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3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8年級清秀女憲兵! 擔重任護總統府 .

[複製連結]
HJHorng 發表於 2013-4-15 20:03:28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影片和學長們的指教真的是百感交集
猶如服役時被學長釘的記憶又回來了
寧安學長說的好   
前憲要爭氣   後憲才挺得下去
不然我都不敢說我是211退伍的
再爛下去連版上的簽名檔的211都要隱藏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4-15 20:12:2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0哨 寧安 的帖子

沒有錯!!發哥說的very 讚~~
本是忠貞血脈,後憲支持前憲是應該的,也是必然的。但前憲官兵可要拿出好成績、好儀態、好戰力,這樣我們後憲學長才會不斷持續的支持與加油。
ARMADISE 發表於 2013-4-16 04:3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追本溯源,是誰殺了憲兵,大家心知肚明!

由於小弟不是憲兵,所以,不會在憲兵的服儀上有所批評!如果未曾當過憲兵的人,而批評憲兵的服儀,

在我想來,是件奇怪的事!

我曾經很認真的想過,憲兵糾舉三軍服儀的問題,大家當兵的時候,都很討厭憲兵,害怕遇到憲兵,

尤其是外島兵,在外島放個半天假,如果被記個違記,不僅下次半天假沒了,還要去師部軍紀再教育!

我那個年代的金門憲兵,那種服儀有點誇張,甲服都改到完全合身,連鞋跟都是亮的!

好像以前要出巡的憲兵,都要先在整容鏡前再三確認,或是經由帶班或老鳥檢查儀容,是這樣吧?!

我必須要承認,如果以步兵的服裝儀容,遇到武裝憲兵,那真的是無話可說,自認倒楣,

你刮我鬍子之前,你已經自己連鬍渣都刮乾淨了,那真是無話可說!

總統府小弟去過好幾次,三號門專門接這些大陸人,香港人,日本人,

每個月則不定時開放一至兩次的假日,也開放參觀!

以小弟的所見,現在憲兵的心態,已經比較趨向是上班!工作!而不是服役!

上班的軍人,或是,有軍人身分的上班族!我是如此解讀。

是誰造成今日這個局面?!相信各位前輩也心裡有數。

男性憲兵都已經從善如流,更何況是志願去上班的女性憲兵姐妹!

之前春安工作誓師大會,出來亮相的一整車武裝女憲兵,雄赳赳的穿著甲服,

有人看過她們在外面路上車巡嗎?我只能說,上面只會作秀,只想作秀,更上面看了高興就好,

反正,這年頭,表面工夫做好,沒有人會在乎實際上,裡面腐爛到什麼程度!

總統府最近幾年發生過兩件被闖入的事件,其中那個男的,還偷了套憲兵運動服,在府內趴趴走,

直到逛到迷路,穿著憲兵運動服向府內工作人員問路,才被抓包!曾在211服役的前輩,作何感想?!

軍人為何衰敗到如此不堪的地步?相關軍事新聞,百分之八十都是負面的!

現在面臨的是全募兵時代,意味著往後的211營,將清一色都是志願役!我只能說∼令人憂心!

大家都是志願役,誰也別要求誰,誰也別刁難誰,反正,大家都是來211上班,服儀,表現,

差不多就好了,沒有什麼學長傳承學弟,馬馬虎虎,真的不行,四年後,退伍走人,換個頭路!

縮短役期,甚至到後來的全募兵制,第一個受到報應的,就是總統府自己,211則是跟著陪著砸了招牌!

曾經的天下第一營,何謂天下第一營?相信早期待過211的前輩,應該會更清楚,何謂天下第一營!

現在的政策,創造出這樣的服役環境,就會造就出什麼樣的軍人!軍人本身是善意的第三者,

你國家給了我如此寬鬆愉快的訓練與環境!我如果還照二、三十年前那樣的在當兵,盡忠職守,戰戰兢兢

豈不傻瓜?照現在看來,以前在211服役,月領五、六千與一萬多的士官與兵,才是真正的∼傻瓜!

忠貞情懷?!如果各位認真去對照,真的會令人感傷!一路走來,傳統與榮耀,消失殆盡!

千萬不要用時代在改變那樣的話,在安慰欺騙自己,時代改變應該是指更進步,更精實,更縝密!

是誰,把國軍搞爛?!是誰?!是誰害現役弟兄一天到晚被指指點,是誰害的?!

總統先生,高部長,你們一定要這樣搞嗎?你們領國家薪俸領的不會心虛嗎?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3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bala@syr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urvivor + 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06:57 , Processed in 0.02032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