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隊送餐服務鄰里讚許有加

[複製連結]
steven 發表於 2006-7-17 11:5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937|回覆: 7
「屬金仔!恁憲兵子送飯來啊!」在榜林村內約莫中午吃飯時間或晚餐時間,鄰居這句親切又熟悉的話,道盡金門憲兵隊兩年來風雨無阻送餐的溫馨事蹟,憲兵弟兄的愛心關懷,不僅溫飽了中度殘障許屬金的肚子,更溫暖了他的心!  

金門縣憲兵隊在每天繁忙的勤務中,嚴肅的外表下卻有顆關心社會弱勢的赤子之心。在前任憲兵隊長曾國賢、現任隊長張建中帶領下,憲兵弟兄服務的觸角擴大到社區弱勢老人的關愛行動上。  

經過副議長許玉昭、社會局社工員范金敏的反映,在憲兵隊附近村里有幾位不符合社會局獨居老人送餐服務的個案,如賢厝的盧爾猛因視障,眼睛看不到,目前與九十多歲老母親同住,而許屬金家住榜林村,目前單身獨居、中度殘障,他們實際上是有提供送餐的必要。  

得知此事後,金門憲兵隊弟兄心中同情心油然而生,更轉化為實際的行動,從前任憲兵隊長曾國賢以至於現任隊長張建中,相繼帶領隊上弟兄,連續兩年每天犧牲中餐、晚餐用餐時間,騎著腳踏車及時將溫熱的愛心便當親自送至賢厝盧爾猛家中及榜林許屬金住處,不論是大太陽或是風雨天,憲兵弟兄每天中午、傍晚例行的工作可不能少!有時碰上年節隊上加菜時,老人家也是一視同仁,便當的菜色與隊上伙食一樣的豐盛。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愛心人士存在社會任何一個角度,對於憲兵隊兄關愛老人的舉措,鄰里讚許有加,憲兵隊弟兄的送餐服務,儼然已成為老人家長期依賴,許玉昭說,猶記得今年五月中旬,強烈颱風來襲,由於投入搶救工作,未能及時送餐,看到老人家失望落寞的眼神,更讓弟兄們感到不忍,當看到老人家享用隊上開心的模樣,憲兵弟兄辛苦的代價都值得了!

【轉貼自金門日報】

--

現在的憲兵不只是拚治安、還會拚社福,剛中帶柔,充分地體現了憲兵歌中"民眾之保"的意涵阿!給這些辛苦的學弟們拍拍手!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寧安 發表於 2006-7-17 13:10:58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再加上風雨無阻, 並未間斷, 這是最難得又令人激賞的故事, 不愧是我憲兵... 民眾之保, 軍伍之師, 金門憲兵隊弟兄們發揚得淋漓盡致, 令人感動又感謝... 在現今社會黑白是非顛倒混亂的當兒, 確實在生活之中仍有著亟待社會伸出援手的我們的同胞, 也有幸有著充滿著俠骨柔情的憲兵弟兄們在默默付出, 其實只要我們每個人從自己做起, 能做到多少就做多少, 這樣亦可些微改變我們現在混亂的社會亂象!! 我雖無法參與金門憲兵隊弟兄們; 但樂見這種好人好事永續存在, 忠貞熱心傳承不斷, 並為他們加油!! 加油!! 加油!!
23053 發表於 2006-7-17 18:33:45 | 顯示全部樓層
真貼心啊,
咱們鐵衛也是有一顆溫暖社會的心的,
現在的學弟加油啊~~~,
學長都會支持你們的。
za3936 發表於 2006-7-17 18:49:20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認為這樣的做法很好,即可以幫助別人,
也可以提昇我憲兵形像,說不定也可以多吸
收到很多人投入我憲兵的行列,總之這樣的做
風值的讚許!
gigilin 發表於 2006-7-17 20:24:19 | 顯示全部樓層
金門憲兵隊的前後二位隊長與隊上的弟兄,你們的行為真的是我忠貞憲兵最佳的表率。
雖我不是金門憲兵隊的弟兄且已退伍多年,但聽聞此事還是深感與有榮焉。
PS:不知道司令部會不會看到這個報導,個人覺得這件事應該要表揚、表揚。
q124245881 發表於 2006-7-17 20:27:10 | 顯示全部樓層
是件好事..有句話叫..軍民一家親..憲兵給人的感覺都很嚴肅..能這樣待一般民眾也是好的...
sharka 發表於 2006-7-17 20:38: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q124245881 於 2006-7-17 20:27 發表
是件好事..有句話叫..軍民一家親..憲兵給人的感覺都很嚴肅..能這樣待一般民眾也是好的...


感動感動還是感動
在這個昏亂的社會中
憲兵弟兄發揮了人飢己飢的精神
值得我們學習效法啊
erichcc 發表於 2006-7-17 21:31:37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是軍愛民,民敬軍!
以前部隊有愛民助民楷模選拔,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曾經替連上作過相關選拔資料編撰,作出來的成果似乎連自己也對這個連隊很陌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20:14 , Processed in 0.02730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