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前頭寮營區憲兵竄改哨表獲緩起訴處份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11-8 12:37: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732|回覆: 5
大概除了人事或行政業務負責人手上有備份的連長職章或私章以方便作業使用外,連長的職章都放在連長室吧?即便是值星官、值星班長,也不可能身懷連長職章。
小弟服役期間,曾任參三+警務+值星官,要改哨表、要發公文等,都要報備進連長室,請示連長同意使用相關印信,才能蓋印公布或發文。
這位弟兄真是膽大包天,竟敢只為了不想站2-4哨而擅自篡改哨表。就算真的因為身體不舒服,向幹部反映也能做出妥適的處理。在現在這個過度強調人性化管理,以及怕被官兵爆料的年代,你有正當的理由,沒甚麼好擔心幹部刁難或是不允許。
若是純粹出於不想站2-4哨,而用身體不適擔心幹部不允許,就私自盜用連長職章篡改哨表。只能說想法太天真,作法太拙劣了。
哨表都公布在安全士官桌,經過值星班長、值星官排哨,主官親批,公布在安官桌上。公布前後至少好幾個人看到,一有塗改或調哨,一定會引起相關人士的注意或好奇。特別是原本是4-6哨的弟兄,睡得正爽被叫起床尿尿接2-4哨,一定會特別注意與質疑什麼時候改哨表的。
為了不想站2-4哨而背上偽造文書的刑責,真的很不值得,請現役弟兄三思。切莫操課一條蟲,偷雞摸狗就一條龍,而且還被活逮!!
以下新聞取自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08/292593.htm?from=fb_et_news
不想站「0204」大門夜哨 憲兵偷連長章改成「0406」

▲謝男不想站夜哨,拿連長章私下「調哨」被抓包。(圖卅示意照,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卅桃園報導
桃園縣謝姓男子在憲兵單位服役期間,不想站營區大門夜哨「02-04」(凌晨2時到4時),偷偷拿陳姓連長的職銜章「調哨」,結果東窗事發被依偽造文書罪法辦。桃檢近日做出緩起訴處分。
據了解,謝姓男子(24歲)已經退伍,原本在大溪鎮頭寮營區服役。今年6月5日晚間11時,他收假回營,因身體不舒服不想站「02-04」,偷連長章後,再拿放在安全士官桌下的「衛哨輪值簿」,擅自改成「04-06」(凌晨4時到6時)
據悉,原本站「04-06」的胡姓役男發現異狀,通報長官,揪出謝男犯行。檢方認為,謝男盜用公印是變造公文書的前階段行為,導致後果並非嚴重,且坦承犯行,做出緩起訴1年,並必須接受法治教育。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檢視全部評分

s8844193 發表於 2013-11-8 13:50:37 | 顯示全部樓層
呵呵~頭寮耶!!~
333營下部隊是在那邊銜接的~看過三軍儀隊剛下哨跑來打飯......

[ 本帖最後由 s8844193 於 2013-11-8 13:51 編輯 ]
張致華 發表於 2013-11-8 16:08:36 | 顯示全部樓層
只因為該員退伍了,就緩起訴嗎??
這檢察官也太混了吧,甚麼導致後果並非嚴重...
以後每個都這樣搞,那國軍的紀律怎麼辦呢?
衛哨表怎麼會認定危險性不高呢?
如果想預謀殺人,竄改衛哨表領取械彈之後出營殺人
這後果會不嚴重嗎??加強法治教育!這又是哪門子的戲碼
都已經當憲兵了,好歹也受過基本法律概念訓練,怎麼會不懂呢??
國軍紀律敗壞就是執法不嚴的後果所致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harka 發表於 2013-11-8 17:38:01 | 顯示全部樓層
偽造文書兼抗命(排幾點就幾點,哪由的你哭么)
該判重一點,以敬效尤!
ARMADISE 發表於 2013-11-9 03:07:48 | 顯示全部樓層
軍事審判被消滅後的效應已經漸漸出來了,真的是可是可賀,也可謂自食惡果!
這擅改衛哨的案例,如果是發生在以前,估計是由部隊的主管私了,輕則禁足,再不然就是關禁閉!
現在可好了,禁閉室也沒了,軍方乾脆卯起來一切依規定辦理,該移送就移送,讓法院去處理!
役男們自個兒要自求多福了,軍方幹部為了不想背負隱匿不報的罪名,今後軍中事不再是可大可小!
一旦觸犯相關法條,多半一律移送法辦!
以前關在禁閉室的人,說實在話,幾乎有八成也都可以移送軍法,例如無故鳴槍,按照規定是要移送軍法,
可是在過去幾十年來,最重也不過是禁閉處分。
從這個擅改輪值衛哨的案例來看,從身家清白的獲選為憲兵,到了退伍後,卻多了偽造文書的前科素行!
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考公職,而改變整個人生!

將近二十年前,小弟在金門第一線據點服役,白天可目視匪區,某天深夜站02∼04,當晚氣溫大概只有十度,上一班交接械彈後,小弟穿著防寒大衣繼續在寢室抱著槍睡覺,朦朧之間,被師部查哨軍官搖醒,
他只狠狠的撂下一句話說:你等著送軍法吧!就到安官處登記我的姓名,接下來的幾天,寢食難安,
每每看到小車(吉普車)往據點裡駛來,就緊張的要命!終於,電話記錄下來,因未熟記衛哨守則與槍枝號碼,於放假日至師部出軍紀再教育,至今,我還是很感謝當年那位查哨軍官,佛心來的!讓我免去牢獄之災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2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烈嶼MP + 1 以前大部分的人,比較能體諒人,不像現在, ...
asun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冰之饗宴 發表於 2013-11-10 20:49:0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單位排哨是由值星班長排的,然後送主官簽章
有次機巡,一位剛來不久的菜中士,認為自己的官階大,所以排自己正哨,我上兵副哨
結果送去主官室,被主官撕掉哨表要求重排
主官說:你官階大沒錯,但你剛到排部什麼都不懂,出了事情還是要老兵處理,你憑什麼當正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8 16:57 , Processed in 0.02945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