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文章] 頭等艙的美國大兵

[複製連結]
albertduck 發表於 2013-3-18 16:16: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4330|回覆: 22
轉貼:
頭等艙的美國大兵
表哥前兩個月前準備回家去過年,飛機從洛杉磯飛抵亞特蘭大機場轉納許維爾,漫步走到登機口附近,候機的人並不很多,但是,有兩個穿著迷彩軍服的年輕美國大兵很顯眼的坐在那裡。
我表哥心想,他們一定是空降101師的軍人,因為101師就駐紮在田納西州與肯塔基州的邊境,納許維爾則是附近最大的機場。
依航空公司的規定,登機卡上會給次序號碼,順序排第一的通常是頭等艙,表哥雖然是坐經濟艙,但是由於已是銀卡會員,所以排到第二批登機。
當廣播第一批乘客登機時,兩個年輕軍人立刻站起身準備登機,表哥心裡想,軍人的待遇還真的提高了許多呢。
輪到第二批登機時,他將要走進登機口,便看見一個人,行色匆匆,拿著大包小包公文封,趕過來問工作人員,現在是第幾批登機?
當他聽到是第二批時,便站到一邊安靜等待,我的表哥赫然發現,這個人不就是納許維爾的市長比爾普賽爾嗎?
市長只坐經濟艙,上機後,表哥確定了兩個年輕軍人真的坐在頭等艙。
表哥看見市長仍抱著大包小包,後面跟著的應該是他的秘書,也抱著大包小包,而他們竟然坐到表哥後面一排,經濟艙的位子。
一位空服員從機艙後面端出一瓶香檳和兩個杯子來,經過表哥附近時,一位好事的乘客問說:「香檳啊,怎麼不給我們?」空服員面帶微笑的對那位先生說:「你有沒有看到前面那兩位士兵?他們從伊拉克戰場回來。」
飛機一路平穩,快飛到納許維爾時,空中小姐廣播說:「我們今天很高興,能有兩位年輕的101空降師的士兵跟我們同行,他們為國家奉獻很多,我們熱烈的鼓掌歡迎及感謝他們。」
表哥原本以為她要說的是納城市長與大家同行,結果卻是隻字未提。
政治並不是最重要的事,如果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這正是她的非凡之處。
對於美國出兵伊拉克這件事,人們固然會有不同的理解與立場, 可是,一個社會對於有貢獻的人物予以尊重,卻是可貴的精神。
坐在頭等艙的美國大兵,讓人們認知到榮耀; 坐在經濟艙的市長,讓人們感受到平等。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jiungo.5197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jason21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memo_0926 + 1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albertduck 發表於 2013-3-18 16:24:52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一直以來都是對英雄非常尊重

不管這人他以前是什麼!

只要做出一件英勇的事蹟,讓大家傳頌出去。

他就是英雄。
155262 發表於 2013-3-18 16:5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讓我想起三十多年前回台後返防馬祖,在基隆金馬賓館畫完床位要到西岸陸軍碼頭登船,途中幾位長者坐在路邊聊天,ㄧ位ㄚ背看到我經過吐了口檳樃汁隨口說了句:外ㄉㄡ澄來ㄟ!規堆笨搜!只能說台灣不是美國;歡迎方式不同!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3-3-18 20:45:49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的幾個重要的國際機場裡
都有專門為現役軍人準備好的vip休息室
就如同航空公司為頭等艙商務艙乘客準備的貴賓室一樣
裡面有免費餐點 shower 電腦 網路 簡易睡眠區
應有盡有........
SmokeyLT 發表於 2013-3-18 22:06:3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篇文章以前看過數次轉貼, 的確美國的軍隊在待遇上和在這種小地方得到許多的優渥對待. 不然呢? 這個國家是靠志願役的軍人(多半是下層的窮人), 到世界各地去「保護」資源(也就是侵略擁有資源的國家),來維持國內中上階級的經濟發展... 在他們年富力壯時,當然有很多優待;但是我曾經去過許多美國的榮民醫院,講真的,不管設備經費或是人員素質,都比台灣的榮總差很多。

要你打仗時就對你很好,打傷打殘了就不要你了,這不就是老美一貫的作風。只因為大兵坐了頭等艙,就覺得老美真的很關心軍人,這就有點過頭了。事實上,軍隊福利固然不錯,也要看看帳單多少錢。美國預算當中光是國防人事費用就每年燒掉幾百億美金,還不包括許多退伍後的福利政策,有人說要是美國實施徵兵制,至少可以省下一半的預算,用來教育美國小孩子,那就不必天天擔心那麼多罪犯上街,生產力也會提高,間接的可以少浪費許多資源,就不必打仗了。

可是,美國政治畢竟是操縱在有錢人的手裡,他們才不願意用徵兵方法,更遑論想要教育窮人。從長遠看來,美國的中上階級的陰謀一向就是,教育越辦越差,窮人越來越笨,這樣才有足夠的奴工為其所用。

台灣的狀況是否如此?有無考慮到,一旦完全實施募兵,是不是就會變成這樣,有錢子弟都不去當兵,剩下窮人家的小孩沒有選擇,才去當兵?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5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小sam + 5 + 1 說的太好了
烈嶼MP + 1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3-3-18 22:33: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SmokeyLT 的帖子

而我剛才還想加上兩句話就是,

那麼,是不是以後台灣也要靠這種小恩惠來吸引人當兵;是不是當兵的人以後就會變得計較,吵福利吵得兇,因為
軍隊的構成將不再是全民保衛國家和家鄉的武力組織,變成為了賺錢為了福利被吸引而來的團體,是否其首要任務從保家衛國培養戰力,變成了上班下班領錢辦事?

對待軍人好,是件好事。但是軍人是不是靠著這種對待才願意好好幹,沒有好好對待就亂來?這也很值得深思。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155262 發表於 2013-3-18 23:15:52 | 顯示全部樓層
確實如此!只用待遇福利吸引人從軍,將來ㄧ但戰爭爆發ㄧ堆錢還在銀行,我幹嘛搶著上天堂!人都跑光光囉!縮短役期、替代役從開始就弄擰了!我們台灣哪有那個條件!?幾十年功夫建立起來完善的兵役制度就毀了!現在的全募兵制看在我等老兵眼裡還真要──【集團皆昏】!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3-18 23:5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頭等艙的美國大兵

這是國與國的民族性不同的地方,向我國的稱讚國軍英雄,好像只從電影、電視劇內見到,在現實生活中好像就看不到了!
小榨 發表於 2013-3-19 17:48:08 | 顯示全部樓層

頭等艙的美國大兵

我在DISCOVERY頻道裡面看到過美國大兵的操練過程,在各個方面來看就算是當時我在入伍後的體能我也不敢說我能撐得過。在我的感覺有去打過仗的人都應該給他們至高無上的掌聲。畢竟那是你死我活的拼命吶!我當3年半的役期沒有退伍金,我就覺得很遺憾了,更何況經過了出生入死得以活命回來,有的還少了胳臂缺條腿的那就更不在話下了。英雄是好作的嗎?不好作阿!不小心就會狗熊了。給這些人福利應該是不為過吧(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至於是不是窮人才會去當兵,應該是說美國有多少人阿!能夠保證每個人都有好的工作嗎?賺的錢能夠養活一家口嗎?所以每個人都要找出路吧。大陸上不是也一堆人找不到工作搶著去當兵。我們台灣人都怕小孩子吃苦啦,都顧的比自己的命還重要,在學校遭受到責罵,體罰,都要找老師拼命了更不用說像我們入伍時那樣的情形啦!所以說給國軍長省是要的啦!
SmokeyLT 發表於 2013-3-19 21:17:4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小榨 的帖子

學長, 我想這是制度上的問題... 並不是每個美國大兵都有頭等艙可以坐, 美國政府並沒有規劃每個士兵每次旅行都保證有頭等艙可以坐; 這個文章的作者只是碰巧看到罷了.  美國大兵的操練在許多單位都是從嚴從難, 但也不能說每個單位都是如此; 我家附近的空軍單位(加油機大隊)軍紀和訓練就蠻散漫的.  美國這國家, 一百年來參加各種國際戰爭, 大部分時間都是站在「正義的一方」,對普世也有重大貢獻, 我不想美化或是醜化他的軍隊; 只是想指出, 美國軍隊和台灣傳統的軍隊觀念是不同的, 美國的純粹志願役, 也和當年越戰和二次大戰時代很不相同.  

純粹志願役之下, 軍人還是要以服從為天職, 至於享受福利甚麼的, 我覺得美國軍人本身也看得很淡, 只要本身的薪資和保險等正常福利沒有損害, 他們還是很努力的做著自己的工作; 窮人家小孩, 還能計較甚麼, 也就因為如此, 所以美國軍人還是得到應該有的尊重.

學長說台灣的父母都怕小孩吃苦, 我看就算以後當志願兵的, 也不會實心實力做事, 事實上現在還沒有完全實施募兵制, 社會對於現役軍人的觀感就已經很差, 尤其是越基層越差, 這種社會觀點和當年實在有很大的區別, 大家都可以想想, 以前社會上都認為基層官兵都是自己子弟, 都很辛苦; 只有高層的官在亂搞. 現在, 卻彷彿高層軍官素質越來越高, 可是一般士官兵卻越來越爛, 這直接來自於學長所說的怕吃苦...  社會有這種觀感, 軍隊充滿爛芭樂也是事實, 這樣如果還要給他們過剩的福利和掌聲, 我看只有讓軍隊越來越爛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1:16 , Processed in 0.02475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