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憲兵擴編 70人有前科

[複製連結]
byronliao 發表於 2005-12-20 09:23: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Infantry 於 2005-12-20 06:26 AM 發表
我倒想請教大家,如果這次擴編沒有一個人有前科,或者不把這70位有前科的空軍防警部士兵納編憲兵,而是轉編入陸軍步兵或海軍陸戰隊,是否大家就認為沒問題了呢?

學長問的好
這問題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身家調查過了, 不代表你一定品行端正, 行為正常 !
身為憲兵的我, 部隊也遇過行為舉止差到不行兵 !
所以自我要求自是重點 !

關於空軍防砲轉憲兵.....其實他們也不願意 !
轉述我與朋友的對話...如下 :
------
問 : 全國最菜的憲兵常士?
答 : 我是指職的.
問 : 裝備領好了嗎?
答 : 還沒  
問 : 站哨甲種服做好了沒?
答 : OK了,好難穿.  
問 : 鞋子擦亮沒?
答 : 還沒,好難擦亮.
問 : 衣服會燙嗎?
答 : OK了  
問 : 憲兵勤務與準則知道嗎?
答 : 上面還沒公佈說
問 : 從今天起, 你就具有軍司法警察身分喔 ! 與一般軍人不同了, 加油
答 : 哇苦日子快來了,我還有一年半要撐
問 : 有前科的空軍防警部士兵納編憲兵你覺得好嗎?
答 : 我沒有前科, 可是我不想轉憲兵ㄚ

這是我與他的對話....!
國軍高層生病了

[ 本帖最後由 byronliao 於 2005-12-20 09:29 AM 編輯 ]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12-20 10:44:59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小弟的心態自私或是自大,小弟認為憲兵還是要像以前一樣,一入伍就到憲訓中心,然後該下部隊的下部隊,該去憲校的去憲校。
現在改成憲兵自陸軍新訓中心挑,那在陸軍新訓的訓練時數與科目都浪費掉了,有些觀念還要再花時間轉換。更慘的事憲訓時數變短,小弟前兩天遇到司令部通資隊的學弟,問他們兩個在中心學到甚麼?一個說學到刷油漆,因為司令要來看.....,一個說沒學到啥戰技,因為公差很多。

而半途由空軍警衛轉到憲兵來,服的勤務又和原本在空軍時類似。更何況轉撥到憲兵的空軍警衛,移編後應該還是負責空軍基地的警衛勤務,其他憲兵勤務應該是很少,也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那把空軍警衛部隊轉換成憲兵部隊,服制改換成憲兵,這樣有意義嗎?
byronliao 發表於 2005-12-20 11:23: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05-12-20 10:44 AM 發表
不是小弟的心態自私或是自大,小弟認為憲兵還是要像以前一樣,一入伍就到憲訓中心,然後該下部隊的下部隊,該去憲校的去憲校。
現在改成憲兵自陸軍新訓中心挑,那在陸軍新訓的訓練時數與科目都浪費掉了,有些觀念 ...

官大學問大....他們眼裡衛兵還是憲兵好....這點直得自豪
但是 (防砲部隊) 轉憲兵, 背後目的不只這些喔!
有到過松山機場展覽館的學長或學弟應看過..右邊的防砲...!
那是機動式的.....必要時與裝憲營一樣 !
老潘 發表於 2005-12-20 14:01:39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警察人員身家調查辦法

(按)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初試錄取人員身家調查辦法 (民國 91 年 11 月 26 日 修正)
(餘略)
第    4    條  初試錄取人員經各校招生委員會認定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其身家調查為
不合格:
一  曾有犯罪行為經判刑確定者。




P.S.憲兵依照《憲兵役男甄選標準及作業規定》
規定還沒找到..
byronliao 發表於 2005-12-20 14:24:35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司令
印象中.....一樣 !
82年我擔任政戰士
連上一位新兵下部隊, 老學長要擔任他連長傳令 (其實連長不能有傳令)
但他人未下部隊, 營部通知這位新兵有吸毒經歷 (沒有被提報, 只是中心自己承認)
於是我們調閱他兵籍資料,
我看過身家調查項目與警察一樣....!
包含學校教官, 當地派出所住管, 學校品行成績都有 !
Infantry 發表於 2005-12-21 08:48: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05-12-20 10:44 發表
而半途由空軍警衛轉到憲兵來,服的勤務又和原本在空軍時類似。更何況轉撥到憲兵的空軍警衛,移編後應該還是負責空軍基地的警衛勤務,其他憲兵勤務應該是很少,也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那把空軍警衛部隊轉換成憲兵部隊,服制改換成憲兵,這樣有意義嗎?
...

如果有意義的話,就是憲兵被定義成以負責軍事基地衛哨勤務為主之警衛部隊。不知憲兵專業將領,特別是沈司令是否含淚答應?因為憲兵變得不倫不類。又或者喜上眉梢?統轄兵力又增加了。

如果有意義的話,那只把空軍防警部隊納編憲兵,顯然不夠。海軍基地的陸戰隊警衛部隊,也要納編。陸軍各基地的大門警衛也要納編成憲兵。還有各地後備司令部的警衛也別忘了。

如果有意義的話,就是要減輕作戰部隊的衛哨勤務,使作戰部隊專心於作戰訓練,站衛兵就由憲兵弟兄替大家服務。

超版,我看憲兵司令部是否乾脆改成衛兵司令部算了。

[ 本帖最後由 Infantry 於 2005-12-21 08:50 編輯 ]
byronliao 發表於 2005-12-21 11:31:30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
憲兵司令部快改成義工隊了~
玩笑話啦....現在國軍親民的有點狗腿...
老潘 發表於 2005-12-21 12:59:54 | 顯示全部樓層
使我想到美軍戴藍色貝雷帽的空軍安全部隊(Air Force Security police),美國在1997年以後與這次台灣的作法大相逕庭﹗完全擺脫憲兵的影子,而改名稱叫"Security Forces"。
美國空軍憲兵以前與陸軍憲兵一樣,均是由空軍總部的憲兵參謀官指揮安全勤務與軍法執行,改制後直接轄在美國空軍安全指揮中心底下指揮。

關於軍事安全上的Prevention,台灣有特有政戰體系下的軍事安全隊,由其制定營區安全防範我想綽綽有餘了(憲兵=\=營區安全?

這次納編的應該是以前空軍基地的警衛營,屬於營區自衛戰鬥等機場應變防範,其實應該移編給陸軍才對(納入作戰區)。

很多高級將領早已印在腦海的印象: ==>憲兵就是在顧大門的!?  
我看到其他家的新聞稿:     司令部(含沈班長)有對此表示反對的態度,還算是 "明理"。




※插圖:美國空軍安全部隊黑色制服※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12-21 13:25:19 | 顯示全部樓層
空軍基地的機場警衛與自衛戰鬥,還是納入陸軍守備旅下轄部隊擔任才好。
如果共軍發動突襲,空軍防警部隊在抵擋第一波的攻勢並遲滯敵軍行動後,此時最需要的是具備機動力的裝步單位來支援,加入拘束打擊與掃蕩的任務。
既然空軍警衛是照現編、現裝移編給憲令部,且不擔負地區憲兵的勤務。而各地區憲兵單位的武器編裝,應該是比空軍警衛還要"輕裝",又沒甲車和火砲,這....怎麼支援?頂多只是多派點砲灰。
如果還是要向陸軍求援,那就乾脆把空軍防警部隊直接劃撥到陸軍裡面,這樣的指管系統來比較通暢,且空軍防警的部隊型態又和陸軍類似。應該不至於像撥到憲兵來,整個部隊型態與傳統大變。
Infantry 發表於 2005-12-21 21:07: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老潘 於 2005-12-21 12:59 發表
很多高級將領早已印在腦海的印象:           ==>憲兵就是在顧大門的!?  
我看到其他家的新聞稿:     司令部(含沈班長)有對此表示反對的態度,還算是'明理'。
...

這算"明理"嗎?沈班長身為楊雨村之後第二位憲兵專業將領出身之憲兵司令,實在應該以個人之去留來表示嚴正之反對。不思此圖,僅僅表達反對,然後繼續擔任憲兵司令,個人認為是氣節問題。

也休怪其他高級將領,甚至政府高官會認為,憲兵就是在顧大門,因為憲兵司令的態度恰恰座實此一觀念。

我認為還有一點就是,許多憲兵退伍的弟兄,只看到不合格的人員又加入憲兵,然後哀嘆憲兵素質降低。我實在替這些"不合格的人員"抱屈,問題不出在他們,而是出在決策高層。如果要評論,最好搞清楚對象!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00:37 , Processed in 0.03051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