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護童勤務

[複製連結]
冰之饗宴 發表於 2016-4-3 21:47: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245|回覆: 2
新聞來源:蘋果新聞

台南昨晚發生女童被母親前男友持水果刀割傷左頸案件,嫌犯仍未落網,台南憲兵隊擔心學童上下學安全,今天開始實施巡邏會哨,首站到永康復興 國小協助護童,並由憲兵隊警備車到轄區內周邊國小察看。但不少家長看到憲兵隊人員出現校門口,反倒嚇一跳頻頻詢問:「是學校裡面發生什麼事了嗎?」宛如驚弓之鳥。


台南憲兵隊說明,憲兵隊具有司法警察身分,因此在最近傳出傷害兒童案件時期,特別規劃在學校上下學時段,由憲兵出動巡邏護童。

不願具名的蔡姓家長知情後反批,最近的內湖女童「小燈泡」案件發生後,就該出動巡邏了,「怎麼會等到台南也有案件發生了,才想到要來巡邏?」憲兵隊強調,巡邏會哨是希望能給予學童多一層保障,也讓家長安心。(李恩慈卅台南報導)

-------------------------------------------------------------------------------
這間學校離我舊家很近,還沒搬家前,走路2分鐘就到。

我的個人看法:
1.穿甲種服以後,真的不用配戴黃色臂章。
憲兵巡邏勤務,本來就有軍紀糾察、保護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等職權,不知道帶臂章是為了什麼?
有看過制服警察出勤還帶臂章的嗎?沒有吧?所以穿甲種服帶臂章,不好看又多此一舉。

2.營區外的勤務,最少2人一組,就算是巡邏下車也應該是兩人警戒。
那另外一人呢?坐在車上?還是根本只派一人單獨開車到學校門口?

3.但有憲兵站學校門口,我認為的確有嚇阻壞人的作用。
只可惜憲兵兵員不足,全台南約兩百間國小,只能選這一間(最接近憲兵隊)。

[ 本帖最後由 冰之饗宴 於 2016-4-6 09:37 編輯 ]
邱明宗 發表於 2016-4-5 00:11:41 | 顯示全部樓層
在憲兵屢屢出包的情況下,前憲的弟兄努力,要捥回現在前憲的榮譽,這是很好的情況,要有持續性。不要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加油!前憲所有的弟兄。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6-4-6 12:44:45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值此非常時期,憲兵隊主動支援護童與協力社會治安,這是好事一樁!
除了民眾之褓與軍愛民的信條,更是穩定社會人心的作為。

當然,長久還是要靠警察與地方民力為主,憲兵只能站在輔助的角色。
但憲兵主動出擊,所帶來的民心穩定效果,卻是不容小覷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02:48 , Processed in 0.02102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