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獨家〉憲兵機車連改名 國慶再展英姿

[複製連結]
生哥 發表於 2013-9-20 20:18: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078|回覆: 10
剛才看到的新聞,國慶籌備會這樣就對了,憲兵機車連不僅代表著憲兵,她更代表著國家的門面、國軍的形象、人民的響往。

時間:2013/09/20 10:25
記者:楊鎮全
攝影:莊庭豪
標籤: 憲兵
去年雙十國慶因為憲兵機車連整併到警衛連,首度在國慶大典中缺席,讓百年來的傳統不再延續,雖然機車連已經不存在,不過憲兵還是有2個勤務排擁有執行機車禮兵和開道勤務的能力,所以今年國慶籌委會決定讓已經裁併的「機車連」換個名字,重回府前廣場,TVBS獨家完整紀錄,他們第一次回到總統府廣場的練習實況。

◎機車連 國慶展雄風

深夜做操醒腦,這個單位以前叫做憲兵機車連,現在已經改名變成憲兵勤務連警衛排,名稱不一樣了,但他們要在今年國慶日重回總統府廣場表演,騎上400公斤的重機,從憲兵指揮部往凱道的方向前進。

◎重機上路 閃燈警示

32輛憲兵重機開起警示燈騎上中山北路,要避免影響交通太多,也要維持隊伍順暢,行進總指揮就由最前方的2位資深士官負擔開道管制,要用最短的時間平安抵達府前廣場,國慶日前首度練習,憲兵弟兄們期待也興奮,但是要練習得先等一等。

◎編隊學問 丈量打點

丈量打點,這是機車隊形完整又整齊的最重要關鍵。憲兵勤務連排長吳峻安:「今年的話雖然車輛變少了,但是整個車隊的長度是不變的,一樣都是有50公尺以上,就跟以前的排面、態勢都差不多。」

◎去年沒表演 兵遺憾

府前第一次彩排得花點時間準備,但是能夠重回凱道,興奮的不止參演官兵,去年以為有機會參加國慶決定延長役期的阿兵哥,多當了2個月兵,但國慶表演被取消,現在退伍了,說什麼也要來感受一下。

機車連退伍士兵陳豪霆:「滿百感交集的,一則喜,一則憂,就來看的時候會覺得還好今年有,可是另外看的時候就覺得去年沒有騎到還滿落寞的。」

◎凱道練習 追求完美

雖然平常天天在練,但是騎上府前廣場還是有點不一樣,第一次組合訓練,隊形、速度、距離甚至是車子的操控度都有更好的空間。

班長帶隊下車走一遍,因為地面有起有伏,不完全平整,走過就知道哪些地方速度要調整。憲兵勤務連士兵余柏璁:「平常訓練更加繁重,因為像我們要駕御這一台400公斤、1300C.C.的重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所以像我們三項體能所有的官兵幾乎都是合格的。」

憲兵勤務連二兵賴憲鉉:「日子快要到了,那種期待的、期待日子到來的心情會非常活躍,在心裡面躍動。」記者:「剛剛有認真看一下總統府長什麼樣子嗎?」賴憲鉉:「其實也不能看啦。」

◎等距等速 完美隊形

看見機車過來舉手報好,是要確認每輛機車前後距離是不是維持等距,所以當機車前輪壓過每10公尺打好的小點標兵就要舉手,如果距離一致,報好聲就會很整齊。

憲兵機車連在組織調整後,今年國慶重回凱道,為了不到5分鐘的演出,他們要要從白天練到黑夜,還要配合已經退伍的後備憲兵重機隊,要讓今年的國慶變得不一樣。


http://news.tvbs.com.tw/entry/504243

評分

參與人數 7貢獻 +3 人氣指數 +6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jason211 + 1
寧安 + 2 + 1 讚~ 生哥班長記得看電視轉播唷~ ^^
memo_0926 + 1
小sam + 1

檢視全部評分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9-20 21:11:32 | 顯示全部樓層
機車連那個氣勢磅礡的國慶開場,不但是憲兵的光榮也是國人的期待,用徐志摩散文中"數大便是美"來形容更是恰當不過,但經過縮減而降為排級的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是否能夠延續往日機車連就等國慶日到來
小sam 發表於 2013-9-20 21:51:43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期待時間的到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檢視全部評分

SIGP226 發表於 2013-9-21 01:05: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生哥 於 2013-9-20 20:18 發表
剛才看到的新聞,國慶籌備會這樣就對了,憲兵機車連不僅代表著憲兵,她更代表著國家的門面、國軍的形象、人民的響往。

時間:2013/09/20 10:25
記者:楊鎮全
攝影:莊庭豪
標籤: 憲兵
去年雙十國慶因為憲兵機 ...

怎篇報導怎麼感覺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應該是警衛連下轄勤務排吧?(首段文章)
到了第二段變成勤務連警衛排,還有第四段又出現勤務連排長,應該是警衛連連長或勤務排長才對吧?
是記者文筆太差?還是國軍組織調整頻繁?
小弟先前曾寫過反潛飛機的單位演進,請問憲兵機車組織的變革是293連、機車連、警衛連(連內勤務排轄機車班嗎)?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9-21 01:13: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SIGP226 的帖子

學長好,原先的憲兵司令部警衛連,也就是293連,已經在很多年以前就被裁撤。
後來的憲兵司令部機車連,原先是改編為憲兵司令部勤務營警衛連(國防部認為要符合戰訓本務,所以機車連和三軍司令部的儀隊連也改稱警衛連),後來又縮編成憲兵司令部勤務連警衛排,最後因國防六法通過,憲兵司令部降編成憲兵指揮部。所以目前就是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而勤務連是原本司令部的勤務營縮編而來,有五個排的編制,所以是大連隊,排長編階也比較大。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寧安 + 1 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IGP226 發表於 2013-9-21 01:44: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3-9-21 01:13 發表
學長好,原先的憲兵司令部警衛連,也就是293連,已經在很多年以前就被裁撤。
後來的憲兵司令部機車連,原先是改編為憲兵司令部勤務營警衛連(國防部認為要符合戰訓本務,所以機車連和三軍司令部的儀隊連也改稱警衛連 ...

感謝執行長的說明,去年先後有機車連後改編為警衛連和司令部降為指揮部的大事件,導致小弟資訊紊亂。
原本以為機車/警衛連是獨立的,沒想到是隸屬勤務單位,友軍負責警衛禮賓業務的部隊也都隸屬勤務單位(海、陸軍儀隊分別歸勤務指揮部和勤務營)。
現在的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原來只是先前司令部勤務營警衛連降編而來,之前我還停留在憲兵機車是由機車連更銜的警衛連階段。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9-22 01:06: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哨 SIGP226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最近這兩年,我憲兵部隊將會變得讓您我都覺得很陌生。
例如機車連的嬗遞,乃至憲調組、憲兵隊、憲兵營等等,都會因為精粹案一改再改、一縮再縮。
非現役的我們,要搞清楚,說實在的也有點困難。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9-22 01:24:0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到本帖主題
今年的國慶典禮,籌委會將會邀請縮編成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 (前身為憲兵機車連) 的重型機車車隊參予演出。除此之外,也邀請後憲重機車友共襄盛舉。小弟非當事人,也沒有參加,但有認識幾位帥哥學長參予此盛會。詳情因為相關參演人員有保密協定,小弟這個非相關人員也不宜說太多,以免說錯就不好了。
T台的新聞中已經有留伏筆,詳情還請各位學長密切注意9/25的新聞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檢視全部評分

小sam 發表於 2013-9-22 10:12:14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報的是假新聞.爛新聞.嚴重污衊"後憲重機隊"
畫面中.沒有一個是後憲重機隊的隊員.車輛..等
中天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屌華傳奇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ROCMPS11C 發表於 2013-9-23 03:28:04 | 顯示全部樓層

換湯不換藥,保證一樣效果好 . . . . .

期許憲兵機車連改名後,在國慶典禮上一樣再展英姿。

雖然憲兵單位,不再受上級高層長官的青睞,兵員數一直被裁減,但憲兵弟兄還是要秉持著忠貞的軍風,勇敢廉潔慧敏的奮鬥打拼,再造憲兵新氣象。

加油加油,憲兵機車連弟兄,您們將又回來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12:22 , Processed in 0.02346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