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作品] 民國64年至民國107年,紀念蔣公逝世43年!

[複製連結]
mengyou25 發表於 2018-4-5 16:03: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914|回覆: 5
深刻悼念!
中華民國先總統!
中國國民黨先總裁!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印緬戰區最高統帥!
蔣中正先生逝世43週年!
邱明宗 發表於 2018-4-5 22:07:17 | 顯示全部樓層
先總統  蔣公逝世ㄖ,在現今政府除蔣化的聲浪中,政府各級政府是不會有追思、懷念的活動。
 樓主| mengyou25 發表於 2018-4-6 06:06:4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邱明宗 的帖子

是啊,不光台灣不會重視,大陸其實也是一筆帶過。
但是在一些有良知的華人心里,蔣公一生,是非功過,對海峽兩岸的歷史影響,一直都不會被磨滅!
首先,取消英美列強在中華民國的治外法權,就是蔣公的功勞!
還有,上世紀六十年代(民國49年)開始的“亞洲四小龍”時期,能把台灣建設成海內外華人,人人羨慕的寶島,同樣是蔣公在位時期。

最後小弟再斗膽提一下當年為何“反共”,在大陸,小弟還有很多的長輩,經歷過反右,三年經濟困難,文化大革命,使大陸人民遭受了史無前例的災難,非正常死亡人數遠超過戰爭年代死亡人數!而且不計其數的古跡文物毀於一旦!相反再看看蔣公帶到台灣故宮去的文物,輾轉這麼多的地方,還是在戰爭年代,無一件損毀!由此足以證明蔣公的預見!

所以,不管兩岸政府如何因為其自身目的而如何欲蓋彌彰,蔣公個人在海峽兩岸的歷史上,對國民對國家的貢獻,始終有著濃墨重彩的一筆。因為人民的眼光始終是雪亮的!
jiungo.5197 發表於 2020-3-2 15:1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將公過逝時我國小二年級
前一晚老爸回來跟老媽說
而那幾天的天氣都下這雨
有時還會突然一陣雷大雨
空中還出現片烏龜型的雲
直衝天上直到龜影不見
天氣又回復到晴空萬里
abb431128 發表於 2020-3-24 19:40:2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憶....
本連222-2於63.11隨營基隆隊。
64年4月初,我是上士值星班長。
一般都是週六中午下值星,我臨時開竅,想回台東考機車駕照。
請學弟代理,4/4週五下午,向連長請休假。
連長說..明天才下值星呢!
我說..連長若不准假,我就沒心情帶兵。
連長可能以為我真有要事,准了5天假。

當晚搭火車到高雄,隔天4/5星期六,先到恆春看我奶奶,家父也在奶奶家。
我再搭車轉楓港,回台東家。
4/5週六晚上,跟家妹聊天到約23:30,原是晴空萬里,滿天星斗。
突然間風雲變色,刮大風,大雷雨,頗像颱風,也無氣像預報,只差沒下冰雹。
約一小時後停止。

隔天4/6週日我正準備外出,卻接到電報(非綠衣郵差)..速回營區。
4個字中止假期,也沒電話可打,就直接回部隊。
台東及高雄車站,滿滿的軍人,準備回營。

回部隊後,始知老蔣過世,左胸掛黑布條(又好像是右邊兵籍名牌上面)。
外出穿便服,也要在左臂掛黑布一個月。

電視上,參謀總長賴名湯上將演說,很鎮定的滿臉淚水,沒有顫抖聲音,頗具大將之風。

車站分隊弟兄說..許多軍卡,滿載武裝軍人,往軍用碼頭移動。
駐碼頭弟兄說..未開船,軍人折回。
本營借韋昌嶺營區,辦理三講班,提早結束。
韋昌嶺營區塞滿軍人。
情報顯示..中共派出將近千艘大小魚船,包圍馬祖列島,我方無法運補,以致韋昌嶺客滿。

本連未支援台北市。
同學會時,同學說..
218B,整訓中,在國父紀念館值勤中衛區。
219B,剛整訓完,負責靈車沿途警衛勤務,結束後,接台東隊。

當兵時,因公戴孝2次。
一次是羅揚鞭司令,縫在橄欖服上,便服則免。
一次是老蔣,軍服,便服都要。

數個月後,經理老士官退伍,連長要我接。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20-3-25 08:14 編輯 ]
jiungo.5197 發表於 2020-3-28 20:45:22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共在大陸還做過
因麻雀吃稻米
就下令滅麻雀運動
農民拿竹竿吶喊
最後麻雀累到掉下來死了
中共贏的麻雀的戰鬥
但往後幾年年年蝗災
搞到人民沒飯吃
死了不知道多少人民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04:52 , Processed in 0.04247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