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3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憲兵裁剩5502人 影響2016維安

[複製連結]
SIGP226 發表於 2014-3-22 15:27: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4-3-13 11:11 發表
學長好,陸海空軍的憲兵排、警衛中隊等,都是友軍的建制部隊,是算在友軍的員額內。憲指部的五千多人,是指揮部、中心、憲兵隊等單位的員額,和友軍的憲兵人數不算在一起。

五千餘人是指指揮部的編制吧?按組織章程憲兵學校是隸屬國防部,所以不算在內?
憲指部外的不少單位都有憲兵連/排的建制,他們的人事、指揮、薪俸都是算該單位?

頻繁的更名、改隸(如空軍警衛)實在叫人丈二金剛;海軍憲兵更是令人玩味,一開始是陸軍,後來被選成憲兵,結訓分發到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擔任海軍警衛,戍衛基地營區,前後歷經四個軍(兵)種單位,也太複雜了吧!

倘若憲兵真的裁撤,就只能讓保六警察多擔待點,不過近日立院淪陷確實讓人擔憂。預防醫學研究所的最上層主管機關為軍醫局,該局(及其下屬機關)已實施警衛勤務委託,目前看來,這確實是權宜之計。先前曾報導國安憲兵執勤無配槍,駐衛警察按規定是可以持械的,未來如果憲兵指揮部真的無法支援,駐防單位是可以考慮將憲兵警衛納納編,否則真的得走上警察(保全)駐衛一途。駐衛警察雖然不是警察人員,但經過系統化之訓練,還是能達成目的。法務部調查局內有眾多的歐美製手步槍,人員也具司法警察身分,一樣是聘僱駐警。

臺灣習以美國為圭臬,美軍同我國,有專責元首維安的軍人,惟以海軍陸戰隊為之,但陸戰隊卻不會戍守聯邦儲備銀行,乃以聯邦準備系統之自身的警察維護安全。行政院皆由警察負責警衛,其下屬之中央銀行又何嘗不可?(第二聯邦準備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前的警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5:47 , Processed in 0.03315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