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作品] 小姐妳太看的起我了 我已經滿18了

[複製連結]
mp464t 發表於 2012-7-14 01:27: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7615|回覆: 18
今晚去華納威秀
看"熊麻吉'
這間電影院的售票效率真的很慢
等到我買票了
小姐說
請出示證件
問為什麼
她說要看我滿18歲了沒
先說明一件事
在下是61年次的
雖然沒有很老
但也退伍18年了
但是也不會被看成未滿18吧
我跟那小姐說
妳太看的起我了
我看起來難道未滿18嗎
這小姐回答更讓我噴飯
他竟然說我們看證件不看長相
到進場時又被攔下來看證件
還是一位50幾歲的"歐吉桑"被要求出示證件
去買a片也沒這樣吧
電影院嚴格把關限制級的電影分級固然沒錯
但是我們一眼就看的出來年紀的
還要逐一檢查證件
我覺得就太墨守成規不知變通
你只要針對看起來像未滿18的年青人
請他們出示證件即可
我們這樣的老竽頭就不用了啊
這樣太看的起我們了吧.....

[ 本帖最後由 mp464t 於 2012-7-15 11:28 編輯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SmokeyLT 發表於 2012-7-14 01:59: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464t 的帖子

報告學長,該電影院人員不知通融,不懂應變,的確是引起客戶的麻煩。不過學弟還有一點小意見也可供學長參考另類的想法。

以下抄書一段,抄的是金庸的「倚天屠龍記」第四十回:

張無忌指著殿前的一堵照壁,說道:「眾位英雄,凡是輕功高強,能一躍而上此堵照壁的,請一獻身手。」群雄中登時有不少人臉現不滿之色,心道:「這是甚麼當口,卻叫我們來幹這無關緊要的縱高竄低?」有些前輩高手更覺他小覷了人,大是不愉。 張松溪排眾而出,說道:「我能躍上。」躍上照壁,輕輕從另一面翻下,武當派梯雲縱輕功名聞天下,以張松溪的能耐,要躍過這堵照壁可說不費吹灰之力,但他毫不賣弄,只老老實實的遵令躍過。

基本上張無忌沒頭沒腦的叫大家跳牆壁,很多人都不耐煩,甚至覺得你莫名其妙,我這樣的高人,小小一座牆壁難道跳不過?還要考我?但是張松溪,也就是武當四俠,他不去計較這個繁文縟節,事情如此,統帥要大家跳,我就老老實實的跳,不取巧不賣弄,不抱怨也不生氣,這就是張四俠的風範。

今天我們要是去電影院碰到不識相的小弟小妹,硬要檢查身份,實在是說不過去,他們應該被好好教育,如果沒必要,不要浪費顧客的寶貴時間。

但是說真的這是規定,也不是不合理的規定。我們要是乖乖的照做,也並不恥辱,反而更像是張四俠的風範!以上就是學弟小小的另類意見,請學長指點!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rex1074 + 1
ncomp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evan3833 發表於 2012-7-14 08:4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還是服務業嗎?
這姑娘幾歲了?
腦袋瓜是裝大X嗎?
學長善良
我可能發脾氣叫她主管出來看我幾歲
Charles 發表於 2012-7-14 09:02: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464t 於 2012-7-14 01:27 發表
我跟那小姐說
妳太看的起我了
我看起來難道未滿18嗎
這小姐回答更讓我噴飯
他竟然說我們看證件不看長相@@
...

這樣的管制法,
那.......一位未成年少年拿他老爸的身份證,
不就過關了,有身分證就行
學弟認為,不能侷限於法規文字上,因為文字是死的,
我很好奇,那如果身分證沒帶,是不是就不能買票了??  或也不能進場了??

[ 本帖最後由 Charles 於 2012-7-14 17:26 編輯 ]
131419 發表於 2012-7-14 11:15:00 | 顯示全部樓層
豎起雙手拇指說好
用力灑花恭喜學長,您要高興歲月不曾在您身上留下痕跡哈!!!
『報告學長:已經更正。非常的感謝您指正』
管理員提醒,使用顏文字,是本論壇所禁止。請注意。

[ 本帖最後由 131419 於 2012-7-14 11:53 編輯 ]
a1989619 發表於 2012-7-14 15:47:48 | 顯示全部樓層
即便是要檢查也行, 但一次就夠! 售票的看過了, 進場前又再看一次, 這不就代表戲院的檢查證件制度是有問題的嘛?

既然售票的看過了票也賣了, 剪票的就要相信,  而不是要顧客再翻一次皮包再接受一次檢查...真是迂腐!
ikayaki 發表於 2012-7-14 17:14:50 | 顯示全部樓層
規定就是規定

在美國進賭場,7-11買菸,就算你看起來50歲,人家要查你證件,大家也就笑笑的拿出來,順便跟朋友開開玩笑自己還年輕;沒帶證件,那也自己摸摸鼻子,怪自己沒帶,不會動不動就要找經理,那是人家的規定就是這樣。在美國的店家,常常會在明顯處擺一張告示,We reserve the right to refuse service to anyone. 有錢不是大爺,也不是永遠都是對的,店家有權不做你生意。

反觀台灣,我個人覺得"人權"已經被無限上綱了,到哪裡都是老子最大,我的權益不能被影響... 等等。十幾年前來美國的時候,常常會聽人家說老美最愛告人家,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一定要告到你脫褲子;我來住了十幾年,很幸運的,我一路都很平安;反而這幾年台灣,動不動就上法院,要不就存證信函,大家都在盡全力的把自己的"權益"擴張到最大。

這是台灣之福嗎??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1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mokeyLT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dhuang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2-7-14 20:32:1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ikayaki 的帖子

小弟的想法也就是從這裡而來,其實服務業本來就應該找出對消費者比較方便友善的方法,這點絕對沒錯;但是當規定本身的用意是保護消費者,保護青少年,避免有問題的狀況時,那麼多問一次多查一下證件,也祇是慎重而已。

當然,被檢查的人除非是忘記帶證件,否則應該最多就像是mp464t學長一樣,有雅量的笑一笑,開開玩笑說自己是少年郎就算了。可能限制級的電影就是要嚴格檢查。

前幾天我也是去看同一部電影,熊麻吉,電影票上面大字寫的,「R級,十七歲以下觀眾必須由大人陪同」。這是美國賓州的規定。

電影院本身在購票時就已經沒在檢查(自動螢幕購票);然後收票的人連問都沒問,我們就這樣進去戲院。當然我的樣子就是中年大叔的樣子,但我太太則看起來蠻年輕的。更有甚者,後來進戲院的有好幾批都是大概十七八歲乃至二十出頭的年紀,也沒人查他們的ID。後面還有兩組人馬都是父母帶著小孩來看,戲院的人員也沒吭一聲(照慣例,R級的電影雖然可以父母帶小孩看,但是總是會提醒這是R級)。

我們的感覺是司空見慣,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仔細想想,要是到處的戲院都是這樣,那還分個什麼級...
byronliao 發表於 2012-7-15 00:18:38 | 顯示全部樓層
464學長,你確定已經退伍18年了嗎
拜倫以為,你今年剛退伍..

學弟在北部的經驗,通常是現場買票﹝或領票時驗過身分﹞
但是入場是不會再看過第二次
承昀 發表於 2012-7-16 00:44:08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你跟我同梯一樣
之前每次一起放假時晚上跟他出去遊街
每次去便利商店要買菸~或是去依些場所
都要叫他出示證件
他老人家就直接亮~司令部的政件~
頓時~冷~~~~~~~
他還是一臉娃娃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1:28 , Processed in 0.02211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