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憲警破獲販毒集團 官兵權益服務卡建奇功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5-5 23:47: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834|回覆: 11
我們在服役中,從中心、憲校、指揮部報到、部隊中,都會收到各式各樣的宣導卡冊,例如:有問題找司令、申訴專線等。
本案例特殊之處,是民人看到憲令部的官兵權益服務卡的內容,而主動聯繫憲兵隊破獲此案。
也代表著一般老百姓,甚至於軍人,恐怕對於憲兵的職掌都不是很了解。甚至於認為憲兵只是站站衛兵、抓抓違記,殊不知我憲兵部隊在維護社會治安上面,也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更具有法定的職責。

以前曾聽過幾位在調查組服務過的學長提到,當他們要衝現場的時候,亮出證件還會被質疑憲兵來幹嘛?
有的學長則宣讀了憲兵依據什麼法具備司法警察,並出示搜索令。有時後狀況緊急,先「曉以大義」控制現場再說。

我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行銷不足」吧?只有現役弟兄與後備學長了解憲兵職責,一般老百姓對於憲兵的職掌不是很清楚。
甚至於T總長任內,還傳出對憲兵執行司法警察勤務頗有微詞,認為憲兵應該要本著戰訓本務....。
但憲兵隊本就是法定的司法警察,這當然是憲兵的戰訓本務啊!!

希望日後我們憲兵能夠多加宣導,甚至在營區開放與募兵巡迴時,能多多宣導憲兵的職責。除了以機車連、特勤隊、211為形象主打外,更能多多介紹憲兵隊 (偵防分隊) 的職掌。相信日後定能有更多類似的好消息,民眾才會主動提供情資,共同為打擊犯罪盡一份心力。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5/60/2r0sw.html
憲警破獲販毒集團 官兵權益服務卡建奇功[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5/05 21:17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五日電)憲兵打擊犯罪再次建功,憲兵司令部臺北士林、高雄憲兵隊與檢調、警方攜手合作,在高雄市破獲以李姓嫌犯為首的販毒集團,當場起出毒品K它命二百四十公斤,目前全案已移送板橋地檢署依法偵辦。

 憲兵司令部指出,臺北士林憲兵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南部某販毒集團欲運送大批毒品至北部販售以牟取暴利,該部配合板橋地檢署指揮,與電信警察隊、臺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及高雄市警局三民分局合作,於昨日成功逮捕李姓嫌犯等五人,並查扣總價值逾一億二千萬元的三級毒品K它命共二百四十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動報案的民眾,是由憲令部製作的「國軍官兵權益服務卡」內容得知憲兵隊受理報案服務項目,並向憲兵隊舉報,進而破獲大宗販毒案件,彰顯該卡的宣導實效。憲令部呼籲民眾,如察覺毒品、槍砲等違法案件,均可依服務卡報案管道,就近向憲兵隊報案,踴躍檢舉不法,以共同維護社會安定。
arthur 發表於 2011-5-6 08:27: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啥卡片啊
憲兵本來就是為三軍服務的
不過
陸海空哪位阿兵哥有狀況敢主動上門找憲兵協助
躲都來不及了
要改變以往模式與觀念不容易啊
因此宣傳很重要
個人建議可以拍形象廣告
簡單創意感動人心
廣大閱眾自然遇到狀況才知道向誰報案或是請求協助啊
survivor 發表於 2011-5-6 10:13:3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張小卡片這次在新聞報導中真是出盡鋒頭,上GOOGLE用他打關鍵字,全是破案的新聞,不知道這是不是新設計的,小弟服役時怎麼對這張小卡好像沒什麼印象?!倒是收過一張爆料卡,也就是要現役憲兵弟兄若是有發現什麼不法情事,應主動回報憲兵隊,但說真的憲兵弟兄人數少,情資來源有限,應該要將這類卡片看是否由國防部統一製發到各新訓中心或是各單位,讓全國軍都知道報案也可以找憲兵,不要像小弟在新訓中心一樣,從連長到班長都只會灌輸我們,看到憲兵就趕快烙跑就對.....

引用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6/today-so6.htm#
一張國軍服務卡 破240公斤k毒案  
一張國軍官兵權益服務卡,意外協助破獲240公斤k毒。(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卅台北報導〕一張名片大小「國軍官兵權益服務卡」,意外協助國防部憲兵司令部士林、高雄憲兵隊及時攔阻市價1億2000餘萬元、240公斤K他命毒品,避免危害即將舉行的貢寮海洋音樂季,同時順利逮獲南部一販毒集團首腦57歲李嘉龍及黨羽共5人,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

「南毒北運」趁音樂季牟利

憲兵司令李翔宙中將設計製發的「國軍官兵權益服務卡」 ,分放在各大車站供官兵使用,上個月初,有人在台北高鐵車站拿取「國軍官兵權益服務卡」,根據卡上登載的電話,主動與士林憲兵隊聯繫,然後檢舉綽號「龍哥」男子,因覬覦7月6日即將舉行5天的「2011貢寮海洋音樂季」的商機,於是大量趕製毒品,打算以「南毒北運」的方式,販售K他命毒品牟取暴利。

士林憲兵隊於是報請檢察官統合憲警行動,經過月餘來的監控跟蹤,發現綽號「龍哥」的李嘉龍,經常在高雄市各大夜店、酒店等地販售K他命毒品,緝毒小組前天趁李嫌駕租來的車輛,外出送毒時行動。

憲警人員在李嫌租賃車的後行李廂起出5大袋,分別以藍色土雞飼料袋及黃色海鱺魚專用飼料袋偽裝,內分裝成234小包、重達240公斤的K毒,如未打開,外人難以辨識出飼料袋內是殘害人的毒品。

由於李嫌偵訊時,對於毒品的來源及販售方向,皆採取不合作態度,憲警人員仍持續深入了解中。

引用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50304545/112011050600196.html

中國時報  2011.05.06
看到官兵權益服務卡 報案電話有用 民眾卡緊舉報 查獲上億K毒

張嘉文卅台北報導

     國軍官兵權益服務卡立功!一位民眾在台北高鐵站看到卡上的報案電話,打電話到士林憲兵隊舉報,南部有個販毒集團,要趁機大撈一筆,憲警前天在高雄趁主嫌李嘉龍載運毒品時展開圍捕,一舉逮捕五名嫌犯,查扣數量驚人的二百四十公斤K他命,這是今年破獲毒品量第二大案件。

     「喂!我要舉報有人販毒」上個月間,士林憲兵隊突然接獲一通檢舉電話,對方表示因為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在台北高鐵站看到國軍官兵權益服務卡上有報案電話,便打電話要提供線索。舉報人指出,南部有個「龍哥」販毒集團,在五月時會有一波動作,要將南毒北運,且數量很多,想趁六、七月後的貢寮音樂季大撈一筆。

     士林憲兵隊依舉報人提供的線索,由板橋地檢署指揮,和相關警察單位合作,監聽、埋伏一個多月後,終於在前天收網,在高雄市三民區將載運毒品的主嫌李嘉龍和另四名犯嫌當場逮捕,並在車上查扣九大袋,共二百四十公斤的K他命,估計市值高達一億兩千萬元。

     士林憲兵隊長劉啟揚表示,由於李嫌載的毒品都裝在飼料袋裡,李被攔下來時還嘴硬地表示裡面都是雞和魚的飼料,等現場人員打開後,發現都是一包包的K他命,李才無話可說。



[ 本帖最後由 survivor 於 2011-5-6 10:21 編輯 ]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5-6 10: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宙哥」的卡片,幹掉販毒的「龍哥」

如同arthur學長所說,我們如能以傳統的宣導卡片為基礎,若是製播宣導短片,放在憲兵隊或是車站班顯眼處重複撥放。讓一般老百姓及三軍弟兄都能在候車或是路過時,停下腳步欣賞。
透過相關的行銷手法,將憲兵隊職掌、募兵、國防政策宣導等資訊,以更多的管道,傳播給社會大眾了解。對於憲兵的形象,以及法令的宣導,相信都有小兵立大功的成效。

小弟曾看過司令部文宣部門所製作的一些卡冊與影片,都蠻精美的。相信製作類似的宣導影片,應該不是難事,想當年我們應哥也是司令部POP高手
我們只要在憲兵隊與車站班的顯眼處,購置液晶螢幕與DVD PLAY,相信經費方面也不會花太多錢,但帶來的效益,卻是無法估算的讚。
各級長官在路過車站候車時,相信也能感受到憲兵的用心!!
a5351446 發表於 2011-5-6 13:24:53 | 顯示全部樓層
說實在話
國內的作法一直朝向警察功能單純化
有人半夜吵鬧 警察要你找環保局
有人醉倒街頭 警察要你打119
而實際上偵辦案件的單位有警察局 調查局 海巡署 憲兵隊...
但國內的犯罪率卻是節節上升
美國國內可以動用的偵辦案件單位更是多不勝數
911之後更有國土安全部的設立
法國等歐系國家也是憲兵跟警察都有相同責任
治安安定是人人所希望的
現在的警力根本就是不夠
警察吃案也不是"新聞"
好用的憲兵不多加利用
以前憲兵隊的配合警察路邊臨檢
兩個武裝憲兵的震撼力就遠遠超過現場的所有警察
現在警察的路邊臨檢 好像只會抓酒駕....
tzjkaalul 發表於 2011-5-6 13:34:12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各位學長,小弟手頭旁剛好有一張小卡,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3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harka + 3 + 1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5-6 13:59: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tzjkaalul 於 2011-5-6 13:34 發表
報告各位學長,小弟手頭旁剛好有一張小卡,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http://live.rocmp.org/attachment/201105/6/4_1304661241H2zX.jpg" border="0">


從學長所分享的圖片,可以發現宣導卡片其實還蠻大張的耶,好像是折起來和名片一樣大,拉起來變成大張的宣導資料。
區區幾毛錢的宣導卡片,破獲240公斤的毒品,真是小兵立大功呢
abb431128 發表於 2011-5-6 14:51:28 | 顯示全部樓層
無法見容於市的毒品,具有公定市場交易價格嗎?
查獲違法的毒品,應該只能報導數量即可。
至於市價金額多寡,僅做內部論功行賞之用參考。
常見新聞媒體上記者報導:抓到毒犯,數量多少,市價多少等等。
似乎也在鼓勵犯罪。
想想看,很容易攜帶的一公斤重量海洛因,經媒體報導出來,『市價』一億元,若是10公斤,不就是10億啦。
難怪,做白粉的都是開雙B高級車及住豪宅。
砍頭生意搶著做,誘惑力多大?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11-5-6 16:28 編輯 ]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5-6 15:37:09 | 顯示全部樓層
從應哥分享的新聞中的破獲+展示的畫面,最近這幾年都很少看到了,記得以前經常會看到OO憲兵隊緝獲XX,或是OO憲兵隊會同OO警分局查獲XX等。

240公斤的毒品,算是不小的新聞,建議憲兵隊的弟兄,可以在毒品陳列背景牆面上的OO憲兵隊查獲的橫幅。能夠做得更精美一點,雖然它是一次性用過就丟的東西,看做得更精美點,看起來會更為舒服,更何況240公斤不算是小案。

若憲兵隊的輸出設備沒法做得那麼精美,建議可以尋求行鑑中心的支援,聽說裡面有大圖輸出的設備。性能不輸給印刷廠,相信可以把憲兵更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給大眾

PS.早期這種布條,真的是布條,因為它是用手寫的。後來改用列表機列印出來,再拼接起來。
若能妥善利用司令部或是指揮部 (不知道指揮部有沒有?) 的大型輸出設備,列印出來的布條除了較為精美外。還可以加上憲兵隊的報案專線,順道做「置入性行銷」。媒體採訪的時後,一定會看到司令部或是憲兵隊想要給大家看的資訊,而且還是免費的廣告呢。
要是花錢在電視台上刊廣告,一秒鐘可是幾十萬上下呢...
生哥 發表於 2011-5-6 17:54:04 | 顯示全部樓層
從影片中看到那三位正在警戒的弟兄姿勢、儀態良好,值得鼓勵!
憲兵優良傳統軍風是絕對找得回來的,現役加油!憲兵加油!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9:59 , Processed in 0.04405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