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空軍一號士官聚賭 「軍紀沒救」 松指部出包 「把軍營當賭場」

[複製連結]
中壢503 發表於 2011-7-4 08:43: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281|回覆: 18
更新日期:2011/07/04 06:30 蘋果日報


【王烱華╱台北報導】負責看守、護衛總統空軍一號及其他首長行政專機的憲兵松山機場三五○營,今年五月底,竟然發生四名士官集體在營區內聚賭玩「大老二」,賭金高達近四萬元,輸錢的士官不服向營部自首此事才曝光。國防部將領痛批:「簡直把軍營當賭場。」憲兵司令部表示,四人除記大過懲處,並移送軍法偵辦。
據透露,駐守松山機場的憲兵二○二指揮部三五○營,四名士官就寢後玩撲克牌「大老二」,為免出現賭資,還用記點計算輸贏,曾姓士官因輸了近四萬元,其他三人要求付錢時,曾表明沒錢,另一名士官怕曾賴帳,要求曾簽本票。曾簽完本票後,質疑自己遭詐賭,向營長自首。
憲兵司令部表示,監察官調查後發現,四人休假期間經常在外面打麻將,而在營內打大老二後,曾姓士官前後累計輸了三萬五千元,並非是當晚在營內打大老二就輸三萬五千元。憲令部強調,由於四人已違反規定,除記大過懲處,並移送軍法偵辦。
防長出馬訓斥
憲兵的任務為衛戍中樞、特種勤務、軍紀維護及支援三軍作戰,同時協助治安維護與反恐制變,具軍、司法警察的角色,但憲兵在五月底、六月初,接連被媒體披露發生重大賭博、偷竊等軍紀案件,國防部長高華柱震怒,六月初親自到憲兵司令部內訓斥領導幹部,這也是首次有國防部長出馬,到憲兵司令部管軍紀。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表示,連憲兵都敢聚賭,「軍紀沒救了!」
鐵衛軍都生鏽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抨擊,憲兵向來是三軍的表率,是總統的鐵衛軍,如今連鐵衛軍都生鏽,顯示軍紀面臨崩盤,「這種軍隊還能打仗?還能保家衛國嗎?」

恐成國安漏洞
國黨立委李鴻鈞說,憲兵三五○營負責松山基地及空軍一號的安全,現在松山民用機場成為兩岸直航機場,應比其他地區的憲兵紀律更嚴明,卻發生士官聚賭,不僅危害元首安全,若遭有心人士拿金錢誘惑,豈不是讓松山軍用機場成為國安漏洞。
---------------------------------------------------------------------------------------------------------
現在的憲兵是怎麼了,又再次被抓包了
真的很無言
難道就不能稍微精實一下嗎?有這麼難嗎?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7-4 09: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算是給新司令新主任的見面禮嗎?
350營的爛
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看到"國防部長高華柱震怒,六月初親自到憲兵司令部內訓斥領導幹部,這也是首次有國防部長出馬,到憲兵司令部管軍紀。"
嗯.....
震怒之餘的對策是?
同樣的
立委的抨擊之餘
有沒有想過自己在國軍越來越爛裡面
所該負的責任是?

還有
那個黃媽媽
怎麼又來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4 09:36:00 | 顯示全部樓層
前不久才連長打麻將被民人爆料,現在又士官打牌....
看來精實案之下,還是有很閒的幹部呀!!

但....守衛機場的警衛憲兵,和空軍一號沒什麼直接的關係呀?
又不是機場和空姐躲在空軍一號上玩大老二,這也扯在一起...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7-4 09:48:3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這些近幾年招募來的志願役士官
說實話
爛的比例還真的不少
年紀輕輕就升到頂天的士官長
沒有目標讓他們再晉升
所以就開始擺爛的可多了
chiang5677 發表於 2011-7-4 09:51:36 | 顯示全部樓層
國軍一職精簡下去,早晚完蛋

現在的役期非常短,兵真正能學到什麼

以前的訓練累都累死了,那還有時間可以去玩牌

上級長官別在沉睡了,好好整頓一下

不是出事了,才來發飆
甜瓜男孩 發表於 2011-7-4 10:05:03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的兵都那麼好當喔~那我還可以聲請回營嗎~
依我看~現在的兵種~只有類似特勤特戰那種單位才會操了吧~
其他~則是可以閒到發荒鬥蝨子~
連憲兵都淪落到這種情境~真可悲啊~
cfp529 發表於 2011-7-4 10:26:22 | 顯示全部樓層
聚賭這種事情也不是現在才有!!
當初我在部隊服役的時候,隊上就有學長窩在士官寢室聚賭了,當時的連上軍官也不管。
現在已經日隔多年,當初的軍官都已經是國軍中高階軍官,這些人還在帶領軍隊,這樣有可能變好嗎?
國軍的弊病不只於憲兵科,反正大家都亂只要不要最後一名就好! 這樣下去根本沒有辦法打仗了....投降算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4 10:34:2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等一系列的裁軍縮編計畫,讓少部分不知道明天在那裡的幹部擺爛。反正也快失業了,管你什麼榮譽、向心、紀律?近期憲兵也移編了許多單位到友軍,這些被移編的單位官兵,當然也不可能以憲兵為榮。

不是不能裁軍,只是如何裁得合理?如何安撫與輔導被裁的官兵?
這都很重要,不然一系列的問題,會包不完的....
MP0571 發表於 2011-7-4 10:54:02 | 顯示全部樓層
唉!!題外話    我對機場憲兵也有小小抱怨   
曾有某單位來詢物採購(事後詢問現役長官 機場有2個營   所以我也無法完全確定是哪個單位)   
時間:某天一大早約10點左右
服儀:一群穿白和衫  軍服      士官穿軍服開私有民車
案由:幾位現役學弟來店尋找疑似布達典禮用的紅色超寬大膠布

我:不好意思該品項是特殊尺寸  並無現貨  確定訂購的話當天下午會有  
該兵:我們先去別的地方找找  若找不到再來訂購
我:好   這是我的名片  若有需要請來電告知
(一般是要先付訂金 以防貨品送達又變卦取消   但念在是現役學弟給個方便)

當天晚上8點多   

該單位來電:請問東西到貨了嗎   
我:並無接到貴單位來電要求確定訂購的電話啊  所以並未向廠商訂貨
該單位:不是說下午就會到貨了嗎   說完就掛上電話   嘟~~嘟~~嘟


我當時完全愣住    要不是我也沒損失   只是被莫名其妙被抱怨  不然我會再回撥回去  請該單位重新教導電話禮儀   以及請早上該員出面當面對質  詢問到底問題出在哪
生哥 發表於 2011-7-4 15:11:28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在做身家調查?
怎麼盡來些不長眼的?
就非得在這個時候搞些事出來!
讓人抓你的小辮子。
................................................................
我就奇怪了咧!
咱憲兵現在到底是怎麼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02:22 , Processed in 0.29555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