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關心已故下士洪仲丘事件最新訊息請進來

[複製連結]
ARMADISE 發表於 2013-8-8 19:55:42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東森新聞報導拍攝九曲堂火車站,追究6月28日,何副旅長究竟是去唱KTV還是去高雄督導鐵皮裝卸?!坦白說,本案相關人等的私生活與個人行為,我一點都不在乎!那是他家的事!

在畫面中,我看到一大群軍人,頂著南台灣的烈日,拿著工具,在九曲堂火車站,在那邊裝卸鐵皮,
我看到各式輪車,悍馬,還有一位腰間繫著手槍的軍官背影,同樣是在高雄的烈日下!那感覺又回來了!
剛剛看到那一幕,小弟真的有感動到!

少部分不好的軍人,可以根據事實,將他們汰除,或者法辦,但是,不要把國軍”全體集合"∼凌遲!
踩在腳下!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mokeyLT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3-8-8 21:36: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1哨 ARMADISE 的帖子

贊成。要嘛就說國軍是一體的,那就讓國軍自己內部處理事情,只要看結果就好,不要干涉國軍內部屬於長官管理職權的事務。

要嘛就說一個個的人要自己為行為負責,「國軍」不必為每個人的不良行為背黑鍋。

這世界上沒有一個背後的大黑手叫做國軍。國軍是一個單位,是一個組織,是一個保障大家身家性命財產的重要機關。不是一個虐待人為樂的大怪獸。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kabes2209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13-8-10 22:25:14 | 顯示全部樓層
先是論壇回帖關於敬愛的李司令遭受羞辱之感言,接著觀看媒體製作洪仲丘高中大學時代之紀實,忍不住又在此發表感言一番,學長們可能不知道,學弟我以近五十歲之如此高齡,明天還得去景美參加第二天的司法特考,與絕大多數年齡為我半數的考生同好們競爭名額,實乃人生之樂事也。方才媒體中,有洪仲丘高中大學的數位老師、多位同學共同證言他在學期間,能文能武且樂觀進取,任何活動散場後,總是他自主整理收拾;而高中同學寒暑假打工每天僅800元,他則選擇擔任農工,每天可以用體力賺取1200元,以便為近貧的父母分憂解勞。很遺憾的,即使到目前為止,許多惡意中傷之媒體,甚至未經查證的某黨前主席郁先生,仍還誤以為他入伍時僅體重65公斤、十個月後的往生前體檢達98公斤,故斷定其體重暴增係軍中管理不嚴謹所致。本文極度不滿的是郁先生為軍醫上校背景,已有多位醫師與營養師證言,如上述數據屬實,則洪員必因新陳代謝或心理有嚴重疾病方可能導致體重於一年內暴增!此乃當然之理。而其高中大學師長同學亦證稱,洪員高一以後體重未曾低於80公斤,即使較一般同學加倍運動,體重亦常逼近90公斤。真是人言可畏、蝕骨鑠金呀!

[ 本帖最後由 auditorkimo 於 2013-8-10 22:30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tar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13-8-23 22:48:44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肯定洪案中兩位有所不為的憲兵官

洪案中何、徐、范三員經桃園地院合議庭裁定羈押,而本案中兩位憲兵官儘管悲情(據傳其一成為269旅唯一遭起訴之軍官、另一則在過程中要求提早休假並隨後遭調職),然或多次依法阻攔、或不願會簽,至少保留了日後法律審判過程中有機會真正全身而退,並為我憲兵謹守法律帶來正面而積極之評價與展望。申言之,在"軍令如山"、"上命下從"的體系下,關鍵時刻真能"奉公守法"者幾希,並非國軍多數人不守法,而是絕大多數軍人並不真正明白"軍令"(抗命)與"法律"之間究竟何者為重!"抗命"也常被許多人解釋為"違法",其癥結在於許多國軍弟兄未能體認"違法之命令"是有權不聽命的。只是受命者必須承擔日後上頭主官管將之列為"黑牌"、軍旅生涯亦可能從此坎坷難行、滿佈荊棘,甚至日後被構陷羅織其他罪名......,洵屬天人交戰、難以抉擇矣。如媒體揭露卷證資料屬實,本文肯認兩位憲兵官至少是有所不為的,殊堪嘉許。


*************************************************
相關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邱俊欽桃園23日電)洪家義務律師李宣毅今天表示,何江忠等3人都曾參與由旅長召開的「串證會議」,未來會請法官審酌是否羈押沈威志。

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前542旅連長徐信正和上士范佐憲等3人晚間遭桃園地院裁定羈押;李宣毅表示,軍事審判法修法通過後,今天晚間第一次彰顯出它的價值,讓被害家屬得到一些溫暖。

但李宣毅也提到,遭收押的3人都曾參與3次由前旅長召集的「串證會議」,前旅長沈威志是否具備羈押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未來將請法院審酌。

李宣毅受訪時也推崇2名優秀的憲兵官。他認為,542旅憲兵官蔡忠銘積極以不符程序為由,認為洪仲丘不該被關禁閉,強力阻止程序的進行,但卻被長官阻止並要求離開旅部辦公室,之後洪仲丘的禁閉案很快地在凌晨完成。

李宣毅說,當269旅憲兵官郭毓龍收到禁閉文件時,曾反覆檢討文件缺失並逐級呈報,但最後郭毓龍反倒成269旅唯一被起訴的軍官。

李宣毅表示,郭毓龍在偵查中曾主張根據證人保護法請求保護,但因法條適用問題,被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駁回,這2名憲兵官的存在,證明洪仲丘案很多被告主張因不懂法律,才發生「行政缺失」的說法,都只是推託之詞。

李宣毅也說,不懂在優秀的軍事檢察官調查洪案後,卻無法反映在起訴書上,更不知軍事法院的見解為何會與一般法院的落差這麼大。1020823

[ 本帖最後由 auditorkimo 於 2013-8-25 06:43 編輯 ]
jimshang 發表於 2013-8-24 00:17:52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官沒有責任。

配屬在總部.軍團部.軍師旅部的憲兵官.都是主官的參謀.他依據專
業 和法規會簽公文.若主官不採納他的意見.而另做裁決.那如果出事.憲兵官沒有責任!

  

..
youeatmejp 發表於 2013-8-25 11:1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案子,小弟由同情變成深惡痛絕,無線上綱,乾脆整個國家一起下台好了,
這樣可就趁了那些搧風點火者的心。
QQriver 發表於 2013-8-26 00: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案子鬧了許久,也轉司法處理,軍法被排除在外沾不上邊,現在法院都是傷的人說的算,電視也是誰最大聲的說的算,看來以後沒人願意像我們一樣服役保護國家囉!政府甘脆僱佣兵來協防好了,免得又有這類的事件發生,反正現在一堆草莓豆腐不想當兵,省省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2:03 , Processed in 0.03050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