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冤枉被迫多當一年兵 陸一特:賠錢啦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2-20 23:06:5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照過去黨國一體的環境,實施陸一特案,真要法律白紙黑字寫清楚三軍的役期都是三年,這也不是甚麼難事。更不會有甚麼三年兵、兩年兵的問題。
但實際上,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兵役法也有相關實行細則,也授權主管單位發佈相關行政命令。這就沒甚麼違法的問題,頂多就是執行上的瑕疵,例如二年期滿沒同時發退伍令與徵集令。又或者是當年各單位的參一沒有宣達好第三年發徵集令的作法,但當初抽到簽的時候就知道是當三年兵了啊。
如果立法委員真的認為很重要,真的一定要補償,為何不在執政的時候推出呢?這樣更可以彰顯委員或是政府的德政。當初不推,是不是也知道政府財政有困難?當年法律有授權?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2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HADES + 1
SmokeyLT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abb431128 發表於 2011-2-20 23:06:52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搶超商的
逮到後檢方交保
一天抓了3次仍照搶
戒嚴時期搶劫被槍斃的
不知是否也要申請國賠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2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勇哥 + 1 敘事太有理了,學弟很贊同!!
byronliao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mokeyLT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1-2-20 23:23: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2哨 abb431128 的帖子

沒錯,時空條件都不同,沒事天天炒冷飯,沒事就是要找政府和納稅人的麻煩,天天補償這個補償那個,就沒有半點有建設性的東西嗎?

這世界上有許多的不公平,我們平常做人總是勸人凡事要想得開,除非有什麼不公不法的事情,也要勇敢去面對;但是對於運氣不好,時代在變,這種事情,作為朋友只有勸人忘記的,沒有勸人去火上加油,天天抱怨抗議求償的。

那,當年逃難來台灣的難民,我認識的就有許多,都聽了國府的「反攻大陸」一面之詞,以為很快就要回去了,今天你可以聽到許多老一輩的人說,「那時逃難帶來了美金X萬元,黃金XX兩,台北市中心的地價一坪才X元...真可惜...」這些人要不要請求國賠呢?怎麼賠?

動不動就把國庫當作口袋的人,都會被躂伐。以前國庫通黨庫,被罵,被修理;後來貪污總統,被罵,被修理。奇怪這些立法委員,髒手拼命往國庫裡伸,只為他個人的私利(選票),是不是也該被罵,被修理。

為了民粹忘記法律,這是知識份子不該有的狀態!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夢昊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HADES + 1

檢視全部評分

周天健 發表於 2011-2-21 02:51:1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不知道來龍去脈..我也不想知道內容如何..我只知道如果換人執政....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賠償..還有照上述說..要賠500億..不如拿來救濟真正需要的人..500億不是小數目.難道要把國家經濟搞垮她們才高興.現在經濟已竟那麼差.在這麼下去.搞不好國家真的要和其他落後國家一樣..借債度日((還不一定有人借你)).全世界都往大陸去賺錢..她們卻推三阻四....
反正他們把經濟搞垮..政權再交給現任的.讓現任的去收爛攤子..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1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conan + 1 敘事有理,我很贊同!!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byronliao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1-2-21 09:07:54 | 顯示全部樓層

冤枉被迫多當一年兵 陸一特:賠錢啦

不是很明白的顯示出來目的-賠錢啦?
什麼事情多是執政黨的錯嗎?
現今領導這位綠營大立委,之前是限制入境的黑名單,解除之後請問為國家做了什麼?除了秀一秀伏地挺身外,他們的黨領導人大肆貪婪時,為什麼不見其職責-看緊人民的荷包,如今還是以個人為已重,要讓人民的荷包再一次的大失血,讓國家財政再緊繃,搞垮國家經濟為目的嗎?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byronliao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GVMonkey 發表於 2011-2-21 09:24: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5351446 於 2010-12-11 20:47 發表
學弟覺得要補償 不太可能
這樣以前海陸的蛙人可以出來要求補發役期中出任務的"危險加給"
傘兵也可以要求補發"危險加給"
當年下海巡的憲兵跟陸軍可以要求"夜間工作加給"
.......
政府現在沒錢 不要想了啦!

報告POA.........
以前海陸蛙人 空特憲兵某些特殊單位似乎有這個"危險加給"的費用(聽說啦..我也沒領過)
而海巡單位 沒有夜間加給但似乎有給個"夜點費"這名詞.......
(一樣!我也沒領過!)
我們只有卡戰情室的有這條好領 聽我同學說電台也可以領 旦是我的也是活生生被凹掉..... .
那我也要陳情!! 還我"夜點費"還我"夜間加給"來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byronliao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Johnson_01 發表於 2011-2-21 20:47:08 | 顯示全部樓層
賠不完,............
.
./
我的30天休假.
.
.
不能賠, 賠不完
.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conan + 1 敘事有理,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1-2-21 22:05:17 | 顯示全部樓層
還不都因為今年要選立委了,呵呵!所以某些貨色又跑出來亮相......
conan 發表於 2011-2-26 19:46:54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當一年兵的還不好好當
部隊有飯不吃要叫外送
當年我們福利差保險出險又只有10萬元(一掛點就只賠10萬元)
那我也要抗議!!
我繳的稅為何投資報酬率那麼低
還要被氣得血壓高?


原帖由 S171236 於 2011-2-20 11:17 發表
現在當兵的不到一年,那我們當兩年的要不要也出來亂一下,

煽陰風, 點鬼火是那些政客們的拿手戲,

政客真的是如我老媽常講的,(生雞蛋無,放雞屎有)請用台語念
sharka 發表於 2011-2-26 21:33:37 | 顯示全部樓層
煙排說的五百億,提到可以做多少路多少橋
這一點小弟可以說一下,大約是台鐵台北車站翻新五十五次。
南迴拓寬整建約二點五次。
機場捷運一條多。
以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20:42 , Processed in 0.02931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