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閒聊討論] 花蓮憲兵隊舊址活化

[複製連結]
jimshang 發表於 2014-8-30 23:4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846|回覆: 3
花蓮憲兵隊舊址活化 轉型洄瀾人文館
【MSN張國興 花蓮報導】
    過去充滿戒備森嚴的花蓮市憲兵隊舊址,經過花蓮市公所向國防部極力爭取,如今空間解嚴,成為一處洄瀾人文館,未來市公所將利用這處場所,一一介紹花蓮市最近200年歷史,以及對花蓮有貢獻的人物。花蓮市憲兵隊舊址,經過空間改造,沒有過去戒備森嚴,充滿神祕的氣氛,現在民眾隨時都可以進去看展覽。
    民眾黃女士:「(過去)很森嚴的感覺,不敢不敢不敢(靠近),看到外面兩個憲兵,站在那邊就很怕了,(現在)很好,給我們老百姓,有進來一個一個,讓我們參觀一下,很好。」
   洄瀾人文館中,也有花蓮市近200年的歷史沿革,民眾只要透過圖文的解說,除了知道花蓮是觀光的好去處,也能深刻了解花蓮的人文與歷史。
...............................................................
民眾黃女士,似乎把憲兵隊,說的太可怕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8-31 10:07:45 | 顯示全部樓層
過去民眾把憲兵隊當作很森嚴、很恐怖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憲兵維護治安及紀律嚴整的關係吧?
現在已非戒嚴時代,整個大環境也強調親民,這可以從國軍近期的募兵活動可以看得到。

至於憲兵隊移作地方使用,這是好事一件。
既然國軍不斷縮編,與其任由營舍破爛,有地方政府願意接手維護,這是共創雙贏的好事。
但切莫搞成一聽就知道沒人去的蚊子館,例如國軍捐贈了許多飛機、坦克給地方政府做軍事公園,結果沒經費維護,任由風吹日曬雨淋而掉漆、生鏽、破爛,這就不太好了。
asun 發表於 2014-8-31 11:05:55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當兵時,偶爾會騎車經過這裡。
大約六、七年前吧,我去花蓮,在這個地方的門口的對街,以大門口為背景拍了一張照片。
結果當時門口的衛兵,還在後面大喊,「這裡不准拍照」。
我立馬上車走人。

比較不解的是,設在市區裡的憲兵隊,每天門前車水馬龍,門口不准拍照,也太奇怪了吧。
ice9251 發表於 2014-8-31 12:3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asun 的帖子

報告學長!!小犬去年進入新訓中心(當兵),懇親時小弟觀念是營區無法拍照,還特別告知媽媽別照相,不然兒子會被罰。熟不知新訓聯隊經過,只看到懇親團掏出手機、相機、平板只要能照的,為所有子弟留下抬頭挺胸、整齊昂首前進最英挺的一刻。是我守舊還是觀念不夠新,營區可以拍照喔?媽媽念說什麼年代了 少拍好幾張,索性就用錄影比較快。時代變了真的不一樣。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CPP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asun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4:33 , Processed in 0.02276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