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救募兵 天下第一營開放滑手機

[複製連結]
MP0571 發表於 2013-12-31 11:22:5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還有留著當年的B.B.CALL耶   也是要POA核准的
後來上兵已經有行動電話(海豚機) 但因尚未開放
不過為了便於第一時間讓參謀跟駕駛聯絡 老闆的緊急臨時增加行程
所以反而變成見不得光的東西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小橘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12-31 11:3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自聯合報洪哲政先生的臉書照片,應是日前憲指部邀請媒體採訪所攝的。

智慧型手機已經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有限度地開放使用,絕對是比一昧的禁止來得好。
覺得部隊有限度開放使用是不對的,是洪水猛獸的,應該要捫心自問自己是否沒有在用智慧型手機?自己的子弟親友是不是沒有在用智慧型手機?

一昧的禁止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下場就是大家都偷偷用、而且偷偷用成為一個很自然的現象。自然到最後大家視而不見,變成理所當然。有限度地開放使用,在允許的時間、允許的地點使用,當然無傷大雅。在不允許的時間、不允許的地點使用,當然就該死,當然就要懲處。

否則,警察可以用、消防可以用、海巡可以用、其他公務員可以用、民間老百姓可以用,獨獨軍人不可以用。
這好像也不公平吧?難不成當個軍人,就應該要活在石器時代,過著清心寡慾的日子。長期關在營區內,和外界沒啥互動,放假就覺得和社會脫節、和朋友斷了聯繫。

如果任何適度的開放,都視為洪水猛獸。那過去我們更不應該要開放收音機、BB CALL、2G手機,因為這是離經叛道,這是會洩密的。
我們更應該要活在穿草鞋、扛大刀的年代,或是在營區內養豬種菜,勤儉建軍的年代,因為國軍不應該要有任何的改革開放與進步。

所以還是請各位學長寬心以待吧,隨著時代的進步,該適度開放的東西,這是必然的。
如何在有效的管理,與人性的需要之間,取一個平衡點,這是最重要的。
而不是通通禁止開放,看似治軍嚴謹,實則藏汙納垢。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小橘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pcy 發表於 2013-12-31 13:42:43 | 顯示全部樓層
智慧手機無罪,何苦為難智慧手機呢?
菜刀可殺人,難道家裡菜刀都不要用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小橘 + 1 就算24小時開放,也募不到兵吧!!

檢視全部評分

0936039040 發表於 2013-12-31 18:25: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3/12/31 11:31 發表
分享自聯合報洪哲政先生的臉書照片,應是日前憲指部邀請媒體採訪所攝的。

智慧型手機已經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有限度地開放使用,絕對是比一昧的禁止來得好。
覺得部隊有限度開放使用是不對的,是洪水猛獸的 ...



集中保管,這就跟槍櫃是一樣的道理,
只是,打卡難以防止。
打卡時附加的消息更是無法禁止的。

個人意向為將本營區設為紅區,
但考量目前社會風俗(相信國防部也是同樣考量),
故勉強降為黃區。

只是,以對保防觀日益消失的現代士兵們,
要如何防止洩密才是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重點吧.. 


PS. 上月中騎車路過府前,居然讓我看到車道南哨在抬腳....
    喂~ 1630 甲服加步槍站府前還給我腳酸抬腳.....
    當下找便衣過來跟便衣講,要他叫帶班去電那個兵.....
    門哨距離遠也就算了,車道南哨還給我抬腳...
    是在練習什麼東西啦....
    現在的兵好命到一個不行,腿酸是不會叫帶班來代一下嗎,
    形象啊!!!!!
kywang 發表於 2014-1-1 21:23:19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妹認為開放的時機點實在不對
在部隊裡面的確是要禁用手機
問題這個使用智慧型手機 問題的確很多
首先營區不能充電 難不成要在外頭或者是家裡
充完了再回來嗎?
再來開放的地方 不能從官校開始嗎?
官校是教育的地方應該不會有機密的存在吧!
這樣的話∼就不會有問題存在吧!
jiungo.5197 發表於 2021-2-16 12:02:31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亂來
211營欸~
進營區可以用智慧型手機?
為的只是招募更多志願役士兵?
上面是腦袋有問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6 23:18 , Processed in 0.02263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