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關心已故下士洪仲丘事件最新訊息請進來

[複製連結]
isletocean 發表於 2013-7-18 23:15:2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6哨 auditorkimo 的帖子

個人認為軍檢似乎都只被媒體擠牙膏示的反映,誰爆料誰有問題才押誰,效率和公平性恐令人質疑,感覺軍檢似乎無心辦案,只想等新聞退燒,只是這種制度,以後有多少人敢把兒女送去讀軍校?建立第三方偵檢單位恐是解決問題之長遠之計,因為校級軍官和將官也有學長學弟之關係,恐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sp01361 發表於 2013-7-18 23:55:31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媒體的報導和談話性節目的談論者(我不稱他們為名嘴),每個好像都身歷其境一樣,都被關過禁閉,好像都是當事人似的,把禁閉室的黑暗描繪得活靈活現,唯恐天下不亂,
我書得不多,只有高中畢業,不太會說話,但我還會判斷,思路還算清楚,制度有改進的空間,但(人)才是最大的問題,我很痛恨戒護士操死人的做法.但也不需要一桿子打翻一船人,非得把國軍打趴,才甘心.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SmokeyLT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byronliao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3-7-19 11:2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p01361 於 2013-7-18 23:55 發表
現在媒體的報導和談話性節目的談論者(我不稱他們為名嘴),每個好像都身歷其境一樣,都被關過禁閉,好像都是當事人似的,把禁閉室的黑暗描繪得活靈活現,唯恐天下不亂,
我書得不多,只有高中畢業,不太會說話,但我還會判斷, ...


唉!昨天晾衣服的時候聽到裡面鄰居電視的聲音,一開始以為是什麼戲劇演出,後來仔細一聽就知道是某名嘴高談闊論此事,還真是繪聲繪影有如說書般身歷其境。
在這樣理盲濫情的國家,很快就會對自己周遭的事情失去興趣,晾完衣服後還是回去看我的Discovery的雷伊泰灣海戰跟NG的超級改裝車競賽
───X的兩個我都有興趣的節目同一時間播是怎樣啦!
sharka 發表於 2013-7-19 15:49:01 | 顯示全部樓層
題外話:Discovery的雷伊泰灣海戰跟NG的改裝車之前都有播過耶,小弟昨天是遙控器兩台跳著看。

這些名嘴..........唉(搖頭三嘆)基本上常客都是背書挺厲害的........

那個彭H幹先生小弟認識,每次遇到他就虧他一下...........
 樓主|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13-7-20 07:16:43 | 顯示全部樓層

調查局還原消失的110分鐘影帶 冷血中士陳毅勳收押/新聞感想

中國時報【呂昭隆、陳志賢、楊明峰╱綜合報導】

洪仲丘案的「冷血士官」陳毅勳,昨晚被收押了!

軍檢專案小組十九日開庭傳訊蘭陽指揮部本部連中士班長陳毅勳。陳疑似在二六九旅擔任禁閉室戒護士期間,於洪仲丘瀕臨死亡前對他「狠操」,涉犯《陸海空軍刑法》第四十四條凌虐部屬罪嫌,檢方以他涉凌虐並有串供之虞,向院方聲請羈押獲准。

七月三日洪仲丘在在二六九旅禁閉室,由陳毅勳擔任戒護士,洪仲丘體能無法負荷在奄奄一息之際,二度舉手求救要求喝水,但遭陳毅勳制止,陳毅勳還消遣他說:「你又要喝水,想耍我啊!」而洪因體力不支要求休息,又遭陳揶揄:「剛剛不是說沒辦法做嗎?你耍我啊!給我繼續做!」顯然有凌虐部屬及管教不當情形。

陳狠操洪仲丘 不讓喝水休息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表示,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專案小組偵查後,認為陳毅勳中士於擔任二六九旅禁閉室戒護士期間,涉犯「凌虐部屬致死」等罪嫌重大,且所犯為最輕本刑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軍事法院聲請羈押,經該院開庭評議後,於昨晚十時四十分時依法裁定羈押。

在此同時,洪仲丘案另一重大發展是,軍高檢將消失的一百一十分鐘關鍵影帶,送往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調查局已還原影帶內容,並完成鑑驗報告,昨日下午指派專人將彌封的鑑驗報告送抵軍高檢署。

調查局表示,該局僅是受託執行的鑑定單位,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其中的數據、資料應由軍方來判讀、對外說明。

還原影帶內容 交軍高檢判讀

洪仲丘七月三日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由於家屬事後發現,禁閉室的監視器畫面,在七月一日下午二時到三時廿分有八十分鐘空白,三日洪操課結束後的下午五時卅分到六時,也有卅分鐘沒錄到,質疑內情不單純,甚至有立委接獲爆料,指有軍方高層在洪死後指示部屬將畫面消磁隱匿。

偵辦洪仲丘案的軍高檢,在七月十一日緊急將監視器主機封存,隨後送交調查局鑑定並還原處理。

軍方稍早曾詢問與洪仲丘一起關的禁閉生與戒護士,並稱尚未發現有不當操練或凌虐情事,洪的家屬也親自問過四名禁閉生。

被質疑下令刪除監視畫面的陸軍二六九旅政戰主任陳毅銘,晚間發表聲明澄清,並針對媒體不實訊息,將研議適時提告,維護個人名譽與軍人尊嚴。陳毅銘表示,洪仲丘三日送醫之後,他立即前往醫院全程協助處理,至四日晚間九時許才返回營區。軍檢指揮憲調人員四日前往二六九旅調閱查扣相關證物時,他不在現場,也未指示刪除畫面。
*******************************************************************************************

隨著事件之內情一一曝光,漫天謊言與掩飾漸次現形,當初有相當部分民眾對於媒體與名嘴捕風捉影、妄加揣測的誇張行徑頗不以為然,甚至大加撻伐;惟試想若非洪家親友同學鍥而不捨、社會各團體共襄盛舉、部隊同袍感同身受、再加上媒體不斷推波助瀾,乃至引起全國輿情一片譁然、群情激憤殊難想像忙著選黨主席的馬總統與軍方會如此重視此一案件。其中毀譽參半的新聞媒體與名嘴此次顯然總算扮演著較為正面與吃重的角色,本文以為至少在台灣目前為止,媒體現象仍是必要之惡!鑑諸據統計去年軍中有約略300件弟兄往生案件,此與同齡之社會人口以同比例而言表面看來並不異常,惟竟幾乎主要為自戕或其次的事故意外,體罰凌虐、不當管教致死竟幾近於零,此數據誠然引人疑竇。有時令人感嘆不已,這是甚麼年代了,就在號稱同為遵守聯合國人權公約的我國,何以因小過錯行禁閉處分士官兵所受之待遇,會比軍監、甚至對待敵對國戰俘還要嚴苛呢?

有句話或許有部分朋友感覺很不中聽,時代真的改變了。現代的戰爭真的還需要用兵戎相見、以體能戰技見長的人海戰術為主嗎?更何況過去所謂的精誠連、莒光連、甚至各軍種特勤部隊,就代表比較有紀律與戰力嗎?隨便一顆洲際飛彈擊中目標,不知哪個人會飛天遁地、瞬間隱形?本文並非主張體能戰技全然不重要,但所要求的是在於合情合理、適法適當與符合人道的方式為之,這些方式就見諸我國軍各種法規,只是那些不肖幹部不僅膽大妄為、專擅跋扈,甚至罔顧人命、弁髦法令。不是嗎?

[ 本帖最後由 auditorkimo 於 2013-7-20 07:52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3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JY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linyuhsiung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SmokeyLT + 3 + 1 小弟很贊成,唯獨不能同意媒體必要之惡那部 ...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3-7-20 10:14:1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5哨 auditorkimo 的帖子

報告學長,洪員之死可說舉國哀悼,在此我想不必懷疑有任何人不贊成對於此事必須查證到底。我認為您說的很對,軍中不肖之徒必須糾出來繩之以法。其他您的講法都更是擲地有聲,小弟很贊成在適度的配合現有軍中文化下,銳意的改革積弊。

可是我不能苟同惡質媒體和隨便亂放話亂爆料是必要之惡。

施壓誰都會。媒體對於軍方施壓,立委亂放話,名嘴隨便爆料,就可以榨出正義來?這樣的正義,您確定是真正的正義,不是因為軍方,檢方,狗急跳牆,非要馬上辦出結果來,還非要辦到多少層級以上?您確定起訴的人都是罪有應得?

我只有三個字供學長參考,江國慶。江國慶槍斃的時候,媒體也都稱讚軍方辦案明快,兇手繩之以法。發現冤死後,大家都怪軍方屈服於壓力,草率辦案,屈打成招。也沒有誰說當時輿論沸沸湯湯,非要軍方馬上辦案交出兇手。

這種案子跟著輿論,跟著爆料的立委名嘴走,下一步就是未審先判,乃至於人民公審。對於人權的破壞,我不敢說誰大誰小;但是是不是這樣也可以接受?今天聽說有一堆人要上街去,我不知道要上街幹嘛,給軍方施加更多壓力,所以不管有罪沒罪的,到時候都不能不判有罪嗎?

這點,恕小弟不能不講,不能因為這次媒體和名嘴碰巧猜對一半,就以為這是好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linyuhsiung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3-7-20 11:2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都是必要的,就像是這些天一連串未經證實就出現的爆料,有料就該查清楚,誰該有什麼樣的刑責,還是等調查告一段落,免得因洪下士案又造成冤判,洪下士地下有知也是不樂見的.
再者,『據統計去年軍中有約略300件弟兄往生案件』這個數據,真的是令人吃驚,當中又有多少冤魂?國防部還是坦誠以對才是對國人最好的交待.
承昀 發表於 2013-7-21 15:38:38 | 顯示全部樓層
駐防楊梅市高山頂的陸軍269旅 監視器是哪個廠商做的
如果自己跳出來說 就知道監視器的配置圖及照射角度

可以解決大家對 錄影位址及錄影模式有所了解
再行比對之前監視器紀錄 是否有無會因為需要而調整而自行轉向移動的說法

依據國防部規定 對營區監視器錄影需滿三個月 若無將是重大缺失 主副主官懲處
是DVR型還是電腦擷取卡式的 就知道 影片刪除單一檔案的模式是否可行

營區總機系統正常有一密錄裝置 會紀錄營區內所有的電話去向及錄音內容
比對相關時間

調閱 事發後的(相關人員的手機) 在部隊能擁有此技術知識 一隻手算的出來
向電信業者風險管制中心

取雙向通聯 將有發話地及手機碼及SIM碼就可知是否有更換手機SIM卡撥打
以及發話位址關聯性 及單向通聯 電話時間紀錄關聯性
就可知是否有無銷毀紀錄的佐證疑慮

時間拖越久 對軍方越有利 能拖過關鍵時間 誰來辦都一樣
在軍政體制下 只要不要危害到長官終身俸 就會設置防火線

到誰就切割下去 之後通通沒事 只要匿蹤一段時間 誰會記得
曾有福是誰 長官依舊是長官 誰敢得罪 畢竟 他是國家給的職務

以前不管 我對士官有多不滿 連PO都知道此人很爛
但他 說了一句 他是國家賦予的職務 他在爛 他還是士官 就不能改變

我勒 幹 幹在心底口難開 這是事實 認了吧!!

[ 本帖最後由 承昀 於 2013-7-21 15:54 編輯 ]
sharka 發表於 2013-7-21 18:17:51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兵日記(莒光作文簿)不見又出現?少了七個月?

大家都知道,不論之前的莒光作文簿,或者是現在的大兵日記,都是莒光日當天要寫的簿冊。基本上沒寫的人絕對會被POA釘到翻掉。
現在洪員大姊證實軍方先說該大兵日記找不到,但是在第二次看錄影帶的偵查庭卻又出現。只是令人奇怪的是居然最後一次的書寫日期是去年12/25當天(星期二)。
小弟剛剛看了一下。原來現在大兵日記長這樣。

跟以前莒光作文簿最大的不同就是左側固定紙張的作法不同,不像以往莒光作文簿是縫線加黏貼的方式。
因此這裡就可以做手腳。
大膽的想,左側拆開後,將不利軍方的頁面取下,然後找一本新的拆開來,取可用部分補回去。
這要加工實在是太簡單了。
若真的是如此,我只能說做這件事情的人是白痴,而且把大家也當白痴。
鴨蛋再密也有縫啊......
記得這個東西是一年一本。1225是當年最後一週,這樣的話就該有第二本,那....第二本呢?

[ 本帖最後由 sharka 於 2013-7-21 18:37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kenlokimo + 1

檢視全部評分

oucling 發表於 2013-7-21 18:45: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harka 於 2013-7-21 18:17 發表
大家都知道,不論之前的莒光作文簿,或者是現在的大兵日記,都是莒光日當天要寫的簿冊。基本上沒寫的人絕對會被POA釘到翻掉。
現在洪員大姊證實軍方先說該大兵日記找不到,但是在第二次看錄影帶的偵查庭卻又出現。只 ...
七個月沒寫?那POA算不算失職?以前的莒光作文簿,都要貼照片,沒有貼片,被督導到,也是一項缺失;當時在海巡時,POA規定放假人員一律帶莒光作文簿到中隊部檢查,通過者才可放假;七個月沒有寫,不僅POA有缺失,也代表旅部政戰處督導不周!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kenlokimo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4:05 , Processed in 0.03083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