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指部指揮官吳將軍被爆請人改運避處分?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3-8 15:41: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545|回覆: 16
小弟以為,現在各黨各派的政治領袖,不管他的宗教信仰是甚麼,可以說是逢廟必拜。
除了尊重地方信仰之外,也是爭取選票的作為。
吳指揮官如果請人看風水擺方位,只要沒有違反規定,這沒甚麼可議的地方啊!
畢竟我們是有宗教自由、信仰自由的國家,不是嘛?


以下新聞去取自蘋果日報  

懲處前夕
砂石車撞總統府懲處名單昨出爐,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吳應平中將遭人爆料,因擔心砂石車衝撞事件遭牽連,上月9日邀一位吳榮福老師到辦公室作法改運,還以專案經費設宴款待。吳應平昨向《蘋果》澄清,吳老師是工作諮詢對象,當天恰巧北上,因辦公室漏水整修,才請教其辦公桌擺設。
爆料者指出,吳榮福在吳應平擔任指揮官後就被納入聯繫名冊,期間只要部隊發生違紀事件,吳應平都會邀吳老師到營區作法,官兵私下議論指揮官迷信鬼神。

憲指部指揮官吳應平,否認找法師到辦公室作法改運。資料照片

求助辦公室漏水

吳榮福說,他和吳應平只是朋友,絕無改運一事。
據了解,憲兵為了維安工作,常需要與地方人士建立聯繫,因此會有「工作諮詢對象」名單。吳應平強調,他的辦公桌上方天花板接縫每逢下雨就會漏水,持續1年多,除請廠商維修,上月9日吳老師剛好來台北,就請吳老師幫忙看一下辦公桌怎麼移動。結束後就和吳老師赴國軍英雄館吃飯,總共花費1千多元,根本不是設宴。
吳應平強調,身為長官,希望部隊執勤都能平安,就像民間企業會有開工儀式,並沒有其他目的。記者陳培煌、晏明強
SEIBU AKD 發表於 2014-3-8 17:07:5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個人自由..又不涉及國軍戰力..國防機密等事項..有甚好報..只能說現在的記者.報章雜誌.媒體..都太過分..太過無聊.無限上綱..只要是國軍的 一點小事..都可以放大隨便亂報.
SIGP226 發表於 2014-3-8 18:54:04 | 顯示全部樓層
指揮官都已經和澄清過了,媒體還要報,內容又是一些沒有意義的資訊,看到報社的名稱就覺得噁心。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導台灣媒體現狀指出,台灣民眾受夠猥褻、圍堵式的報導,從外人來看,過去幾個月全台只有黃色小鴨和吳憶樺的消息,台媒內向發展,對國際事務缺乏興趣。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網路版,20日刊登曾在台灣工作的記者福克斯(Chris Fuchs),有關台灣媒體現象的長篇專文;外交政策以「台灣民眾受夠了猥褻,麥克風堵到臉上的新聞報導」作為網頁標題。

報導指出,台灣擁有亞洲最自由的電視與平面媒體,不過從外人眼光來看,過去幾個月全台只有兩件事,黃色小鴨爆炸和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坐捷運、吃餃子和與媒體記者親熱。

福克斯形容,10幾年來,台灣媒體以麥克風堵到臉上和百無禁忌的方式,即時報導聳動與媚俗的事件而為人所知。台灣商業週刊曾指出,大埔事件和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未獲充分報導;不過,貓熊圓仔和黃色小鴨卻滴水不漏的大幅擴版。

報導寫到,駭人聽聞、羶腥色和荒謬事件充斥台灣媒體,但吸引廣大觀眾讀者。過去20年報業經營困難,約500萬的家戶裝設有線電視,新聞節目收視率排在電影頻道之後,1750萬人家中有網路,這或許可解釋150萬人去基隆看小鴨的原因。

福克斯訪問美加發行的「世界日報」副總編輯魏碧洲表示,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導致民眾對外界事務缺乏興趣;「中國時報」發行人吳根成說,台灣電視媒體和廣泛以世界和歷史觀點進行報導的大陸中央電視台比較,可讓台灣電視記者感到慚愧。

報導還指出,台灣媒體向內看可能與大陸外交孤立台灣有關,媒體同時濫用或單純反映出國家認同的歧見。

不過,台灣調查報導記者不時發掘真實的要聞,福克斯強調,媒體仍有能力採訪令人鼓舞。

他引用商週專欄的說法做結論,大眾最終將決定台灣新聞方向,「拒看、拒點閱、拒轉載」仍是唯一促成媒體改進的手段,但成效有限,如果沒有改進,下一代將繼續忍受腦殘式新聞的轟炸。
155262 發表於 2014-3-8 19:46:0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蘋果日報這事有那麼嚴重嗎!?多幹點正經事吧!或著改名八卦日報比較像貴報的作風。
bryanwang 發表於 2014-3-8 20:00:42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淺見風水只是一個統計學與安人心的作用,不代表有一定成效的功能,若真的風水有效,2000年老闆的位子應該是連爺爺了,只要不違反規定實在看不出吳指揮官有何可議之處 ?
CPC1648 發表於 2014-3-9 10:16:36 | 顯示全部樓層
水果報及三.民.自.傳播媒體是台灣目前最大的亂源.很喜歡報導一些負面的消息.或是無中生有.斷章取義的話題。
蘇沙喇叭兵 發表於 2014-3-9 15:27:39 | 顯示全部樓層
又不是什麼壞事
幹嘛要用"遭人爆料"這種字眼
不用說高官
一般小老百姓不管你坐辦公室還是在家
也都會多少搞一些風水方面的東西
小弟我對這方面說真的不信的成分很多
但還是在房間擺了兩個聚寶盆...雖然也是便宜貨
請人看風水轉運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155262 發表於 2014-3-9 15:57:30 | 顯示全部樓層
早年小金門三、七事件前158師師長龔力因為跟當時金防部後指部政戰主任楊凡是舊識,而楊凡對堪與風水五行八卦易經等專研甚深頗有心得,閒談中就便請楊主任來小金幫忙看看風水;龔師長為人謙和請楊主任先看副師長跟參謀長的辦公室,最後再看他自己的,到了下午要趕回大金時間就不夠了,龔師長便說:副師長跟參謀長的風水調好了我這師長也就安了!不需要麻煩了!後來三、七事件發生副師長已調往鎮守大膽,參謀長回台受訓都安然無事,龔師長遭懲處下台當榮家主任。個人以為這不能說是長官們為保官位搞怪力亂神!部隊平平安安對大家不都是好事嗎!?宗教、玄學......在官場、民間習以為常;對軍中長官們私下的ㄧ些無傷大雅的舉措實在也無需為難深究。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JY 發表於 2014-3-10 02:3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155262 的帖子

龔力師長(31期)為此案負責被懲處 但並未立刻下台 之後還在花東防衛司令部 擔任副司令官(民國81年)  當時司令官為學弟高安國中將(35期) 只是受此事件影響 其並未晉升中將

[ 本帖最後由 JY 於 2014-3-10 02:38 編輯 ]
d61103 發表於 2014-3-10 10:04:45 | 顯示全部樓層
大指揮部吳指揮官被爆料,小弟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日前有媒體報導,國內4個情報、安全的機關,國安局、軍情局、政治作戰局以及我憲兵指揮部首長,將在新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任後異動。

新聞當事人遭到爆料,難免令人猜想,難道其中是有原因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04:52 , Processed in 0.02734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