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09年憲兵特勤隊狙擊槍鑑測勇奪第一名

[複製連結]
邱明宗 發表於 2020-9-24 23:57: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559|回覆: 4
國防部所屬特勤隊,109年狙擊槍鑑測,我憲兵特勤隊,在參與比賽隊伍中,勇奪第一名,實屬我憲兵部隊的光榮。
不管是前憲,還是後憲,實在感到與光榮和高興,特勤隊讚!讚!讚!
 樓主| 邱明宗 發表於 2020-9-25 00:17:23 | 顯示全部樓層
此次鑑測共有六支隊伍,憲特、空特、海特、海龍、陸狙連等,還有一支不知道的隊伍參加,109年重型狙擊槍-M107競賽,我特勤隊以總分90.6高分,把其他隊伍,率在後而勇奪第一名。👍👍👍👍👍👍
SIGP226 發表於 2020-9-29 00:39:1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六支隊伍是兩棲偵搜大隊的偵搜中隊?

原帖由 邱明宗 於 2020-9-25 00:17 發表
此次鑑測共有六支隊伍,憲特、空特、海特、海龍、陸狙連等,還有一支不知道的隊伍參加,109年重型狙擊槍-M107競賽,我特勤隊以總分90.6高分,把其他隊伍,率在後而勇奪第一名。👍👍👍👍 ...

陸軍司令部的航空特戰指揮部下有數個隊伍,如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航特部所屬的特指部除一般的特戰營也有狙擊連;另上級原為中將編階的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前幾年從航特部改到特指部(平行單位變成隸屬),當時特訓中心也有調整,只是後來又復原,高空特勤隊就個人之前所知是沒有兜了圈又回到原位。
國軍三大特勤隊互相較勁的華山論劍以往早有多例,不過沒想到層級略低的海龍(ARB)也一起參賽?那這樣和陸戰特勤隊同隸屬兩棲偵搜大隊(ARP)的偵搜中隊是否也在其中?
狙擊競賽分為兩種(7.62跟12.7),據悉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部隊是跟普通陸戰旅、聯兵旅或防衛部參加相同的測驗,該項目是並無M107。

憲兵指揮部特種勤務隊的M107A1購買於2017年前後(接近或略晚於空特組織調整);陸軍也有此一裝備,但可能因購入時間較早,還有M82A1M;陸戰隊則是最老的M82A1。至於事前事後有無採購在此不贅述。
海龍蛙兵(只是駐紮在外島,如前述隸屬航特部而非金馬)這次使用的是最新穎的.50口徑狙擊槍(優於海陸及部分陸軍之器械),顯示出其在特戰體系的運作下已更現代化,早年那種特殊裝備或印象紅短褲+刀的配置應成為過往(紅短褲一直是兩棲營的特徵,但其實一般陸軍單位、或者憲兵跟陸戰隊,甚至是部外的國安局也都有這玩意兒)
 樓主| 邱明宗 發表於 2020-9-29 17:16:19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很納悶的是,三支甲級特勤隊中,與乙級單位同場競技,訓練時數、裝備、人員就有差異性,是否有公平性。
競技後比賽成績出爐,夜鷹名列前茅,是無可厚非,顯現出單位的訓練的精實、嚴格成果,涼山和黑衣這兩支特勤隊的成績,比兩支乙級單位不如,這才是要檢討重點。
SIGP226 發表於 2020-12-13 00:1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邱明宗 的帖子

據報載第六隊為ARP。如兩個多月前的推測,既然ARB參賽,同級的陸戰蛙人出馬係屬合理。
「關鍵戰力競賽過去稱為特勤競賽,參賽門檻非常高,僅陸軍特勤隊(涼山部隊,ASSC)、陸戰特勤隊(黑衣部隊,CMCSSC)、憲兵特勤隊及陸軍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具資格」
「12.7公厘對應狙擊槍型號為M107A1,槍枝定位為重型狙擊槍,執行的都是戰略層級任務,也因此裝備重狙的部隊均為「特」字輩;特別的是,除特勤隊和偵搜部隊外,在這個項目裡,陸軍特指部狙擊連也參與其中」
https://www.storm.mg/article/328 ... ADdNXOi98kkPo9mqEgs
原帖由 邱明宗 於 2020-9-29 17:16 發表
目前很納悶的是,三支甲級特勤隊中,與乙級單位同場競技,訓練時數、裝備、人員就有差異性,是否有公平性。
競技後比賽成績出爐,夜鷹名列前茅,是無可厚非,顯現出單位的訓練的精實、嚴格成果,涼山和黑衣這兩支特 ...

比起特指部跟陸戰隊,憲兵應該是最晚購入50狙擊槍,反而成績最好?當然要排除新槍性能較佳的起跑點不同,雖然國軍至少有三款12.7的巴雷特
如果說熟悉裝備的時間較短卻拔得頭籌,那就更值得嘉許。

另外,我也發現一個盲點。
陸戰特勤隊隸屬兩棲偵搜大隊,那這樣不管誰贏,都是ARP獲獎
且既然可以「連」為單位參賽,如UDT是算在ARP內還是根本沒參加

[ 本帖最後由 SIGP226 於 2020-12-18 14:57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03:23 , Processed in 0.027297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