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活動成果] 20110915國慶閱兵湖口預校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15 22:36: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23690|回覆: 26
前幾日某位現役友人A問小弟,15號有沒空呀?要不要去湖口看宙哥主持的預校?小弟便約了排附和史蒂芬周一同前往湖口。
不知是現役友人B和小弟講錯時間?還是小弟聽錯?以為典禮是1000開始,本想說0930左右到,應該會很悠閒的卡到好位置。
沒想到是0800入場,所以小弟0900出頭到場之後,已經錯過三軍樂儀隊、空中分列式、機車連入場、陸戰隊AAV7等前半段各式軍車的分列式。不過現役友人B還是有幫小弟留到好位置,所以還不至於被擠到最後面....。

首次的預校是由陸軍司令李翔宙二級上將所主持,動員陸海空三軍及各式軍車約超過兩百台。光機車連的前導禮車及重型機車,就已經超過60部,只不過重型機車和後續的M3工兵浮橋、AAV7兩棲登陸車、悍馬車等軍車相比,就顯得精緻了點。但分列式完畢之後,機車連派出8輛 (還是10輛?) 重機到司令台前與陸軍航特部特戰弟兄、救災所需的化兵及工兵等弟兄相比,還是吸引不少民眾搶著合影。

整個預校時間將近90分鐘,由於小弟卡到的位置離宙哥不遠。難得有此機會能就近看到高級長官主持閱兵,當然要特別偷偷注意宙哥。小弟發現除回禮及抬頭觀看神龍小組跳傘之外,其餘時間都是立正不動姿勢、五指伸直併攏,不畏艷陽高溫的站在司令台上,表現可以說是不輸給標兵。
難怪某現役友人和開玩笑的和小弟說:「太陽那麼大,宙哥穿那麼多站在那邊動都不動,不像我們還可藉由接長官電話或是長官詢問事情可以走動一下,或是到樹蔭下講電話,果然要幹到將軍是真的不簡單!可能是之前去花蓮站過衛兵,經過特訓有差喔~

小弟曾在去年司令部部慶的時後,觀看過憲兵的分列式。憲兵由於任務與勤務的需要,車輛分列式除機車連外,就是轎式警備車、休旅式警備車、悍馬車、甲車、SNG中繼車等車輛。和今日以陸軍車輛為主的分列式,與愛國者飛彈車和工兵浮橋車等相比,就顯得小巫見大巫了。

車輛分列式結束後,緊接著是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的表演,整齊劃一的隊形,及雄壯的軍樂。再再的顯示陸軍專校培育士官幹部的努力,及承襲陸軍士校的優良傳統。最後壓軸的就是神龍小組的精準著陸,13員神龍小組從CH-47跳出,依序在空中完成編隊入場,並運用高超的操傘技巧精準著陸。

指揮官身先士卒,第一位跳出機門是傘兵的傳統。因此第一為著陸的是身綁國旗的航特部少將副指揮官,緊接著是身綁陸軍軍旗的士官長。或許是今天風大的影響,前幾位著陸的神龍小組必須運用五點著陸翻滾抵銷衝力,減少傷害,所以每個人都是翻滾吧,阿信!後幾位著陸的神龍小組,則因側風變小,顯得輕鬆著陸。其中還有一位士官長於司令台前兩公尺著陸,小弟原以為士官長要貼郵票哩.....。

預校完畢之後,特別安排機車連重機、航特部特戰弟兄 (分別著反恐攻堅、城市作戰、狙擊小組)、海陸特勤、蛙人、工兵、化學兵等弟兄,全副武裝開放給參訪的民眾合影。

由於本次預校併全民國防教育辦理營區開放,因此邀請湖口周邊的民代仕紳,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地區後憲等團體參觀。其中又以我後憲學長陣容最龐大,新竹縣、新竹市、新北市動員多達三百餘人參加。會後更邀請前司令,現任陸軍司令宙哥一同合影留念,劃下完美的句點。

-------------------------------------
訪客,本文章隱藏的內容需要積分高於 30 才可以瀏覽,你目前積分為 0


陸軍(總)司令,前憲兵司令宙哥主持首次預校,全程90分鐘除敬禮及抬頭看神龍小組跳傘外,餘均標準立正姿勢不動主持閱兵。
某位現役友人開玩笑的和小弟說:要幹到將軍也是不簡單,今天太陽又那麼大,應該是去花蓮特訓過,有差唷~


今日預校,動員車輛應該超過200部各式軍車 (光機車連不就五六十部了....)。由於小弟遲到,沒能趕上空中分列式及機車連開場,只有拍到後半段的車輛校閱,僅貼單兵反裝甲火箭乙張。


這才是溼背秀+濕一褲底!!今日湖口艷陽高照,氣溫絕對超過35度,且閱兵台週邊沒啥遮蔭。太陽直射之下,體表溫度+水泥路面反射熱能,絕對超過40度。


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帥狗士官長的小學弟。


應該是211鐵衛隊派出的標兵?若是後腦勺髮根推短一點,甲福合身一點,相信會更好。


仍是鼓號樂旗隊~


神龍小組13員


傘兵的傳統是指揮官第一位離開機門,身綁國旗的航特部少將副指揮官。


第二為身綁陸軍軍旗著陸的士官長


航特部女兵


身著城市數位迷彩的航特部弟兄


身著美軍多地形迷彩的航特部弟兄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3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cinematsao + 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喬大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d6110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溪湖後憲忠貞590 發表於 2011-9-15 22:52:26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雖然曾是憲兵司令的宙哥,在升任陸軍司令後還是換著陸軍的服裝囉??
肩膀長星星之後好像就沒有兵科了溜?
d61103 發表於 2011-9-15 23: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向辛苦操演的陸海空三軍官兵至上最高敬意!

2007年國慶的國防展示, 小弟當時剛好在國外, 只能透過後來的報導, 感受現場的氣氛, 去年國慶小弟有幸於府前執勤, 不論是三軍儀隊還是憲兵機車連弟兄從面前經過, 內心還是相當震撼...稍早也開始聯繫今年是否有機會再次府前執勤, 如果能在民國100年的雙十國慶服務, 一定會是自己畢生的榮耀!

也感謝188型男學長第一手報導喔~
生哥 發表於 2011-9-15 23:25: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9-15 22:36 發表

應該是211鐵衛隊派出的標兵?若是後腦勺髮根推短一點,甲服合身一點,相信會更好。

188執行長已經點出問題了,小弟在補充一點,要再挺胸收小腹(就圖看來似乎沒啥精神?)
望司令部長官看到的話能即刻改進,不然這樣的服裝及儀態,雙十當天肯定丟人!
要求服裝及儀態這應該做得到吧!這些缺點無關時代變不變遷,就看有沒有注意到。
可以的話?把影帶調出來,77年光武閱兵當天,211標兵的儀態可供參考。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3 收起 理由
MP269C570T + 3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蘇沙喇叭兵 發表於 2011-9-15 23:46:26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枝TUBA和Bra出來行進....
而且又是扛肩上.....這真的不好受....重心整個偏一邊
室外行進還是比較推蘇沙...雖然也是重,但至少重量比較平均

[ 本帖最後由 蘇沙喇叭兵 於 2011-9-15 23:48 編輯 ]
神龍 發表於 2011-9-16 00:45:47 | 顯示全部樓層
據我的印象
目前會跳神龍傘而且掛有神龍臂章的少將
應該只有一位

神龍期別應該是25號半
因為他學神龍並不是正常神龍訓期別來的
是半路插隊的

而且他應該目前唯一一位非陸官出身的神龍
看來他看別人跳 他腳也癢了
不過很奇怪
傘教組有位在新兵日記內的指導高階主任
怎都沒上場表演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16 01:18:0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應該是神龍小組13員跳傘的第六位還是第七位長官,由小弟用隨身傻瓜相機所連拍得連續動作。



















































------------------------------
今天是第二次去湖口營區,敢想仍舊是真得是很大!!
88年護運本師砲指部砲車由新豐進駐湖口營區,接受火砲測驗。整個車隊包含軍卡+拖曳砲和得利卡等,大約也有三十幾台?
我們抵達湖口的時後,大約是五點前,天還未亮。只記得我們引導車隊進入湖口營區後,不斷得上坡,爬到最上面停妥車輛後,天還是暗的。
大約不到半小時天就亮了,才看清楚我們所在位置就是今天看預校的國家閱兵台,整個操場真是是超大!!我們三十幾台車,在閱兵場上覺得空蕩蕩的....
難怪今天預校超過兩百台的各式軍車,還覺得鬆鬆的,沒有填滿的感覺。國家閱兵台的面積,恐怕比許多私立大學的校地都還要大!!
陸小芹 發表於 2011-9-16 02:18:1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溪湖後憲忠貞590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據小弟粗淺認知,國軍上校以上軍官屬於簡任官職務,以國家任官原則而言,高階主管官原屬培養''通才''的人員為主,依現行的公務人員任用法規定,簡任十二職等以上官員,在各職等間可互相調任,而就國軍人員而言,將及軍官屬前述''簡任十二職等以上人員'',是故肩章上僅顯示階級符號而不會出現其原屬的兵科標誌。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HJHorng 發表於 2011-9-16 07:06:1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哨長的美照
那標兵的勤務服背後真的是皺的稀巴拉的
要我們那年代肯定被釘的滿頭包
現在的兵唉不忍苛責
chrishuang 發表於 2011-9-16 08:44:2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生哥 的帖子

幫光武老兵-生哥一個忙


這張應該是77年光武的標兵



這張照片是80年華統的標兵照

因為一時找不到比這兩張更清楚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ku-6800 + 1 精采絕倫,振奮人心!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6:30 , Processed in 0.02944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