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8年級清秀女憲兵! 擔重任護總統府 .

[複製連結]
阿步憲兵 發表於 2013-4-12 07:07:3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現在211的憲兵是這種德行...
那其他部隊不就更慘了
155262 發表於 2013-4-13 00:55:52 | 顯示全部樓層
過去看到憲兵服勤時的觀感,確實是軍伍之師鋼鐵勁旅;現在時代不同了抓不到壯丁,要求也鬆了訓練根本不能與當年同日而語!我也老了!看這些小弟兄怎麼覺得像學校裡的糾察隊哈哈!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4-13 11:51:21 | 顯示全部樓層
約莫在去年,國防部為響應馬總統的節能減碳政策,要求公務員夏天穿西裝的時候可不打領帶的規定。因此冬季辦公和非勤務時間,著毛裡絨夾克的時候,可以不打領帶。

回到本影片的部分,小弟詢問了現役友人,目前的乙種勤務服裝規定中,夏季不打領帶,冬季仍舊是要打領帶 (男官兵) 或領結 (女官兵) 的。
該影片拍攝時間是夏令時間,因此大家可以看到211的官兵是著夏褲。但因當天天氣轉涼,幹部體恤官兵避免著涼,故要求官兵穿上毛裡絨夾克。安官當天忘記乙種勤務服裝穿外套時要打領結,所以就遺漏了,小弟猜想應該是和非勤務時間穿外套不打領帶的規定搞混了。

現役友人表示很感謝各位學長的斧正,也馬上通令各單位注意此缺失,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
小弟個人認為,現在的大環境不同,役期縮短及過度人性化,使得現在的官兵戰力儀態不若以往。這是一個必然的現象,因為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子弟能夠過得舒適點。
就好比現在的學校老師,也不能用二三十年前的管教方式來管教學生和盯功課,自然現在的學生表現就無法像過去的學生表現一樣。
因此,現在的官兵表現有所落差,小弟認為是正常的現象。過去的標準以一百分來計的話,希望現在的官兵至少能做到七八十分的水準,若是連六十分都做不到的話,那就說不過去了。

從本討論的經過及結果,我們促進了現役官兵的小缺點改進,這也是後憲學長們的功勞。
我們期盼依此模式,論壇能做到現役弟兄有做不好的地方,我們協助改進。現役弟兄做得好的地方,我們更要協助宣傳,這才是前憲後憲連成一線的最佳表現。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0928009855 發表於 2013-4-14 11:03:18 | 顯示全部樓層
女安官妳的勤腰歪了啦...
實在不夠細心哦...
以前我擔任門口檢管哨時因為有很多動作包括開車廂等等,
所以勤腰容易會走位,所以我都會時時注意勤腰有沒有在
位子上,現在怎麼這樣...還歪這麼多...
bala@syr 發表於 2013-4-14 12:02:35 | 顯示全部樓層
役期太短造成服儀不佳我認了
大家注意一下30秒左右
安全士官拿槍和彈時分三個動作
當時桌上已經有子彈了,拿出手槍放在桌上就轉身去取另一個東西(Sorry...看不清楚是什麼)
這整個過程明顯有大問題(與安官是不是小妹妹無關)
安官取出手槍沒有直接交給上哨人員,而是放在桌上就轉身離開(不管是不是另有要務),這表示完全沒有敵情觀念
而且由安官取槍的動作合理懷疑沒有依照勤務規定,改用固定幾把槍枝上哨來降低槍枝保養的壓力(那個槍櫃能放幾把槍?但我也只能說是合理懷疑)
如果第三個動作是取彈夾,莫非槍/彈分離的基本安全原則已經取消了?
人家新聞記者來拍攝時都能搞成這樣,那平時一定更加鬆散
211B沈淪至此,高層長官應該要負責吧(不要責怪下頭,這一切都是幹部的責任)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byronliao 發表於 2013-4-14 13:36: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5哨 bala@syr 的帖子

這樣的勤務觀念,
有心人,弄個假證件,
或是穿一套憲兵制服,當假長官,
應該很容易騙走裝備,或混進館內,
近幾年憲兵的一切變化太快....好難適應
x0888 發表於 2013-4-14 22:01:43 | 顯示全部樓層
安官領帶真的沒打耶.
這樣他的長官不會講話嗎?
而且在總統府耶.
國內外來賓很多吧.
哨長 發表於 2013-4-15 01:50:49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沒配槍上哨我還以為是改成保全公司的工讀生及櫃檯總務了,幸好認出了艾森豪夾克還有標誌,這些人那裡像憲兵?服裝沒有統一,領帶短的太離譜(夾槍那位)另外安官自我方便沒領帶也沒扣扣子!精氣神都沒有!上哨有夾槍的有持槍的整齊性剛直紀律都隨性,腰帶衣服整理還歪了一大堆!眼神看了一點威武都沒有好像參加總統府戰鬥營的寒暑訓學員,攔的了滲透及保衛安全嗎?
眼神看來就像上下班的學員一點都不像護衛國家重責為己任的榮耀!現在有推行實習兵嗎?211的威儀變成這樣嗎?
哨長 發表於 2013-4-15 02:14:26 | 顯示全部樓層
抱歉看錯了非艾森豪夾克是操作服外套還乙種的非甲種服就穿成這樣.......!總統府上哨乙種的就可以便宜行事那其他地區憲兵是不是更輕鬆?告訴你們上次經過基隆憲兵隊看到還有上哨躲風後退站,還抓屁股的不雅動作誇張之肢體形象時間還頗久,好像夾到還是抓癢太離譜了車輛來往都看得到.....上哨到底紀律與精神是何?為何都可以為自己為所欲為!肢體都不控制還抓屁股?
寧安 發表於 2013-4-15 18:42:20 | 顯示全部樓層
長江後浪要推前浪, 才是傳承, 才是青出於藍, 看到小學弟與小學妹在執勤, 精神可嘉, 但是... 仍是看到了...

1) 有氣無力, 彎腰駝背... 儀態可以再加強訓練
2) 服裝不整, 不夠精實... 服裝絕對要加強補足
3) 上行下效, 以身作則... 長官們得要精實示範

事在人為, 後憲挺前憲, 學弟學妹... 大家加油~ 再加油~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RMADISE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11:44 , Processed in 0.05450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