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派兵救張安薇 國防部長:非想去就去

[複製連結]
chenpailiang 發表於 2013-11-22 16:30: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029|回覆: 17
中國時報【呂昭隆、唐筱恬╱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張安薇在馬來西亞遭劫持待援,外界鼓吹軍方應派兵拯救人質的聲音。國防部長嚴明昨答詢時表示,這是國際事件,當兩國有協防、支援協定,軍方才能出動,「不是想去就去」。
林郁方質詢指出,美國海豹特種部隊能跨境擊殺賓拉登,南韓也曾派遣特種部隊擊殺索馬利亞海盜,以色列則千里援救遭劫的飛機。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張安薇遭到菲律賓武裝匪徒團體劫持,若在情資確定人質位置下,國防部究竟有沒有能力到菲律賓海域小島,救出我國被劫持的同胞?
國防部長嚴明說,國軍無法介入這個問題。而行政院也已做了明確指示,要求外交部斡旋,內政部、警政署與法務部會協力來解決此事。
嚴明並強調,國與國間有軍事衝突,才會動用國防武力介入解決,或者兩國間有協防、防衛條約或支援協定,國軍才能夠去,不能想去就去。
嚴明並提到,國軍特戰部隊平常的裝備與訓練都從反劫持任務著手,國軍也有相關能力,並能以空降進入所望地區,未來憲兵也會進行特戰化
參與搶救人質工作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透露,對方描述張安薇「早上起不來、吃不下東西」,他已緊急致電給張安薇的大哥張大公返台,商討營救人質的下一步工作。而昨晚蔡正元態度轉低調,不願透露任何細節。
一直透過個人管道營救張安薇的蔡正元,這一兩天透過Line與「對方」(綁架張安薇的人)聯繫。他說,對方描述張安薇出現「早上起不來、吃不下東西」,甚至有發燒、虛弱、時而不清醒的情況,可能是因為血糖過低,已經透過管道送藥給對方。但藥有沒有交到張安薇手上,目前沒有確切回應。
外傳馬國媒體報導,綁匪「獅子大開口」要求贖金馬幣1000萬元,蔡正元不願證實也拒絕透露細節。
蔡正元表示,他緊急致電給張大公請他趕快返台,「有重要訊息要他自己做決定」,不過是否為商討贖金事宜,蔡正元則不願透露。昨晚與張大公討論下一步方案後,態度轉為低調,不願再對外說明。
至於政府單位、刑警局有無陸續詢問蔡正元相關情資?蔡正元表示,為與對方建立互信關係,盡量和軍警人員保持距離,他透露,「軍方沒能力幫得上忙。」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122001884-260102

紅色那句話引起學弟的興趣,憲兵也會特戰化,意思是指...憲兵以後剩特勤隊,其他都歸建陸軍了嗎??還是以後要進憲兵都要經過特勤訓練??不知道有沒有學長可以替學弟解惑一下~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11-24 11:26:27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特戰化?憲兵勤務原本就已包山包海,現在人員不足早已很多勤務都不實施了,況且憲兵早有特勤隊,特戰就讓友軍擔任即可,要把憲兵特戰化先訓練門口衛哨的憲兵能帶槍上哨再說吧,另外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不知道國內同胞在國際出事,國內所屬特戰部隊什麼時候才能出擊?這次根本就是宣揚國威的大好機會,這些官僚根本就是八掌溪的心態又在作祟

[ 本帖最後由 bryanwang 於 2013-11-24 21:57 編輯 ]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11-24 13:31:44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要特戰化,恐怕還是只有原有的憲兵特勤隊而已。
其他的部隊,縮的縮、裁得裁,怎能擠出兵力搞特戰化呢?
現有的勤務能夠正常執行,官兵素質能維持,就已經是阿彌陀佛了,特戰化就不用想太多了。
泰儒 發表於 2013-11-24 21:05:48 | 顯示全部樓層

.

學弟個人認為特種部隊,訓練要專精,一支部隊要陸.海.空全部精通,確實有他的困難,如果每樣訓練都沾沾醬油,反而增加出勤的危險,憲兵特勤隊在陸地身手矯健,但在海上真的就不比陸戰隊,雖有水上訓練,但不是長時間都在海上,無法常有這種地形做訓練,而主要任務又不同。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11-24 22:09:41 | 顯示全部樓層
事主張安薇家人研擬僱請傭兵救人,與其付高額的贖金給土匪倒不如請傭兵救人,一來可能擊斃多名土匪,二來給傭兵的酬勞遠低於贖金,只是讓張安薇掛名的中華民國顏面無光,自己國家政府不挺還要自己花錢,繳了稅遇到問題還要自己想辦法 ?
ARMADISE 發表於 2013-11-24 22:58:08 | 顯示全部樓層
只是看政府要與不要罷了!
歹徒入侵搶劫殺人時,有先知會當地政府嗎?!
現在要營救時,卻凡事照規矩來,難怪當地歹徒那麼囂張!

不過,我實在也對目前這個政府不抱任何期望,因為,在自己領海內被射殺也都不了了之!
如果今天張安薇是美國公民或中共人民,或許不會出動海豹隊或解放軍,但至少,會以各種最有效的手段來營救人質。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11-25 09:58:14 | 顯示全部樓層
現階段國軍能做的幾件事,就是煩惱原本不必煩惱的事:就是募兵,徵兵(全民分擔)就不必煩惱軍餉的事,單只為了選舉支票,拖累整個國軍購置武器經費,籌措給人事錢又籌不出來,而每年只會把武器亮亮相,消耗一些武器彈藥,在國家有領土紛爭或是國人在外有危難又使不上力,換而言之國軍在中華民國的角色,或許就是國防表演,就只有表演的功能

樹無皮必死無疑、人無能天下無敵

[ 本帖最後由 bryanwang 於 2013-11-25 12:28 編輯 ]
MP0571 發表於 2013-11-25 13:44:20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天ㄧ看到報紙我心中就有莫名的憤怒了  
之前洪案事件一發生  懲處之快   層級之高 把咱們李前司令記過處分 總長一職也失之交臂
而時任總長卻毫無牽連還升任部長
現在國人遭綁架受難危及生命 卻一句話輕描淡寫而過
假如現在是某位官員 甚至是有權力升遷將官的家屬受害
我想大概官方的所有特勤隊  不能曝光的情治人員  甚至特過管道的傭兵
早就全方面第一時間出動了  這個政府  這個社會.....   
除非是在選舉前需要援助    否則凡事只能靠自己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11-25 20:44: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MP0571 的帖子

您好,我們憲兵服役時常在達官顯要房舍擔任門禁與安全,但自己國家的國民遇到危機,卻連東南亞之流的國家都無法交涉插手,真是覺得服役時幫這些高官自己都覺得可恥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11-26 08:57:54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部長還真不會講話,一下就把話講死,幕僚也該打屁股。
今天國軍戰與不戰,都不是國防部長說了算。現在不是郝杯杯的年代,院長叫部長就能搞個漢疆演習,差點打上釣魚台。

不管我們能不能打?做為一個部長,只要說我們有能力保家衛國,也有實力能打。但打與不打,一切遵照政府指示。
這樣不就好了?既能宣示自己的實力,又保有空間。

最後真的要打,那也是外交折衝無解,政府高層拍板定案,才會決定要不要打。說穿了,就是玩政治了。如果身為一個部長,沒有這樣的政治認知,真的讓人搖頭。

對照部長的說辭,以及近日國軍忙著出機出船去幫菲律賓救災。
雖然兩者沒有直接關係,但總讓人覺得政府忙著救別人,卻放著自己人死活不管。
撿些輕鬆事幹,博美名衝第一。具有危險性和爭議性的救人行動,卻低調再低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7 01:07 , Processed in 0.031666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