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資料】世界主要國家軍階對照表

[複製連結]
 樓主| DDS 發表於 2005-8-22 21:14:15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陸戰憲調士官長 at 2005-8-22 05:14 PM:


學長真是用心之至.感謝學長的寶貴資料.俺一定存檔備查


報告士官長
今天查了一下
現在的越和辭典都沒有這類的說明了

好像要去找古越文的辭典才會顯示漢字由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8-22 21:32:24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Infantry at 2005-8-21 09:01 PM:

DDS兄,就我了解,越南大概已稱不上是漢字國家了吧!儒家文化區倒還是。

法國殖民越南後,為瓦解中國的影響,以拉丁字母為基礎幫越南創了當今的越南文。漢字或許只在涉及文化古蹟處還看得見。

有誰去過越 ...


越南、韓國、日本自古以來,即深受中國 (華夏民族影響),因為住的太近了,想不被影響都很難。
且現今韓國和越南部分國土,在漢朝時即已被納入中國版圖,所以政經軍心等方面,都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現今小日本和高利棒子的中年以上讀過書的人,應該加減看得懂漢字,現在日文與韓文中,出現漢字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大概是民族自尊心的關係吧?
同樣的現象也出現在中國歷史上的女真與一些少數民族中,將漢字移植或修改,成為自己民族的文字,但流傳下來的已經很少了。
語言及文化是一個強勢的工具,當一個國家強大時,想跟你做生意做朋友的人,都要學習你的語言及文化,才可以和你打交道。
像20世紀的強勢語言及文化是英文及美國文化,21世紀應該是黃禍的年代
不過越南在近代史上,也是一個很可憐的國家,從清末的中法戰爭開始,一直不斷的打仗,打到越戰後才差不多停止,接著老共看越南不爽又來個懲閱戰爭。
所以可憐的越南人,先被法國人扁、又被美國人扁、最後又被中國人扁,好在都是贏多輸少,但也因為戰爭打不停,越南一直到現在是女多於男的狀況。
小弟有朋友娶越南妹,他說南北越的女生性情差很多,南越的比較逆來順受,北越的可是會和男生吵和鬧。且越南雖是一夫一妻制,但由於女多於男,基本上有錢養的起的話,娶幾個都沒差。
 樓主| DDS 發表於 2005-8-22 22:19:56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8-22 09:32 PM:


南北越的女生性情差很多,南越的比較逆來順受,北越的可是會和男生吵和鬧。


難怪會有女越共!!
 樓主| DDS 發表於 2005-8-22 22:50:27 | 顯示全部樓層

【補遺】北約組織階級代碼

寫了這麼多
似乎忘了解釋一下什麼是北約組織階級代碼
基本上, ,這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了將各國的軍階規格化而制定的”`北約組織軍人階級代碼(the NATO codes for grades of military personnel)”。

軍官:OF-1到OF-10, 這個OF就是Officer的縮寫。

準軍官:WO-1到WO-5, 這個WO是英文Warrant Officer的縮寫。

其他階級:OR-1到OR-9, 這個OR就是Other Rank的縮寫。
在這個代碼中基本上士官階級是指從OR-5(我國的一等士官長)到OR-9(我國的中士)的五個等級。
也就是說我國下士(OR-4)在北約代碼是被歸類成士兵的。

[ Last edited by DDS on 2005-8-23 at 07:42 AM ]
 樓主| DDS 發表於 2005-8-23 14:39:03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聯邦政府職階薪俸等級

雖然有北約的軍職人員階級代碼, 但是美軍自己另有一套等級表, 基本上是以聯邦政府(文職武職通用)的薪俸等級(pay grade)為依據。

軍官:O-1 到 O-11。"O"是英文 Officer 的字首, O-1 及 O-2 相當於北約代碼的 OF-1, O-3 則相當於北約代碼 OF-2。其餘以此類推。

准軍官:W-1 到 W-5, "W"是英文 Warrant Officer 的開頭字母, 基本上就和北約代碼的 WO-1 到 WO-5 相互對映。

士官兵:E-1 到 E-9, "E"是英文 Enlisted person 的字首, 這也和北約代碼的 OR-1到 OR-9 相對應。
其中比較特殊的是, E-5 以上即為士官, 但是 E-4 (相當於我國的下士)這個薪俸等級裡包刮士官階級及士兵等級兩種, Corporal (CPL, 領導下士)為士官, Specialist (SPC, 技術兵, 或相當於我國的業務下士)為士兵。

下面這張圖表在憲兵聊天打屁區 >> 請問一下學長貼過一次, 小弟將它轉貼到這裡方便參考。
基本上就是這個主題讓小弟開始整理這些階級的。

[ Last edited by DDS on 2005-8-23 at 06:40 PM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樓主| DDS 發表於 2005-8-23 15:04:25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陸軍軍官職階薪俸等級

尉級軍官階級表

[ Last edited by DDS on 2005-8-23 at 06:41 PM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樓主| DDS 發表於 2005-8-23 15:11:02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陸軍軍官職階薪俸等級

校級軍官

[ Last edited by DDS on 2005-8-23 at 06:41 PM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樓主| DDS 發表於 2005-8-23 15:11:35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陸軍軍官職階薪俸等級

將官

[ Last edited by DDS on 2005-8-23 at 06:41 PM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margera1206 發表於 2005-9-12 23:1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實在是太詳細了~~~
多謝大大的熱情分享~~~~
你太強了!!
小兵 發表於 2005-9-13 11:02:56 | 顯示全部樓層
DDS斑竹真是学识渊博
小兵一直对军衔(你们叫军阶)非常感兴趣,这次如醍醐灌顶啊
如果可能的话,能否请DDS斑竹把主要列强的阶级章图形贴一下(其他大部分的国家都是受这几个列强影响,大同小异的)?
小兵先谢谢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2:58 , Processed in 0.03934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