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後憲之光 = 逢甲夜市現扒手,正義哥擒拿抓賊

[複製連結]
寧安 發表於 2014-2-9 23:45: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026|回覆: 2
原始來源 :

逢甲夜市現扒手,正義哥擒拿抓賊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4年2月9日 下午6:38
相關內容


夜市人擠人,最怕遇到扒手還不知不覺,昨天逢甲夜市,一名男子發現遊客後背包拉鍊沒拉,尾隨在後,一名機警的服飾店老闆,察覺形跡可疑,立即跟在男子後面,果然發現他真的在伸出第三隻手,老闆立刻使出擒拿術,把扒手壓制在地上,現場民眾大呼太讚了。

人擠人的逢甲夜市,警方趕到現場突破重重人牆,原來一名扒手伸出第三隻手的時候當場被抓。警方據報趕到現場抓人,扒手忙著辨解還是狼狽上銬壓送警局,這情況就在8號晚上發生,制伏扒手的就是他服飾店的年輕老闆洪先生,機警的老闆發現有人鬼鬼祟祟跟蹤一名遊客,他跟在後面看個究竟,發現第三隻手。抓賊民眾洪先生:「想說他在注意什麼,剛好前面有學生,背著後背包,剛好又沒有拉拉鍊,看到沒拉拉鍊喔,可能會有問題,他手就伸進去了」。

年輕老闆機警敏捷發現異狀馬上追蹤查證,而且還有好身手使出擒拿術,扒手毫無招架之力,趴在地上動彈不得,原來他是憲兵退役練就好功夫,目擊民眾也拍下照片分享,說沒想到生活周遭,就像是連續劇一般宛如參與了動作片拍攝,還不斷稱讚老闆好帥,把扒手上銬的是正妹女警。


憲兵戰技對於憲兵退伍的我們來說, 仍是如反射動作永不會忘記, 新聞人物年輕老闆不愧是後憲之光, 社會各角落就需要我們後憲適時伸手, 但在見義勇為之際; 最好是要如新聞主角先觀察掌握現場, 以安全第一並一擊必中為行動準則卡好!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3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memo_0926 + 1
evan3833 + 3 + 1 好樣的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2-10 09:34:28 | 顯示全部樓層
後憲學長真的太厲害了,在鄉為良民,更不忘用擒拿術協力治安。
想複習擒拿術的學長,0309可別錯過了憲校整訓喔!
生哥 發表於 2014-2-11 06:48:1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就是我常說的,憲兵部隊將是未來社會治安協防力量(義警、義消、義交、民防、巡守、保全....等)提供優秀人才的單位,只可惜現在的正腐很短視,一直刻意在裁撤這股力量!

[ 本帖最後由 生哥 於 2014-2-11 06:50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12:32 , Processed in 0.0407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