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前行政院長孫運璿 95/2/15 與世長辭

[複製連結]
MP5 發表於 2006-2-17 21:0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孫運璿先生.一輩子用行動來愛台灣這塊土地.是政治家的典範.
用國葬.當之無愧.
反觀現在的政客們.口口聲聲愛台灣.又為台灣做了什麼......
願.........孫運璿先生一路好走.........
MP476 發表於 2006-2-22 12:47:58 | 顯示全部樓層

孫運璿遺體 25日火化安葬基隆



張謙俊/基隆報導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遺體,廿五日將送到基隆南榮公墓火化,安葬基隆七堵區欣欣墓園。

    基隆殯葬所人員指出,基隆火葬場六號爐是瑞典製,爐口大,加上火葬場人工撿骨技術較受家屬信賴,才選在基隆進行火化。


    前年底蔣方良去世,蔣家選擇在基隆南榮公墓火葬場火化;去年因病去世的蔣家第三代長媳蔣徐乃錦遺體,也同樣選在基隆火化。

    孫資政遺體火化後,將安葬在基隆七堵區欣欣墓園。孫資政的火葬及葬禮儀式,一切從簡,極為平民化。
 樓主| chrishuang 發表於 2006-2-24 19:16:59 | 顯示全部樓層

孫資政公祭典禮流程

孫資政公祭典禮流程
故總統府資政孫運璿2月25日公祭典禮流程

08:30∼08:40 宣讀褒揚令、慰靈詞、黨旗禮贊、覆蓋黨旗、國旗禮贊、覆蓋\國旗
08:40∼10:00 公 祭
10:00∼10:20 準備安息禮拜
10:00∼11:20 安息禮拜
11:20       贈旗儀式
11:30       啟 靈 
11:30∼14:00 赴基隆火化場及火化
14:00       赴欣欣安樂園

*************************************************************************
以上資料轉貼自孫資政紀念網站
MP476 發表於 2006-2-25 11:22:05 | 顯示全部樓層

孫運璿一生清廉 治喪不花公帑



記者:楊鎮全 魯世英     攝影:莊庭豪    報導




前行政院長 孫運璿的告別式,今天上午就要舉行,不過昨天晚間,家屬就低調先舉行家祭,一直沒有露臉的 孫運璿遺孀余蕙萱首度露面,哀傷之情溢於言表。家屬為告別式做最後準備,不過喪葬費用,完全沒有動用國家預算,由孫家人自行支付。

由國防部示範儀隊扶棺,總統府資政 孫運璿移靈儀式,深夜悄悄進行,為白天的告別式做最後準備。


孫家人準備了 孫運璿相關傳記,要分送給來參加告別式的親朋好友,還有一本小冊子,記述 孫運璿的一生,裡面還有 孫運璿在行政院長辦公室的照片,也有他年輕時的模樣。


一切準備就緒,要送「孫院長」最後一程,治喪事宜比照國喪規模。


不過在告別式前一晚,家屬先低調舉行家祭,一直沒有露臉的孫運璿遺孀余蕙萱,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場,因為傷心過度,只短暫停留,4個兒女和晚輩,則以跪拜大禮,和父親告別。


孫運璿的妹妹,也趕來見哥哥最後一面。


一生貢獻國家的 孫運璿,治喪雖然由總統府主導,但是家屬婉拒政府預算,喪葬費用,由孫家自行支付,沒有花納稅人一毛錢。








MP476 發表於 2006-2-25 11:3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孫運璿公祭 介壽堂內外上千人致哀



記者:網路編輯組     報導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今天舉行公祭,包括陳水扁總統以及各政黨領袖,包括連戰、宋楚瑜及馬英九都出席致意,馬英九也親自為孫運璿覆上黨旗。

今天這場公祭,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擔任主祭,而馬英九則親自覆上中國國民黨黨旗,黨旗的覆旗委員包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前國民黨副主席蔣仲苓、現任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林澄枝,名單是經過家屬及國民黨雙方協調而定。


稍早陳水扁總統也到達現場,而在覆蓋中華民國國旗方面,四位覆旗官分別是李煥、郝柏村、蕭萬長3位前任行政院長,以及國民黨大老邱創煥。


因為先前孫運璿也是台電的大家長,因此今天的公祭儀式是由台電主辦,五院方面,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司法院長翁岳生、考試院長姚嘉文等都到場致哀,國民黨一級主管也紛紛出席致意。


目前整個公祭還在進行當中,預計10點20分左右將會進行安息禮拜,整個公祭儀式結束之後,將移到基隆八堵進行火化,最後孫資政將長眠於七堵。






mp338 發表於 2006-2-25 12:22:06 | 顯示全部樓層

民23年哈爾濱工業大學畢業.

懷念孫資政.........

圖片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MP476 發表於 2006-2-27 19:31:31 | 顯示全部樓層

建孫運璿紀念館 曾繁城捐1,500萬



記者宋丁儀卅台北報導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感念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最近以個人名義捐1,500萬元給清華大學,協助興建孫運璿紀念館。曾繁城昨(26)日指出,孫運璿的一生兼備「四氣」,沒有孫運璿,就不會有工研院的RCA計畫,台灣半導體也沒有今天。
清華大學最近規劃興建孫運璿紀念館,外傳有位知名半導體企業家以個人名義捐助興建,後來證實是曾繁城。孫運璿辭世後,曾繁城曾三次到靈堂致祭。他說:「人生中的四大氣『才氣、運氣、力氣與正氣』,孫運璿全都兼備。」他很惋惜台灣痛失了一位國家棟樑。
曾繁城指出,1974年,孫運璿時任經濟部長,當時行政院要發展台灣高科技產業,孫運璿與時任RCA研究室主任潘文淵討論,訂出從美國引進積體電路(IC)技術,以發展台灣科技產業的策略。曾繁城與聯電名譽董事長曹興誠,都是第一批到美國受訓的工程師長。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昨(26)日在台北故事館舉辦「老行業故事」特展,展示許多舊照片,呈現五、六○年代台灣經濟實況及民生活動。
台北故事館總監陳國慈表示,希望透過這些舊時代的遺跡,呈現逐漸消失的傳統老行業樣貌,並向台灣的「舊經濟」致敬。陳國慈說,卸下世界先進董事後,可以更專注經營文化事業。
MP476 發表於 2006-3-16 22:02:08 | 顯示全部樓層

孫運璿官邸遭追討 民眾大罵國產局太現實





孫運璿未滿百日,官邸要收回。

記者李登文、黃俊元卅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過世才一個月,沒想到孫家家屬居然在日前接到官方通知,要求他們限期搬離位在重慶南路2段的官邸。孫運璿一生清廉,沒有為家人置產,買過任何一棟房子,過世後卻立刻遭到追討官舍,孫運璿的鄰居痛罵政府,實在太現實了。

孫運璿最後的26個年頭就是在位於重慶南路的官邸度過,這幢官邸佔地600多坪,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簡單的房舍和庭園,更突顯了孫運璿的從政風範和簡樸生活。

現在官邸內還住著年邁的孫夫人與子女,不過孫運璿過世才一個多月,家屬就接到國有財產局通知,要求在今年8月前限期搬離,不過依照法令,孫夫人有權繼續住在官邸,國有財產局到底在急什麼?讓附近民眾也不忍痛罵政府太現實。

孫運璿鄰居不滿地大罵:「台灣真的會變成這麼現實嗎,有關當局也做得太過分了吧!」不過孫家人相當低調,不願對外透露,直到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會同文史學者前往會勘,希望將官邸列為指定古蹟時,才赫然發現這個事實。

文史學者李乾朗表示,「如果被指定為古蹟的話就不能開發,換句話說,他不能把它拆掉,如果他願意買的話,當然可以擁有它。」

先前國有財產局標售土地引起社會抨擊圖利財團,台北市政府展開搶救,一方面和中央協調,一方面也希望儘速將官邸列為指定古蹟,避免又被國產局標售落入財團手中。
MP476 發表於 2006-3-16 22: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孫運璿未滿百日 官邸要收回




[wmv]http://member.ettoday.com/video/video_ad.asx?v876365,wmv[/wmv]

[ 本帖最後由 MP476 於 2006-3-16 22:08 編輯 ]
 樓主| chrishuang 發表於 2006-3-16 22:07: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476 於 2006-3-16 22:02 發表




孫運璿未滿百日,官邸要收回。

記者李登文、黃俊元卅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過世才一 ...


我們這個國家政府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難道一個為中華民國台灣付出一輩子心血的人
在往生後還要遭受如此的清算,讓家屬情何以堪?
就算孫資政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 本帖最後由 chrishuang 於 2006-3-16 22:08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9:21 , Processed in 0.02390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