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閒聊討論] 228前夕 台灣國成員潑漆蔣中正銅像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15-2-27 22:45: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128|回覆: 11
〔記者蘇芳禾卅台北報導〕明天就是228紀念日,本土社團「台灣國」成員王獻極、陳峻涵等約7、8人今天上午11點5分左右,衝入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丟擲裝有黑色油漆的水球。由於事出突然,警衛人數不足,現場一片混亂,兩人大喊「殺人魔王蔣介石、沒有真相沒有原諒」,隨即被警衛拖走。

新聞: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42802



不想去討論這種愚蠢的行為了,不過只有一個問題
如果是早期憲兵站禮兵哨的時候,撇開便衣跟機動不說,禮兵碰到這種情況時是要向那兩位海儀兄弟一樣不動如山還是...?
cf606 發表於 2015-3-1 02:42: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pzg 的帖子

小弟只知道禮兵任務有四項_
(一) 定點任務─全台駐防的四個地點
1.台北地區:(1)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2)國立國父紀念館。  (3)忠烈祠。
2.桃園地區:慈湖、頭寮。
(二) 慶典任務:在國家特殊的節日擔任全軍禮和表演的任務。例如:忠烈祠3月29日的春季中樞大典、9月3日的秋季中樞大典,以及10月10日的雙十國慶表演操等。
(三) 一般任務:擔任迎、送外賓、總統府呈遞國書、婚禮劍門勤務、軍官喪事襄儀,偶爾國際樂儀隊示範表演,以及受邀大型活動如區運表演等。
(四) 支援任務:支援衛哨執勤任務或天災人禍的搶救任務,此項任務因須視情況而定故平時較少執行。
(五) 敦睦支隊:海軍儀隊每年配合海軍官校應屆畢業生到有邦交國家訪問表演,宣慰僑胞;在出國前均會先行至全台各港口作軍艦之靜態展示及表演。

面對這種狀況是否算第四種呢?是否可以有做為呢?
還請熟悉禮兵任務的學長們來做說明。
邱明宗 發表於 2015-3-1 20:36:56 | 顯示全部樓層

228前夕,台灣國成員撥漆蔣中正銅像

既然是歷史了!先總統蔣公也已經逝世快半個世紀,何必拿已經逝世的人出氣,更何況要追究,豈不是又要挑起族群之爭,應放開胸懷,看著明日會更好。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5-3-1 23:47:24 | 顯示全部樓層
純粹僅就勤務而論,歷史上的是非對錯,姑且不論。

禮兵勤務雖然是禮賓性質,但面對特殊狀況,例如這次對駐防地點的襲擾,以及前次國慶大典劉姓前立委的擾亂行為,都應該要做出適當的防範處置。
而不是像這次繼續直挺挺地站在那邊不動,以及上次劉姓前立委在儀隊列子裡面跑來跑去,還照舊耍花槍、搞花式,這樣是不對的。
難不成有敵軍攻擊,仍舊要直挺挺地站在那邊冷眼旁觀嗎?
SmokeyLT 發表於 2015-3-1 23:56:4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個人認為,這種事情每年都會發生。不論真相公布再清楚,家屬賠償再高額,對死傷者紀念再隆重,都會有這種人去挑撥台灣人的那根仇恨神經。

國民黨,中華民國政府已經做足了該做的事情。承認歷史,公布真相,賠償家屬,紀念死者,批判有錯的人,收拾殘局弭平傷痛,創造一個更寬容互信和共存的社會......這些都不只是宣傳,該做的都已經做到百分之一百二十。這些都做了,你要家屬完全原諒和遺忘,是不可能的。但是要家屬自我克制,不要加深裂痕,我想是足夠的。只有那些唯恐仇恨不繼續下去,唯恐台灣人和外省人真正融合了團結了的人,才會恐慌的一到這天就務必要挑起大家的仇恨記憶,去潑漆斬首,破壞公物。這樣做,對於消弭傷痛和隔閡,創造更有希望的未來,有什麼幫助呢?若是國民黨和國民政府做得如這些人說的「太少」,那這些挑起仇恨的人所做的比「太少」更少,因為根本在走回頭路。

像我在臉書上貼的,最怕的就是「峨嵋派」。小說「倚天屠龍記」裡面講金毛獅王謝遜,濫殺無辜,結下許多冤仇;後來真心悔過,來殺他的人也都下不了手,只好吐他兩口口水,給他兩耳光羞辱他意思意思。最後來了個峨嵋派的尼姑,也要來「吐口口水」了帳,卻口水裡頭夾了棗核釘,要把謝遜釘死。旁邊有人阻擋了,就問他,到底和謝遜有何冤仇?結果是根本無冤無仇,只不過要殺人滅口罷了。
訪客,本文章隱藏的內容需要積分高於 50 才可以瀏覽,你目前積分為 0


講這個故事無非是說,有太多的有心人士,根本就是借題發揮,二二八是個傷痛的日子,但是關他屁事,也硬要利用時機狠狠的挑撥下去。這種心態到底是為什麼,無非是因為和事件本身無關的政治鬥爭。

還是一句話,挑撥了仇恨後,誰得利最多,那個人在背後煽動的可能性越大。

[ 本帖最後由 SmokeyLT 於 2015-3-1 17:17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bryanwang 發表於 2015-3-2 21:32:37 | 顯示全部樓層
放下仇恨、立地成佛,過去已成為歷史,就讓它隨風飄散
155262 發表於 2015-3-2 22:32:23 | 顯示全部樓層
污辱過世的歷史人物只能凸顯心胸狹隘      台灣人不該如此      表現一些泱泱大度吧
evan3833 發表於 2015-3-4 09:04:46 | 顯示全部樓層
幾個小警察能有甚麼嚇阻作用?
說的難聽點
人家就是看穿你毫無防備能力才來此砸場
因為來砸這裡的新聞曝光度與政治層次會很不一樣

對不起
我忘了這裡已經是觀光景點
要條子幹嘛?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5-3-4 23:02: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evan3833 的帖子

報告舅公:
現場的警衛,應該是駐衛警,應該就是和外交部駐衛警阿方學長他們一樣的身分。
和我們一般所看到派出所警察,還是有分別的。

好像鍾蔚就是在中正紀念堂服務的?
155262 發表於 2015-3-5 11:04:07 | 顯示全部樓層
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等地的警衛都只是館內的約僱人員      向市政府警察局報備核准後穿警察制服不具備警察身分

[ 本帖最後由 155262 於 2015-3-6 11:43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3:33 , Processed in 0.03945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