,
發現未經許可點燃的營火, (當時岸邊營火需經過同意才能點燃)
前往制止時, 發現對方就是這所學校學生,
經過勸導後, 學生反而更加猖狂,
最後連國X黨的走狗頭銜都被他們冠上...
我們何辜 ?
jojonick 發表於 2006-3-21 20:57:22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不管這群學生辱罵的對像是誰?媒體也好、就難隊員也好,
都不是他們罵的起的吧!?
想想今天是為何動用如此龐大的社會資源去營救他們!?
唉~書唸那麼高卻連這點人情義理都不會.......
真不曉得唸了快二十年的書都唸到哪裡去了??
DDS 發表於 2006-3-21 20:57: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chrishuang 於 2006-3-21 20:04 發表
有名受困學生脫險後,不但沒有歉意,還對著媒體嗆聲,讓救難人員不禁搖頭,現在大學生書都讀到哪裡去了。

什麼!有沒有聽錯,倒帶再聽一次。

受困學生脫險之後,滿臉塵土坐在消防局裡,對救難人員不僅連聲謝謝都沒有,甚至還對著媒體嗆聲,口氣差到不行。
...



個人也比較相信是媒體被嗆
看這個新聞稿也覺得是記者特意強調的!!


台灣的媒體並沒有建立起第四權的公信力
回台灣看新聞時, 有很多即時新聞
(老實說不就喝醉酒掉到橋下之類的)
很多台都同時會報, 但是有的臉部有打馬賽克, 有的沒打
(這個只要有一家沒打就破功了, 其他九十九家都打也已經沒意義了)

雖然說闖禍耗費社會資源是要受到某種程度的逞罰
(譬如公諸於世)
但是依犯錯的程度可以公開當事者到什麼程度卻根本沒規範!!


[ 本帖最後由 DDS 於 2006-3-21 20:59 編輯 ]
junhong 發表於 2006-3-21 21:20:4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單方面看這記者的報導可能不太夠百分之百相信~~
畢竟我們皆非當事者~~
根據他們的說法是他們隊員沿途不斷向救難人員道謝~~
至於照片之事,他們是說所有的記者都等在山下,他們下山後,一身疲憊,然而記者卻要他們出示同學受傷的照片~~
其中一位隊員非常生氣才這麼說~~
我想兩方面都有過錯~~
若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台大的BBS 批踢踢的登山社板看看當事者的說法再比照記者的內容~~

telnet://ptt.twbbs.org
大盤帽 發表於 2006-3-21 21:35:54 | 顯示全部樓層
所謂的"無冕王"對上了所謂的"學生菁英"..這孰是孰非??..恐怕就一句話而已..公理自在人心!!

而不能忽略的共通性,就是"教育"這件事吧?!..記者也當過學生,現在的學生將來也會進社會成為百工之一..小弟比較擔心的是現今的教育問題!!..
但是想到教育部長與教改問題,小弟也就無言了..
dhuang 發表於 2006-3-21 21:46:3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事件我不是很清楚,但該校學生的態度早在服役時就領教過了.83年剛下據點協警執行路檢,一群該校學生因超速被警察攔下進行開單告發,然而,該群學生在離去時經過在旁警戒的我並且丟下一句話說:"憲兵,很屌嘛". 不知反省也就罷了,還惡言相向.

雖不能說該校學生都是這樣,只能說學歷學識不見得與品格操守成正比.
byronliao 發表於 2006-3-21 22:01: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dhuang 的帖子

你怎麼跟我一樣被他們欺負 ?
當兵又不是我的錯,
尤其憲兵更不是我自願的啊 !
說真的..現在台灣學生自由過頭了,
bbs的言論早已看過, 個人是認為看看就好,
(小弟住新店,知道那的原住民很單純..不說謊)

這事情讓我想起多年前, 一次暴風侵襲高山, 某所大學學生不聽制止, 硬要上山研究,
最後落得狼狽不勘回來,
搜救過程卻是勞師動眾, 耗費龐大資源,
這不是第一次了 !
對吧 ?
sharka 發表於 2006-3-21 22:22:0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來是不想對此發言
但還是放上小弟的經驗吧
各位看看就好
--------------------------------------------
講到台大登山隊
小弟與這隊伍有數面之緣
先聲名,這只是單一事件,並非所有台大登山隊的人都是這樣的
只是一個小故事回憶,各位看看就好。
話說民國81年春假,當年是雪況十分大,到四月春假的時候,玉山從排雲山莊到玉山頂都有積雪。
春假的第四天,小弟所屬的登山隊,由最南端的一顆百岳北大武山下來之後,就直奔新中橫,從塔塔加鞍部起攀,往排雲山莊前進。
因為半路在細雨中攻了一座前峰,因此大家體力透支了不少,好不容易捱過8.6K的煎熬,來到了排雲山莊。
當時山莊住滿了人,也因為不若現在有管制,所以床位是先到先佔。晚到的我們,只好跟淡大登山隊喬出兩個位置,安置我們隊伍中的三位女生。在喬的過程中還發生了不愉快,幸好我這隊與該隊一位資深山友是老認識,所以衝突才壓制了下來。
剩下的男生,就在廚房搭起了帳棚,不過都是等其餘登山隊伍用完餐之後,以免打擾人家的用餐。
這時候有四位陸官學生出現了,其實在半路上就遇到他們,他們只有簡單的裝備與棉睡袋,沒有帳棚與睡墊。大家討論之後,讓出一個帳棚讓這四位同學去睡。晚餐也一併聯合開伙。他們對我們的友情感到十分感動,還自願輪流去站廚房的後門,因為當後門一開冷風灌入,這種刺骨的感覺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而且是真的去站,反而讓我們不好意思起來,直說有帳棚擋就好了,我們不要妨礙其他隊伍經過後門到水池洗碗。
第二天他們沒有冰爪的情形下,硬是挺上了玉山主峰。而我們為了安全考量,也曾經勸過他們不要上去,他們說就這一次了,下次能不能有時間再來上都是個問題。因此也只好祝福他們。
而我們隊伍則在排雲後面走走看風景拍照,打雪仗,中午過後他們下來了,煮了碗薑湯給他們驅寒,然後合照互祝順利平安,他們就離開回學校去了。

十多年了,這四位應該現在都是部隊的主幹吧?

下午無聊,小弟就躺在排雲山莊的床鋪上聽收音機想事情(因為有很多隊伍離開,所以有空的床位)。其餘的伙伴又出去拍照。下午三點多左右,屋外正下著濛濛細雨,此時有人聲出現,出去一看,原來是台大登山隊三位女生與兩位男生到來。
因為莊主不在,小弟就先讓出自己隊伍的床位讓他們休息,還幫他們煮薑湯去寒。
這時候小弟聽到一句經典的問話:「你們在山上都是這樣對其他隊伍嗎?」我聽到這一句話很納悶,我們一向都是這樣的,學長也跟我們講過有力量時要與其他隊伍互相照顧,因此我對我這樣的舉動沒有什麼覺得不妥之處,於是便回答:「是啊,都是這樣的」。
接下來的話更讓我驚訝:「我們都不會這樣對別的隊伍耶,只要我們自己好就好..........」
你們問我教育是那時候就失敗了嗎?
我也不知道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5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5 你後面那幾句, 太完美了, 我也不知道教 ..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2:52 , Processed in 0.030048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