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裁剩5502人 影響2016維安

[複製連結]
ARMADISE 發表於 2014-3-13 02:10:33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這精粹案還真是門大學問,恐怕非我們這些小百姓可以窺探其中奧妙!
憲兵吳中將明示加暗示,屆時憲兵兩大駐守重點也將失守!⋯文園與預醫所!

小弟不解的是,縮編後的憲兵部隊,不管是3千人或5千人,是否含海空軍基地憲兵警衛中隊?
再扣除各級憲兵軍官幕僚,實際能在第一線執勤的憲兵有多少人?!
開檢討會開來開去,最後終究在意的是⋯特勤!正副元首與大選時蒞臨場所的⋯特勤!
如果這不叫自食惡果,那什麼才叫自食惡果?!

最慘的是,以前縱然是義務役,強迫當兵,也是憲兵選你,萬中選一,層層篩選,你自願想服憲兵義務役
還沒門兒!現在可好,免當兵了,卻也沒人為了三萬塊錢去當憲兵,一年的退光了,剩下那些四年志願役,
卡哨卡到爆,也是四年到,另謀高就!二十年前連哄帶騙,志願役就已經乏人問津了,更何況二十年後,
這些崇尚自由的Y世代,義務役在我們這些四、五、六年級的時代,有如孫悟空頭上的緊篐,
你去問一百個年輕人,願不願意服志願役,你會得到無庸置疑的答案!

我很大膽的講一句實在話,在那些高層眼裡,憲兵僅存的價值就是特勤,至於兵源,你國防部與憲指部自己去想辦法,裁你司令部,裁你憲校,裁你憲兵隊,又要精粹又要勇固,總統府與官邸你照樣要給我萬全,
蒞臨場所你照樣給我實施安檢,佈崗,出包我照樣檢討你,處分你!⋯這就是目前憲兵的處境!

另外,很多學長喜歡拿憲兵與警察來比較,我覺得,沒有意義!性質不同,身分不同,任務不同!
府前的水溝蓋,正是劃分警察與憲兵不同的象徵!
目前屆退的警職人員,都是早期受正統憲訓的,他們都很自豪曾在憲訓中心入伍,不打折扣的操練!

我很想問憲指部吳指揮官:要人沒人,要錢沒錢,請問吳中將如何處置?!
當年海巡部有位上將司令,也是要錢沒錢,要人沒人,要裝備沒裝備,無法遂行任務,跟總長槓上,
一怒之下,打報告退役!當初宙哥辭陸軍司令並附帶告知不出任戰略顧問,像這樣的武將有幾人?!

最後感想,政客不懂軍事,就千萬不要來碰軍事專業這塊領域,專業將領就秉持軍人武德與風骨,不要去碰政治,兩個攪和在一塊兒,就變成像我們現在國家的狀況!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memo_0926 + 1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3-13 11: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1哨 ARMADISE 的帖子

學長好,陸海空軍的憲兵排、警衛中隊等,都是友軍的建制部隊,是算在友軍的員額內。憲指部的五千多人,是指揮部、中心、憲兵隊等單位的員額,和友軍的憲兵人數不算在一起。
155262 發表於 2014-3-13 11: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的地區憲兵隊也改〈隨隊連〉而稱中隊了,有啥意義!改名會出運!還是兵力越來越少的障眼法!?又騙的了谁!躲在門內的服務台服務甚麼?為谁服務!〈大正〉、〈大副〉已是歷史名詞現在叫〈收發〉、〈傳達〉。
155262 發表於 2014-3-13 12:28:37 | 顯示全部樓層
至於總統府的警安工作個人以為現在台灣已是民主時代,不見得ㄧ定要由代表軍方的憲兵負責;總統都是來至於民間也由民意產生,沒有人會去危害他的安全,反正這些政客選過來換去就是【混蛋】、【壞蛋】、【傻蛋】──依先後次序排列──要真有人吃飽撐著了閒閒沒事幹,上上色情網站打打手槍都好!何苦花哪時間工夫!只有【神經病】才會去危害元首安全;那更好!台灣最不缺的就是神經病;搞不定換了個神經病當總統明天會更好!以現在的狀況有的是閒閒沒事幹坐領高薪的機動警力──保ㄧ、四、五,加上保六人力足夠啦!還可以交叉運用沒有安全顧慮的時段──總統不在家;不在總統府內──就外包請ㄧ些既便宜又好用的保全,如此ㄧ來還可以增加就業機會解決失業問題。兵力則移轉給【精而小又巧的戰鬥部隊】畢竟軍人只要做好兩件事就好了──【打仗】和【準備打仗】。
155262 發表於 2014-3-13 12:49:28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的部隊有自主管理的自動化功能也不需軍紀糾察了。軍法又已轉移給司法體系。就剩下憲兵史蹟文物史料的保存維護跟管理──像憲令部那麼棒的營區!還有ㄧ些其它的營區建築,不好好保留完善管理妥善運用可惜了!不仿外包給對【憲兵】充滿感情的後憲弟兄,他們才會真心的盡心盡力!盡心維護盡力保存;而非混吃!混喝!混薪水!混福利!等打卡!等下班!等放假!等發薪!等退休金!等終生俸!【等死】!

[ 本帖最後由 155262 於 2014-3-13 12:54 編輯 ]
aafp7317 發表於 2014-3-20 06:32:00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

各位學長好如果憲兵在繼續裁的話就沒人
回憶起以前的日子憲兵的優良傳統還能保存嗎現在只要經過憲兵隊多會忍不助停下來多看1下只是怕以後會沒機會再看到優良的憲兵傳統
bryanwang 發表於 2014-3-20 07:25:44 | 顯示全部樓層
雖說未來憲兵可能只有剩三千餘人,會保留"這麼多人"或許是考慮後憲的觀感,就像去年國慶後憲加入機車勤務排,只是為了安撫(選票)的作用
a0925234799 發表於 2014-3-20 17:47:19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裁剩5502人 影響2016維安

現在大官們都認為憲兵維安勤務不重要!
改天維安出了問題,才又開始檢討要恢復憲兵之維安勤務嘛?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大官們請三思啊!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3-20 21:26: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8哨 a0925234799 的帖子

這兩天的攻佔立法院,以及先前的行政院潑漆事件。
現在又有人揚言要攻佔總統府,裁到現在這樣的兵力,精粹到現在這樣的素質,實在令人憂心啊!
話說,有的高層認為募兵就解決啦!移交給警察就好啦!
還想要跟對岸打一個月?別傻了!
155262 發表於 2014-3-20 23:30:5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中共不用發ㄧ槍ㄧ彈ㄧ砲!只要宣佈封鎖台灣空、海域台灣自己就垮了!谁執政都ㄧ樣!搶執政權搶到的是將來谁來舉白旗!你說他是吳三桂;我看你是楊文明!政客們:少胡鬧回家讀讀歷史吧!不用多!當代史就夠了!

[ 本帖最後由 155262 於 2014-3-21 00:34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6:04 , Processed in 0.02035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