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曾經棟樑 如今凍涼》憲兵隊瘦身近半 營區命運大不同

[複製連結]
生哥 發表於 2013-2-14 21:47: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bryanwang 於 2013-2-14 11:14 發表
報告學長,所言都言之有理,但是...可以放一千個心絕對不會被高層採納,因為現再有一隻不明黑手正在搞跨國軍

沒錯、沒錯,現在有隻不明的黑手正在搞垮國軍。
再次呼籲有關單位趕快清醒,世界上沒哪個正常國家是在惡搞自己的優秀軍隊,趕快好好查一查是誰在搞破壞吧!
台中阿豪 發表於 2013-2-14 22:13: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bright 於 2013-2-14 21:34 發表
以往義務役時憲兵都是選兵挑兵,都得身家調查後才有資格被挑到(縱然當時或許不想當憲兵但日後都以當憲兵為榮),現在搞個自願役沒人要來真是奇貨可居,想必為了達到要求的人數>素質必定下降>所以才會有刺青也可...... ...


這讓我想到在生產製造現場,為了讓良率(或Cpk)提升,當現有的生產條件無法滿足需求時
研發單位會協同品管/製造單位,把標準放寬來提升產能

表面上雖然提升了產能,但是製程能力水準實質上卻比先前更低

放寬規格的標準,做出來的產品也會有些問題;同理可證明樓上學長所述.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2-14 22:14:35 | 顯示全部樓層

《曾經棟樑 如今凍涼》憲兵隊瘦身近半 營區命運大不同

國家的棟樑,是又凍又涼,在服役時因演訓,而錯過三餐時的一句口頭禪,沒有想到,憲兵目前的窘態,正是這句口頭禪寫照。憲兵真的是好淒慘。
conan 發表於 2013-2-14 23:38:4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不太懂改募兵制的用意到底是什麼?真該問問當年立法委員戴振耀、簡錫 (土皆) 這兩位提議的人..有些人喊喊又縮回去了..按理說有潛在敵人的國家不宜實施募兵制, 如果說對岸是潛在敵人,飛彈火砲對著台灣,那為何各政黨又要實施募兵制,到底邏輯在哪...
wenjen 發表於 2013-2-15 00:43: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老潘 的帖子

北投隊、陽明山隊、士林隊、大直隊,這些不是都在「台北市」裡面?

以上憲兵隊雖在台北市但以前是屬於201指揮部轄區,並非202之轄區。

202指揮部轄下有台北市憲兵隊及台北市東.西.南.北區共5個憲兵隊。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2-15 10:06:23 | 顯示全部樓層

《曾經棟樑 如今凍涼》憲兵隊瘦身近半 營區命運大不同

隨著憲兵兵力增強,各指揮部所轄兵力,也時常的變動,在服役期間各指揮部所轄兵力如下:
201指揮部:士林隊、北投隊、陽明山隊、士林隊、大直隊、淡水隊及梅莊整訓營和慈湖陵寢。
202指揮部:台北隊、中山北路隊、羅斯福路隊、南京東路隊、板橋隊、重新隊、基隆隊、桃園隊(其所轄各分隊)、新竹隊、宜蘭無憲兵隊。
203指揮部:台中隊、豐原隊、花蓮隊、彰化隊。苗栗、南投、雲林無憲兵隊。
204指揮部:嘉義隊、台南隊、高雄隊、鳳山隊、屏東隊、台東隊、澎湖隊。
各總部營和軍中憲兵連、排其駐地,在各指揮部所轄內,指揮部對以上部隊有督導權。
在68年靖安案,由特種部隊改編成憲兵的3字頭營,另新成立205指揮部,3字頭營全由該指揮部所轄。
老潘 發表於 2013-2-15 21:50: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wenjen 於 2013-2-15 00:43 發表
北投隊、陽明山隊、士林隊、大直隊,這些不是都在「台北市」裡面?

以上憲兵隊雖在台北市但以前是屬於201指揮部轄區,並非202之轄區。

202指揮部轄下有台北市憲兵隊及台北市東.西.南.北區共5個憲兵隊。

報告學長,小弟知道這些隊在85年以前屬於”二O一”,但新聞裡是用「台北市」。↓↓↓↓↓
....台北市除設有台北市憲兵隊外,還分別在台北市各區設有東、南、西、北區等四個憲兵隊,合計達到五個憲兵隊之多。

而且二O一裁撤後,這些憲兵隊不就都隸屬二O二所兼的『台北憲兵隊』不是嗎?


202指揮部轄下有台北憲兵隊及台北東.西.南.北區共5個憲兵隊。

學長用台北「市」憲兵隊應是誤植,沒有「市」,是『台北憲兵隊』,及周司令擴編後的四個『台北*區憲兵隊』。

又想到一個,在公館的”羅斯福路憲兵分隊”。這些新聞裡沒提到的憲兵隊,都是大門有掛上鈦金字機關銅牌的。
如果新聞純粹指「台北市」內,但上面這些位於台北市內的憲兵隊卻都沒有提到?

如是是以”調查組”兼任的憲兵隊則應該就是新聞裡提的五個:東南西北區憲兵隊在周司令擴編後改由調查組長兼任隊長;另其他在台北市行政區裡的憲兵(分)隊,則純粹由武裝兵力配置。
ddg925teyang 發表於 2013-2-16 00:22:37 | 顯示全部樓層

又一營舍閒置

位置在中和秀朗橋頭的憲兵營舍,
前幾日(初三)經過時,已經人去樓空 大門深鎖!!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2-16 07:44:14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凍涼兩大主因,募兵與人性化管理,導致人員和訓練不足,未來正式實施後,將影響購買新武器的預算,與增加人員的開銷,勢必嚴重拖垮國防的預算,練兵那來的人性化管理 ?
巴隆 發表於 2013-2-16 08:40:48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軍隊數量裁減以後,戰鬥力是否有提升還無法檢驗,但是規模大幅度下降已經是事實,募兵制度不是完全不可行,但是應該考慮到總人口和軍隊數量的比例,是否可以招募到足額且合格的員額,另外還應考慮所面對的軍事壓力,來決定軍隊數量。台灣的軍事壓力其實並不小於以色列,後者在軍事上處於絕對優勢的情況下,仍然維持龐大軍備和高效的動員體系,而台灣的軍事實力,在和主要假想敵的比較上,處於相對弱勢,更應該維持一支精實的部隊來確保自己的安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15:10 , Processed in 0.02693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