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東森新聞民眾投書憲兵特勤違規停車乙事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1-12-19 11:4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847|回覆: 14
日前東森新聞報導一篇我憲兵出特勤違規停車新聞,經查證主管單位,近期適逢總統立委大選,憲兵受國安局特勤中心指揮,每日特勤次數多達五,六場,轉場時間有限及並需提前佈署,為保衛警衛對象安全,避免肇生類似319事件危害國安,因此不得不於紅線臨時上下車。應該是如此造成社會觀感不好,才會引起讀者投書吧?據現役友人表示,司令部將持續要求與教育所屬改進,並籲請國人體諒值勤人員辛勞。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2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勇哥 + 2 + 1 言之有理,小弟贊同!
GVMonkey + 1 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tzjkaalul 發表於 2011-12-19 14:47:55 | 顯示全部樓層
給現役的兄弟們鼓勵一下.... 天冷心可別冷阿...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12-19 15:31:2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1.這些投訴的民眾是太閒沒事幹? 軍警人員因為勤務需求違規暫停車輛也要去跟電視台投訴? 為何不打1999找拖車拖是不是更厲害? 我真的不懂這種自認為正義的心態為何?

2.電視台更無聊, 這種投訴也要做成新聞? 報導之後特勤就可以因為沒地方停車不保護維安對象了嗎? 全台灣警察執勤違規停車的不是更多? 怎麼不見正義的媒體去報導?

評分

參與人數 4貢獻 +1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小sam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憲兵少尉 + 1
conan + 1 敘事有理,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reashen 發表於 2011-12-19 15:57:0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算執行公務所產生的違規
應該不算數才是
寧安 發表於 2011-12-19 16:01:28 | 顯示全部樓層
憲警執行勤務公務, 本就可以例行交通規則外臨停, 爆料的民眾嗜血, 播報的媒體更嗜血加沒知識沒常識更沒看電視... 這個社會就像是個杜鵑窩... 去~ 真是夠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我很贊同!!
憲兵少尉 + 1

檢視全部評分

痴人 發表於 2011-12-19 16:29:1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其實我比較關心這則新聞:(摘自聯合新聞網)
『我國空軍一九九五年起向美國陸續購買六架E-2K鷹眼空中預警機,去年陸續回美國更新升級,昨天凌晨兩架改裝完成的飛機,包著白色塑膠膜,在上百名官兵與警車開道下,封閉馬路並用專車將飛機從碼頭拖到小港機場,壯觀場面吸引許多軍事迷專程前來拍照,許多民眾更是深夜不睡覺好奇圍觀』

好奇的是:為何此行由警察巡邏車開道,而不是憲兵巡邏車?
憲兵的軍司法警察身份,就是在這種演習情況下,管制交通與一般百姓最適合。
遙想當年,小小的旅帶營測驗,憲兵排的白野狼滿街跑;現在E2K在高雄「逛大街」,卻不見憲兵身影,錯失露臉勤務的機會,不解!!

評分

參與人數 4貢獻 +1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小sam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GVMonkey + 1 我很贊同!!
生哥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19 19:35:4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今日在外聽聞此新聞時,與現役友人電聯後,因最近都在新場地施工。所以NB沒帶在身上,用手機上網發言也不方便,便委由應哥代PO。

本新聞應該是上周六1700~2000的新聞,應哥查了影音和文字新聞都沒查到,或許電視台也覺得本新聞不太重要?

小弟查了一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13條規定:

消防車、警備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外交部禮賓車
  、公用事業機構之工程車、垃圾車及傳遞郵件電報等車
  輛,於執行任務時,其臨時停車及停車地點得不受前二
  條之限制。但警察機關另有特別規定者,應依其規定。


我憲兵派出執行特勤之憲兵弟兄,所乘坐車輛皆為警備車,且執行勤務中,當然依法可免責不受限制。
雖憲兵依據國安局頒發之特種勤務實施規定屬行政命令,剛好在這兩日由立院通過三讀,制定特種勤務條例而法制化。不管特種勤務條例是否已由總統正式公告實施?或是立法通過,尚未實施,而暫以行政命令作為依據。
都是以保護特勤對象為第一要務,以任務優先、絕對萬全的出發點,又因時間緊迫有其必要。民眾實在無需過於刻意放大檢視,媒體也應該要有基本的審核 (自律) 機制。
畢竟這是在勤務中,更是執行特勤,而不是什麼首長座車駕駛違規暫停之類的小辮子好放大檢視、擴大報導等等。

一天趕五、六場特勤,勤教、機動、佈署、勤務歸還檢討等等,恐怕比多數藝人還要忙。我們除了應該要有包容心、同理心之外,更應該要肯定執勤人員的辛勞。
當然,這更凸顯我憲兵在精粹案之下的兵力窘境。如果再精下去,恐怕憲兵只能負擔預備隊的任務,否則那來的人一天趕五、六場?難不成要把司令也派下去嗎?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19 19:46: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哨 痴人 的帖子

報告學長:
以前各師、獨立旅、聯兵旅的編制內即有軍中憲兵,如自身兵力不足以支應,除選派非憲兵之人員支援憲兵外。例如小弟服役時遇上本師年度彈藥大撥補,由聯勤彈藥分庫撥補10台10.5T軍卡的步槍彈,本連編制僅有32員,除休假、禁閉室、關西據點、連上安官與師部大門衛哨勤人員外。全連傾巢而出,小忠忠連長也帶隊坐鎮,搞到安全帽都不夠,小弟還戴勤務盔騎野狼 。小弟負責的路口,就搭配兩名陸軍弟兄為副交,由小弟擔任主交。

除此之外,另可申請當地憲兵隊支援。88年不知勇哥是不是在新竹隊?不然就請勇哥派幾台趴殺來過過癮.....

學長提的狀況,有可能是空軍未申請憲兵隊支援?或是精粹案之後,空軍自有的空軍憲兵中隊無警備車編制,且空軍憲兵穿迷彩服執勤?所以畫面上未看到憲兵人車吧?其實不管有無憲兵擔任護運勤務,以現在的環境還是需要警察協助。

例如小弟前面所舉的自身經歷,當時在該路口遇到醉漢發酒瘋,小弟判斷醉漢將會影響到待會通過的車隊。小弟總不能過去給他來個好折凳 ,或是上銬鎖在分隔島的路燈上 ,只好跑到旁邊的萊爾富打公共電話,CALL警察北北前來處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evan3833 發表於 2011-12-19 21:29:37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聞綜藝化?
沒事找事?

之前有行進間貨車載兩個白鐵水塔因為沒綁牢而其中一個水塔滾在車道上
而被後面車輛以行車紀錄器拍攝到滾落超到瞬間..
新聞播報說"重達兩噸的水塔滾落車道所幸沒有砸到人車"
試問..
一部白牌中型貨車不過一噸多重
能載運兩個重達兩噸水塔在快速道路上行駛嗎?
能載的動嗎?

那是兩噸容量的水塔
而非重達兩噸的水塔
誇張!

[ 本帖最後由 evan3833 於 2011-12-19 21:31 編輯 ]
d61103 發表於 2011-12-19 23:25: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痴人 於 2011-12-19 16:29 發表
其實我比較關心這則新聞:(摘自聯合新聞網)
『我國空軍一九九五年起向美國陸續購買六架E-2K鷹眼空中預警機,去年陸續回美國更新升級,昨天凌晨兩架改裝完成的飛機,包著白色塑膠膜,在上百名官兵與警車開道下, ...
首批赴美執行性能提昇的空中預警機返國後,在、警及空軍四三九聯隊戒護、引導下,十八日凌晨從高雄港拖往高雄航空站;進行性能提昇的「鷹眼三號」專案,將大幅提昇原空軍E-2T預警機預警功能,滿足全天候預警作戰能力。(軍聞社蔡宗恆)

報告學長:

小弟引用軍聞社的新聞,新聞當中還是有提到憲兵喔!目前軍聞社相關圖片多以E2K卸載時為主,而沒有運送過程的照片...
如果是戒護和引導,應該是高雄隊派出?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06:37 , Processed in 0.02559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