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復興空難,澎湖憲兵隊長罹難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4-7-23 22:19: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954|回覆: 7
剛剛看了新聞,送醫確認罹難的男性,是澎湖憲兵隊剛上任的隊長.........

尤其我之前就在該公司上班,更讓我顯得難過
為罹難的同胞家屬致上哀悼之意....
jimshang 發表於 2014-7-24 00:15:37 | 顯示全部樓層
同聲哀悼,默禱罹難者往生極樂世界,在生者請留意,天候不佳時,非必要,莫飛行!
SmokeyLT 發表於 2014-7-24 13:02:12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主官留守坐鎮

今天是個黑暗的日子,澎湖憲兵隊長蔡中校因為颱風過後急於趕回任所,不幸因為空難而喪生。

我們為蔡隊長感到無比的惋惜,對蔡隊長的遺孀一句「這是軍人天職」感到無限的尊敬,也不禁要討論,主官留守坐鎮之必要。

小弟的見解是,

1、主官沒有非要留守不可(否則何不乾脆規定某級幹部以上主官,皆不可離開營區半步?)

如果照這樣的邏輯,比方說連長營長等主官一定要留守,是不是每個營區旁邊都要蓋一間主官官舍,讓他全家搬到營區旁邊,這樣他就不必離開部隊了?
那麼,主官是否可以去視導下級部隊?主官是否可以去參加高司會議?主官是否可以去隔街麵攤吃碗餛飩麵?

主官非要留守不可,當然是因為有些單位必須隨時有最具有經驗的,最應該扛責任的人坐鎮;但是難道他不在,軍隊就不要辦事了嗎?那還要其他的幹部做什麼,吃飽了去散步嗎?

所以這個邏輯不是完全正確的。主官,身為一部隊之長沒錯,但是他的行動如果合乎任務、法律、環境、突發狀況等要求,是不必一定要在那裡坐鎮的。

我相信國軍並沒有硬性要求蔡中校回去坐鎮。這件事情不宜責怪憲兵或國防高層。


2、主官自己必須要盡量回去留守(這是他個人的決定,但是,是一個好的決定)

當一個主官,部隊就是他的家庭,幹部和士兵就是他的親人,這是我們要求每個領導軍官都要有的觀念。因此,家裡發生大事,主官沒有理由不心急如焚,要回去和弟兄(姐妹)共患難。

蔡隊長是一個優秀的軍官,以憲專36期的資歷現在就幹到澎湖隊隊長,表示他有上進心,有能力,也表現良好。這樣一個優秀的軍人,當然會在颱風過後,尤其是颱風襲擊他的駐地後,馬上要趕著回去,就算沒什麼事情,也要和部屬共體時艱,一起拾起災後的重建工作。這點是絕對讓人沒話可說的,就是「軍人的天職,軍官的使命,領導者的表現」。

我相信蔡隊長不會不知道有危險,也不會不留戀和家人妻兒多過一兩天,畢竟天氣如此,就算他利用這個當藉口多陪妻兒幾天也無可厚非。

但是他選擇了立刻回到部隊,這是他的責任感,榮譽感,和一顆熱誠的服務的心。


我們要支持,鼓勵,並且榮耀這樣的精神。所以小弟對於此事有以下的看法:

「我們不要苛責高司單位,也不要懷疑是否有人強迫蔡隊長非回去不可。蔡隊長的罹難是一個悲劇,但是卻是有英雄氣概的悲劇,是一個國軍的楷模。庸碌之輩在街上不幹什麼也有可能被車撞死,但是蔡隊長的責任感和他所選擇的路子,卻是充滿了正氣和犧牲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安慰他的在天之靈,就要更加支持國軍,更加體諒軍人,也更加感謝他們的貢獻。也呼籲,國防部應該以因公殉職的規格,給蔡隊長的身後予以隆重褒揚,並協助其妻兒生活不虞有缺!」

以上是小弟的看法。

評分

參與人數 4貢獻 +2 人氣指數 +4 收起 理由
paul_hsieh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chinesemp20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bryanwang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asun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aafp7317 發表於 2014-7-24 19:38:38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

讓我們為蔡隊長默哀3分鐘畢竟蔡隊長他是憲兵的1個好和憲兵痛失1個人才我也希望馬英九總統不要在裁测憲兵了
SmokeyLT 發表於 2014-7-24 21:58:1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aafp7317 的帖子

報告學長,我認為不要裁撤憲兵是對的,不要裁軍也是對的,恢復徵兵制也是對的,這些事情都不是一兩天造成的,也不是馬英九總統一個人造成的。我希望馬總統不止是不要再裁憲兵,更希望他拿出膽量來,告訴全國同胞,今天不當國軍,明天連解放軍都不給你當。

但是這真的不是他一個人就可以造成的。我想他沒有那樣的高段,智商也可能不太......嘿嘿。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junhong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ice9251 發表於 2014-7-25 01:28: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harka 的帖子

報告學長!!小弟看新聞確實是澎湖憲兵隊。請學長別難過。颱風天飛行確實危險度很高。小弟多年前在關島回台灣時,在機場因關島剛形成颱風,飛機一起飛遽降5-6米小弟嚇出一身冷汗。再好的航空器也敵不過氣候變化。在這為復航罹難者默禱,願一路好走。
jimshang 發表於 2014-7-25 01:34:57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隊長蔡民華遇空難,讀者回應

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蔡民華遇空難 家屬嘆軍人天職
中央社新聞
讀者回應 [ 摘錄]
.............................

1:這位憲兵的家屬真是典範明事理、不怨天尤人,讚!
2:目前還有這種以國家為己任想法的百姓家屬幾乎沒了...加油蔡民華的家屬!
3:連長,願你一路好走,你真的是一位好長官 222B1C 683T
4:蔡頭連長再見,228B1C 720T..
5:我曾經在砲憲228營當過義務役,曾是他的子弟兵,他人真的很好,紅杉軍倒扁的時候,他都有陪著弟兄,就算他官不大,被照顧過的人也不會忘記他
6:只要當地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正、副主官一定要在營,仍在休假中的蔡民華還沒等到二級開設,22日就開始排隊補位,希望返回工作崗位,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很有責任心的長官!
7:國軍這個要求就很誇張,每次有颱風前,有時候是已經颱風進來了,還是要求主副官都要回營待命,是有什麼用,少了連長,營長不能命令嗎?少了營長,副營長/營副導長就沒用嗎? 一定要有直屬主副官在才能貫策命令嗎?
8:模範軍人..沒有收到返召..就自己提前回岡位上待命..說明責任心強..願一路好走!
9:應該入忠烈祠.他是為了履行軍人職責.被提早叫回軍中.屬於執行國軍命令中身故.
10:敬禮...R.I.P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J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abb431128 發表於 2014-7-25 17:12:0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款螺旋槳式較輕.推力較小.不宜風大氣候下起降.
民國67年.我在綠島國防監獄綠洲山莊.
當時台東航空站尚未擴建.往返台北.綠島.蘭嶼.是借用志航基地.
媒體常報導含飛行員.台灣航空公司6人坐單引擎小飛機.就像搭小黃.還要求軍公教身份才能前座.
也是大約7月天的下午.沒有颱風.這架我也常搭乘的小飛機.載客飛抵綠島.遇強風再起飛.在燈塔旁又被強風壓下來.摔到沙灘.
一位在中鋼公司工作的小姐.剛訂婚後不久.要到綠島玩..坐在第二排右邊.摔落時頭部猛撞到飛機框架.重傷往生.
機身毀損未爆炸起火.其餘輕傷.
當時無救護車.
我一位也是憲科學弟.開吉普車趕到現場.急送這位小姐到綠指部醫務室.
學弟說..清洗吉普車上都是血.這位小姐在車上.眼睛半闔.眼球往上.似在車上就已往生.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14-7-26 17:48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18:34 , Processed in 0.01951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