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海巡] 南海風雲 太平島火砲操演 50年首度公開

[複製連結]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2-9-4 15:42: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5774|回覆: 34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7340413.shtml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上午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飛抵南沙太平島,視察島上防務,駐島海巡部隊官兵進行81迫擊砲、20機砲、40榴彈槍及T-75機槍,模擬海面敵軍進犯,展開自衛防護戰鬥實彈射擊,太平島上午瞬間槍砲聲大作,這是我駐軍南沙太平島50餘年來,島上火砲操演實況,首度對媒體公開。
朝野立委上午登島視察防務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陳鎮湘、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三人,今天清晨搭乘運輸機自屏東基地起飛,上午10時許降落太平島,隨行還有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國防部次長廖榮鑫與台北媒體記者。由於航程較遠,由台北前去的記者必須周一傍晚先搭機前往屏東基地住宿一夜後,周二清晨再搭機飛往太平島。

南疆鎖鑰紀念碑前合影 宣示主權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右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上午搭機抵達太平島視察,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的主權。
記者洪哲政/攝影
由於太平島天候不佳,今天的考察行程縮短,立委在降落後,就立刻展開各項操演,並前往島上著名的「南疆鎖鑰」紀念碑前合影,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主權。
林郁方表示,越南在南海占領的敦謙沙洲、鴻府島是距太平島最近的島嶼。敦謙沙洲距太平島東方僅7浬,島上有防空機槍堡,越南駐軍約一個連。在距太平島南方12.1浬的鴻府島,越軍部署射程十餘公里的大口徑增程火砲,進駐高達一個砲兵營兵力,強化駐軍的意圖相當明顯。我國在太平島增加部署40防空砲、120迫砲,僅屬防衛性質,但是射程將能有效涵蓋鄰近太平島的中洲礁。

40公厘砲、120迫擊砲 未參與射擊
太平島守軍人員與裝備雖屬於一般輕裝步兵編制,但有能力在太平島執行包括防空、制海、反登陸作戰,戰力含括反機降、反舟波與灘岸防護任務與全島自衛戰鬥。

太平島上午由陸戰隊訓練的海巡官兵,依序由81迫擊砲、40榴彈槍、T-75機槍與20機砲,先後實施制海作戰、灘岸作戰、反登陸作戰的實彈射擊。剛運到島上的40公厘砲、120迫擊砲,因陣地尚待興建,沒有參與實彈射擊,僅演練砲操,官兵熟悉火砲操作,顯已初步具備戰力。

在火砲個別實彈射擊後,全島81迫擊砲、20機砲、40榴彈槍及T-75機槍等主力火砲,再次同步實施自衛戰鬥防護實彈射擊,瞬間火砲連放與密集的機槍聲大作。

由於越南曾經向我提出抗議聲明,島上實施射擊操演時,太平島負責守望哨兵,以高倍數望遠鏡,配合觀通雷達,不斷向全島周邊海面監視,並監控位於東方的敦謙沙洲動靜。

全文網址: 南海風雲 太平島火砲操演 50年首度公開 | 太平島火砲操演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7340413.shtml#ixzz25U5EyUfH
Power By udn.com
----------------
今天的晚報新聞
我好想哭
中華民國宣揚南海國威
結果擺出來這種陣仗
實在厲害....

1.國家第一前線官兵居然還在戴二戰的M1頭盔 國家有這麼窮嗎?

2.國家第一前線官兵居然沒有防彈背心沒有戰術背心 官兵都是刀槍不入的台灣隊長?

3.國家第一前線官兵戰備演練居然沒有攜帶個人武器 身上沒水壺 沒彈匣袋等裝備 是說都不需要嗎?

4.說好的全島火砲射擊演習結果不打島上最有力的40砲及120迫砲 只打更弱的東西 給誰看啊?

5.明明知道敵對軍的火砲可以打十多公里遠 但是咱家的卻只能打幾公里遠 真正開戰後就只有挨打的份...

6.在這麼熱的南海地區 結果戰鬥服是身黑色 雖然不知道布料是不是高科技不會熱產品 但是這黑色是哪一位有財的長官設計的啊?

結論
經過今天的演習
越南軍應該已經在笑飲必魯了...
厲害....

[ 本帖最後由 cinematsao 於 2012-9-4 15:57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robin07 發表於 2012-9-4 19:14:06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您確定這些不是海巡署皮的陸戰隊?
我真心的期望是如此啊
這樣可以撐久一點,與陣地共存亡
bryanwang 發表於 2012-9-4 19:2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這幾年真是比窮兵犢武的北韓還不如,北韓至少贏台灣一點,有和美國拍板叫陣的氣勢,台灣現在國防、外交、經濟全部都被打趴,沒有一件可以拿到檯面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2-9-4 19:4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bryanwang 於 2012-9-4 19:21 發表
台灣這幾年真是比窮兵犢武的北韓還不如,北韓至少贏台灣一點,有和美國拍板叫陣的氣勢,台灣現在國防、外交、經濟全部都被打趴,沒有一件可以拿到檯面

呵呵!咱們的政府注重的是『軟實力』啦!說真的這3個字很抽象,我不懂.越南已經蠢蠢欲動肖想太平島,馬總統說的國土寸步不讓,不知是不是包含所有的島嶼,我覺得若真有決心就該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去彭佳嶼幹麻啦?!
bryanwang 發表於 2012-9-4 19:48: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linyuhsiung 的帖子

釣魚台的部份台灣好像也沒有插旗,這部份傾向於先佔先贏,老美以間接承認釣魚台是日本的,但太平島有台灣駐軍,總統為何一直不敢上去宣示?難不成是怕死嗎?不曉得總統可以換李明博嗎?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9-4 20:4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南海風雲 太平島火砲操演 50年首度公開

何不把封存的武器解封,海軍mk38雙聯裝五吋炮及單聯裝五吋炮高平兩用以碉堡式佈屬太平島?雖然是過時的武器,制海方面一定比現有的81迫擊砲、20機砲、40榴彈槍及T-75機槍、40砲及120迫砲更具有威力,對越島炮轟也有一定的威力,甚至對艦艇也有一定之殺傷力,對空方面就屬於是搔擾性防衛,讓敵機不敢低空對島上人員減少傷害。
sharka 發表於 2012-9-4 22:56:54 | 顯示全部樓層
再加個四二迫啦....威力更強更大。
防空、反艦飛彈也拉幾組過去。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9-4 23: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南海風雲 太平島火砲操演 50年首度公開

再延續上篇,兵整中心有封存之裝甲車,也可一一解封,m42防空炮車、m108自走炮、m12戰車,均可增強太平島防衛武器,讓敵人不敢越雷池一步。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hcwu 發表於 2012-9-4 23:46:24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學長,基本上太平島太小了,不管擺上多少重武器,一顆500磅炸彈的人員殺傷半徑與這個島的短軸長度差不多,放甚東西都是一下就轟平,守太平島的海巡官兵只要有與陣地共存亡的心就夠了
 樓主|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2-9-5 07:27:2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hcwu 的帖子

其實這真的也不是問題
當年金馬外島的地下化工事
不知道太平跟東沙有沒有類似的東西?

我想是沒有啦
二戰的裝備二戰的思維
這個守備腦袋
應該沒這麼發達...........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7:03 , Processed in 0.03068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