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夜鷹部隊進駐總統府

[複製連結]
刺客 發表於 2014-3-29 15:08: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102|回覆: 22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 ... mp;sno=2014329S01M1
管制區擴至總統官邸 夜鷹部隊進駐
330大遊行進入倒數階段,總統府前戒備更加森嚴,除了多加一道拒馬,屬於憲兵特勤的夜鷹部隊也已經進駐總統府,甚至擬定計畫,只要闖入總統府前台階,就會壓制驅離,強行闖入,不排除開槍射擊, 警方今天同時宣佈將擴大管制範圍到總統官邸。
民視記者蘇筠家:「總統府前在19日,一直都有一道拒馬來擋住民眾,不過又為了防止在330,還有民眾太過激情,又在前方設了一道拒馬。」
前層層拒馬阻隔,加上凱道管制區內不斷有警備車開進來待命,戒備森嚴就是要確保沒人可以進來。
員警:「工作人員。學生(可以進來),(工作人員是指誰)政府的人員,(學生是指)北一女,(北一女)對呀,(所以就是說),在這裡面(上班上課)的可以(進來)。」
就連以往只能在演習才會看到他們精湛身影,直屬於憲兵指揮部的夜鷹60人部隊,27日晚間就進駐總統府,隨時警戒待命,另外駐守總統府的憲兵二零二指揮部,也擬定一套維安策略。以總統府前臺階做分隔,闖入這裡,將徒手擒拿壓制,驅離民眾,如果再往前侵入總統府門內,就視同政變,憲兵就會以塑膠彈射擊驅離,還是無法阻止入侵,必要時就會換上實彈開槍阻擋。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交通管制的範圍,北面到忠孝西路不含,東面到林森南路,西面到中華路,那南邊的部分我們比昨天公佈的,再擴大延伸到南海路,因為中興寓所的部分也包含在內。」
活動當天週遭重要部會也已經劃分負責區塊,凱達格蘭大道由中正一分局負責,總統府由萬華分局負責,官邸則是中正二分局,預計將投入至少2000警力,警方細心部署不敢大意,再次呼籲民眾理性和平,不要再有衝突發生。

外傳部署人數約60位特勤弟兄..希望大家不論軍或是民或是警可以和平理性安然度過這次事件
和平.理性收場.不然衝入府內就會被定調(政變)到時事件會演變成衝突事件將不可避免

ps:剛剛還看到水果日報跑馬燈打上..憲兵204指揮部鐵衛營加強戒備..是我眼花還是現在的記者都沒啥知識.還是沒有善盡報導真相的職業道德??

[ 本帖最後由 刺客 於 2014-3-29 15:16 編輯 ]
ARMADISE 發表於 2014-3-29 17:47:23 | 顯示全部樓層
唉~固定是這幾家媒體,用肅殺與不排除開槍射擊等..這樣的字眼與標題!從來不負責的報導!
這會兒,召回三千憲兵,這會兒,不排除開槍射擊,這幾家媒體,搖身變成國防部或國安局!
看來,大概有人參考了「蘆溝橋事變」!

政變?!就這烏合之眾與少數躲在學生後等著收割的政客,想政變?大多數的國人給予譴責,不屑!
我負責任的告訴各位,當年紅衫軍的規模與效應,都不能顛覆民主政權,因為,我們是法治國家!
無論這個政府,或這個總統表現再怎麼差,日後自有論處,沒有任何人可以以非法的手段,趁勢作亂!
全國八萬憲警,捍衛的是法治與大多數國人的權益與安全!而不是捍衛總統與總統府!

憲特是早就已經進駐,駐防憲兵弟兄更是辛苦,這幾天這樣的天氣,全天候鎮暴防護裝上身,不斷演練。
希望這群人說到做到,和平落幕,如果真要考驗彼此的底線,那也是不得不的最壞打算!
希望這樣的「盧溝橋事變模式」,僅止於到~日軍無功而返!天佑這群學生,天佑在場所有憲警!
SIGP226 發表於 2014-3-29 18:13:01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還看到水果日報跑馬燈打上..憲兵204指揮部鐵衛營加強戒備..是我眼花還是現在的記者都沒啥知識.還是沒有善盡報導真相的職業道德??

202指揮部的211營又被稱為鐵衛營,其中鐵衛隊已走入歷史。
小弟猜想學長看到會不會是204指揮部鐵衛營「區」,這樣感覺比較合理,抽調高雄的兵力加強總統府戒備。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多心,開口朝左的蘋果素質如何眾人皆知,把202指揮部鐵衛營說成204指揮部鐵衛營也不意外。
bryanwang 發表於 2014-3-29 19:57:42 | 顯示全部樓層
剛才新聞報導如茲事份子要闖入總統府,憲兵會先以擒拿術制服,如之前版上弟兄敘述憲兵特勤隊,曾到綠島鎮爆都還要拿齊眉棍,但如果真的人數太多闖入府內,這些戰技平時都是套招少有實戰經驗,面對茲事份子真的能讓歹徒乖乖束手就擒,真的能讓你用擒拿術制服嗎 ?

[ 本帖最後由 bryanwang 於 2014-3-29 20:00 編輯 ]
 樓主| 刺客 發表於 2014-3-29 22:03:36 | 顯示全部樓層
電視公告..算是作戰策略..常態小隊駐守 機動巡邏 都很正常

只是很少在電視上公告..就是怕被闖入

畢竟最近警務人員依法行政還被罵番..真是辛苦

真的被闖入...大陸就名正言順出兵台灣..到時真的不是蛋糕跟太陽餅

可以解決的...

2000年5月..陳水扁當選後5月就任後
當時江澤民在6月簽署第22號軍令,授權空軍、濟南與南京軍區在10個月內籌建第16、17空降師編組,駐地以浙江金華為主,接近台灣地區..
加上以原本的快速反應軍團.光是空降傘兵就高達7萬
接近7個空降師的規模。

中共對台作戰80小時計畫
24小時內空降7萬傘兵部隊
在台本島,作戰計畫以跳板,跳躍是攻擊避開金門直接對台
可想阿扁遲遲不敢宣布台獨甚至在電視上公開說
台獨他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的原因

[ 本帖最後由 刺客 於 2014-3-29 22:16 編輯 ]
HJHorng 發表於 2014-3-29 22: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在211服役是很幸福的
像現在的情況還可以輪休
現在精實了
只能期望學弟們
自求多福
小心自身安全
ice9251 發表於 2014-3-29 22:41: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刺客 的帖子

報告學長!!
遊行抗議就要出動憲兵精銳!!夜鷹!!
真的是拿大砲轟小鳥...
不過憲兵部隊,現在人數少得可憐。小弟看是支援的多。
話說憲兵與警察,同時出現一眼望去,還是憲兵那種威武
會令人生畏,不敢造次。
 樓主| 刺客 發表於 2014-3-29 23:4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ice9251 的帖子

人力裁減..全國3000名憲兵名
東扣西扣...能剩多少
再台北又能剩多少人...

學生又有佔領立法院跟行政院的前例下
是有萬全準備才是上策
沒有大炮打小鳥的疑慮
只有總統府安全至上才是上策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3-29 23:46:35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各位學長:
這些瞎猜臆測的報導,就當作鄉土劇看看就可以了。
所謂的政變、實彈什麼的,就當作捏爆橘子一樣的橋段,衝衝收視率的招式罷了。

憲兵特勤隊是我國反恐王牌特勤隊,對付暴民入侵來講是大材小用。但因應敵軍斬首或是特工突襲,而機動配置在介壽館或是周邊地區待命,這是有可能的。
況且,真有暴民入侵,裝憲的甲車排執行萬鈞計畫,就挫挫有餘了。

特勤隊又不是葉問,總統府又不是擂台,還開放大家打擂台,那要不要簽生死狀?

今天特定媒體就是希望把局勢炒得激情一點,這樣才有新聞可以報導。
但這樣激化下去,難保不會擦槍走火,又鬧個二二八事件嗎?
若是搞得太過火了,宣布緊急狀況,或是局部戒嚴。憲政凍結,回覆到戒嚴時期的一黨專政,甚至中共介入,這不是更複雜嗎?難道這就是反對黨所要的嗎?

話說回來,一連串的抗議事件,特別是洪仲丘案。
難道沒有讓政府警醒嗎?危機處理的能力那麼弱,光一個學運就讓政府焦頭爛額、顏面盡失,還想要和大陸談判?對方各層級官員,都是經過不斷的鬥爭,才一步一步爬上去。搞政治的手腕,絕對不是學運和反對黨這樣而已。

2008年投給馬總統的票,不代表全部都是支持你,有一定比例的是賭覽扁家綠金集團。
同樣的道理,現在賭覽馬總統的人,也不見得就是支持反對黨。
反對黨應該見好就收,否則馬腳越露越多,是會有反效果的。

這個學運已經是政治事件,不單單是反服貿這麼簡單。
政治事件,就是要靠政治解決,否則時間會越拖越久,搞得兩敗俱傷。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小橘 + 1
ARMADISE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刺客 發表於 2014-3-30 00:19: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最慘的就是..學生..學生..學生..學生名詞當頭

特定媒體無線上綱..學生如何珍貴卻忘了 國家行政機關的正常運作跟尊嚴

甲車真的開來了....能起多大作用?應為它們要面對是一群..阿貴

不能打.不能罵.不能使用強制力.要安撫.要溫柔.還要給水喝.給便當

卻犧牲了~法制跟軍公教的尊嚴

各位弟兄辛苦了..這部電影結果如何只能繼續看下去..

但是我看了十天眼都花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08:20 , Processed in 0.02684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