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李翔宙打包 陸軍司令換人

[複製連結]
asun 發表於 2014-1-11 09:37: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782|回覆: 20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臺北十日電)奉總統核定,國軍上將職務調整如次: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現任軍備副部長嚴德發上將調任陸軍司令,以民國103年1月16日生效。

 新任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上將,陸軍官校63年班、陸院78年班、戰院80年班、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所碩士;曾歷任陸軍澎防部指揮官、陸軍教準部指揮官、國防大學副校長、憲兵司令、副參謀總長、陸軍司令。

 新任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陸軍官校64年班、陸院75年班、戰院78年班。曾歷任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陸軍副司令、副參謀總長、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軍備副部長。


http://mna.gpwb.gov.tw/IndexDetail.aspx?id=64117

【聯合報╱記者李昭安、程嘉文卅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晚發新聞稿表示,陸軍司令李翔宙將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現任軍備副部長嚴德發調任陸軍司令,新職務下周四生效。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期間,申請退伍「差點成功」的李翔宙,確定留任軍方要職。

依軍種輪任的慣例,李翔宙原是參謀總長熱門人選,但洪仲丘案發生後,李翔宙遭申誡處分,盛傳可能轉任國防大學校長或調任戰略顧問。

洪仲丘案延燒期間,傳李翔宙與國防部長嚴明關係緊張。去年八月李翔宙打破軍方慣例,主動向國防部口頭申請退伍,並送出退伍報告,但獲嚴明慰留。李翔宙拋出震撼彈,引發軍方人事動盪。

李翔宙確定留任司令之後,因應洪仲丘案改革及募兵制,開放卅五個「實驗戰備營連」,優先改善陸軍志願役服役環境,士官兵住宿享「一床、一桌、一櫃」,不必再擠大通鋪,還可吹冷氣,在特定區域使用智慧型手機。

陸軍實驗戰備營連與軍方悔過新制,為現階段陸軍改革重點,嚴德發調任陸軍司令後能否「接軌」,為未來觀察重點。

二○○九年八八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嚴德發時任八軍團指揮官,指揮救災有功,在南部頗受好評,因此有「八八將軍」、「救災將軍」之稱,還曾獲邀上馬總統的「治國周記」。

李翔宙的幕僚昨天表示,先前外界已經有李翔宙將異動的消息,但是確定調任軍備副部長,是昨天下午才接獲通知。


全文網址: 李翔宙將接國防部軍備副部長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418178.shtml#ixzz2q36giSrb
Power By udn.com


李翔宙司令在洪案後打報告退伍,卻被馬政府慰留。幾個月後,李司令又被馬政府從陸軍司令的位子上請下來。這算那一招?

馬政府和嚴明部長不要再搬出什麼「任期屆滿」的爛招,請你們自己先去查查檔案,過去那些將領在下台時用過「任期屆滿」的說詞,然後被自打嘴巴。我這裡就先按下不表。

誠然,軍事將領的調動絕對是三軍統帥權,要你上就上、要你下就下,嚴格來講不必給理由。

但反過來想,孔老夫子幾千年前就說過了:「用之則行,舍之則藏」。老子不想幹了,總有打報告退伍的自由吧!


[ 本帖最後由 asun 於 2014-1-11 09:41 編輯 ]
SmokeyLT 發表於 2014-1-11 10:56:4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寫過一篇文章貼在臉書上,把歷來中華民國總統比做明朝的各代皇帝,其中可比崇禎的就是目前這位啦!會這樣說是因為,將帥之去留,不能光顧著謗議或是聖眷,有時候必須要自許為國之干城,因而任重道遠。

但是我一想到不顧謗議而任重道遠的人,就不免想到崇禎皇帝手下第一個督師,袁崇煥的事情。

有時候真的很難。

相信我們論壇的很多學長都對李司令不但有香火之情,更有深刻的景仰和期待。李司令真的是良將之材當之無愧,雖在此風雨飄搖,上次請辭不准後,勢必也不能再次明志。

我深刻的期盼,這次高層調整人事,是看中李司令,指日要再給他更大責任的跳板。如其不然,倒是會希望李司令也能看開,不必一定要做岳飛,一切盡其在我,大局則交給老天。

或者來美國留學,卡內基學院近在我家咫尺,歡迎司令來匹茲堡,我每天自己擀麵包水餃請他來吃!
bryanwang 發表於 2014-1-11 12:38:34 | 顯示全部樓層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此乃良將也,不愧其軍魂,李司令給您一個讚
一兵王 發表於 2014-1-11 19:0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算降一級吧 情何以堪.. 倒不如當初直接走人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14-1-11 19:48:03 | 顯示全部樓層
還記得上個月26日(去年)國軍晉升將領授階,因洪案臨危受命新任的542旅于旅長與269旅廖旅長,僅于旅長晉升少將,而廖旅長則因停年不足需待今年七月,兩位同樣是陸官59期第一名、第三名畢業的,晉升仍會有所不同,更何況絕大多數同期同學早已屆齡退伍了。

沉潛一陣子未必是件壞事,鑑諸李司令陸院戰院皆較其學弟嚴將軍晚2-3年可見一斑,推測係李司令帶職進修民間碩士所致,但後來軍旅生涯又互有消長、難分軒輊,而日後仕途如何,我看好李司令,且讓吾人拭目以待。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1 22:10:4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今日參加憲指部部慶,期間和幾位長官交換意見。
表面上大家會認為宙哥是明升暗降,剝奪兵權甚麼的。事實上身為一位陸軍司令,所掌握的權力、預算、威望,是比光桿的副部長來的大。
但要繼續往上發展的話,副部長是一個必經的歷練。好比憲兵地區指揮官,也是要回到憲兵司令部歷練參謀長,才有機會逐次挑戰副司令、司令。
況且,陸軍司令是陸軍的大家長。副部長則能接觸陸、海、空、聯、後、憲,以更高的高度,和更寬廣的視野,接觸國防最高殿堂的運作,也不失是一個好的發展。
況且,宙哥接任陸軍司令已超過兩年多,順勢下來轉換跑道,也是合情合理。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4-1-11 23:38:48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管是升還是降
李司令已經要在16日接任副部長了
我相信以司令的能力
不管是當副部長
還是當陸軍司令
對他來說都不是難事
且一定能勝任愉快並且有一番作為....
SmokeyLT 發表於 2014-1-12 01:41:31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錯,我是覺得應該要期許並寄希望於李司令將來會受到的重用,並且帶來更多改革的空氣。

真的在心裡一直的有聲音在吶喊,希望這是將有大任的預備,希望這是國家重視人才的舉措,希望這是國軍未來還是大有希望的徵兆。

希望我們的期許成真。希望國家,國軍,不會讓我們失望。
一兵王 發表於 2014-1-13 22:54:11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只是暫時委身 他日能在高升當然是很好 畢竟好將領不多了 李司令雖然不是小弟役期任內的憲兵司令
但看新聞 以身作則在花蓮營區站大門哨 令小弟非常佩服

只是學弟我擔憂的是 沒意外的話 按慣例總長都是從陸 海 空 司令中選出的 今年輪到陸軍 也就是李司令
陸軍司令歷練兩年也差不多了 現在一調職副部長 那不就四星無望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3 23:29:1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一兵王 的帖子

學長好:
參謀總長已經改為三星上將就可以擔任,要晉升四星上將,除非是有戰功和重大功績。
戰功要等台海打仗才有可能,重大功績就看總統的自由心證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09:10 , Processed in 0.02445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