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第一位女連長 魔鬼教頭!

[複製連結]
jershiou 發表於 2013-5-2 09:52: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142|回覆: 17


嘉義憲兵隊323營第3連連長李秀盆上尉,是憲兵第一位女連長,也是首批通過戰技班特訓5名女軍官之一,帶部屬操體能嚴格,被稱為「魔鬼女連長」。

「連長就是很強、很強,真的!體能贏不了,會向連長看齊。」李秀盆治軍嚴格,兼嚴父慈母角色,今年初生日部屬送大型生日賀卡,寫滿感謝祝福話語,讓她很感動。

李秀盆帶領113名弟兄姊妹,執行護運軍品、車輛巡邏等勤務,連上女生僅4人,每天清晨帶隊在隊上慢跑,下午再帶到嘉大操場跑3000千公尺,限14分鐘內跑完,體能操得兇,部屬受不了稱她「魔鬼女連長」。

「我只要求體能不能鬆懈!」39歲李秀盆面對「魔鬼女連長」綽號,解釋治軍方法。她說,連長如一家之主,官兵是家人,她力行走動及參與式管理,以身作則,與官兵工作生活一起,讓連上充滿戰力活力,部屬有心事會找她談。

李秀盆從小愛看電影戰爭片,嚮往軍旅生涯,從小練跆拳有黑帶實力,曾勇奪中小學運動會金牌,96年結婚嫁少校學長。

「男生練什麼我就練什麼!」李秀盆歷任排長、副連長、情報官等職,接受首批戰技班特訓,受訓13周通過刺槍術、武裝障礙超越、擒拿、綜合格鬥、攀降等硬底子訓練,5名通過考驗女軍官被稱為「戰技班5朵花」。

李秀盆生日部屬送大型賀卡,讓她很感動。

新聞來源: 【2013/04/30 聯合報】

---------------------------------


強將之下無弱兵!在上位者,若能事事以身作則,帶兵帶心,與基層同甘共苦,則上行下效,必能積極有效提振全隊士氣!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檢視全部評分

cfp529 發表於 2013-5-2 11:49:10 | 顯示全部樓層
39歲李秀盆?? 39歲掛上尉軍官階似乎升的有點慢吧!!
還是記者報導錯誤??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5-2 12:07:5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女男平等,女官兵的體能、戰技、學經歷應該放在同一個標準上比較,才是真正的平等。
否則,為了特意保護女性,或是拔擢幾個樣板來宣傳,那才是假平等。
即便因為女性先天上因為體格及生理上的限制,而做出適當的調整,也屬合理的範圍。

既然女連長的體能戰技都比男性官兵厲害,麾下官兵無分男女,更要見賢思齊。而非用一些我是女生,所以我不能做OOOO的事,或是我不能服XXXX的勤務。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conan + 1 沒錯..這才是女男真平等.

檢視全部評分

a0925234799 發表於 2013-5-2 12:28:16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女中豪傑,優秀!
以身做則!
話說當年在基地整訓剛開始時一群老兵都擺老跑不動
我家連長親自跑500公尺障礙於三分鐘內到達
以身做則,當時大家都嚇到了,從那天開始沒有人敢擺爛
lej571 發表於 2013-5-2 12:47:45 | 顯示全部樓層
俗話說沒有三兩三怎能上梁山現在要改成沒有三兩三怎能當主官,女中之豪傑啊!
x0888 發表於 2013-5-2 15:33:5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希望這位女長官能夠升到憲兵星星.
那我就會真的相信軍中已經男女平等.
誠摯的祝福她.
d61103 發表於 2013-5-2 15:50:0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jershiou 的帖子

看到這則新聞,熊熊想起之前曾有報導關於李連長一起接受戰技班訓的五位女性軍官,除了李連長,其中還有一位黃中尉(兩年前的官階了)小弟在參與憲兵鐵衛戰鬥營活動的時候,有與其接觸過,每一梯次講授擒拿、防身術時,黃中尉往往都是換上道服上場示範,結訓時更與憲校戰技班一同對學員呈現戰技操演,巾幗不讓鬚眉,就是這個意思了!
小榨 發表於 2013-5-2 17:55:55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這麼帥氣的女連長,各方面都很優秀,實在讓人很感動。如果以此蔚為風氣,相信我們憲兵的朝氣都會有一定向上提升。
chenpailiang 發表於 2013-5-2 18:14:21 | 顯示全部樓層
給這位連長鼓掌,反觀目前非常多女兵(士官)每每受訪都說男生可以女生也可以,結果還不都是女生不適合站夜哨,不適合站武裝哨等等說法一一浮現(當然每個月好朋友來不舒服另當別論,絕沒有性別歧視),這位連長升到星星我不會覺得訝異~這是她該得的...祝福她~
ARMADISE 發表於 2013-5-2 20: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其實,其實,女性從事軍警行業,以東方女性身材比例來講,還是不適合擔服戰鬥攻勢勤務!
這也絕對無關兩性平權與歧不歧視的問題。而是自身安全與裝備的安危!

如果有長期旅居國外的學長,應該看過國外女性軍警人員的平均體格,大多身高都175以上,體重也都超過80,有的甚至破百!以美國為例,在槍枝與暴力泛濫的幾個主要城市,美國女性軍警,最少是可以用一對一的比例,抵抗或制服男性歹徒。

說真話,我們國內所謂的女權運動團體或兩性平權團體,感覺就好像跟廢死聯盟那些人權團體一樣,都是自己在那裡喊爽的,殊不知,反而幫了倒忙!其實,現今一大票女性軍警從業人員,反而不領情!甚至氣的要命,有哪個女生,喜歡日曬雨淋,外勤或戰鬥任務,搞的自己像男生一樣!

在女權團體極力爭取奔走之下,讓本來可以待在內勤上下班,週休二日的女性軍警,從此跟男性軍警一樣,
一視同仁!只為了證明,男生可以,女生也可以,事實上與實務上,女性軍警,仍然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李連長可以說是眾女官裡的佼佼者,再加上這是她自己的志趣!真的算是了不起!尤其她是專業軍官班!
再加上她選對兵科,能在憲兵隊當連長,真的是不簡單,也證明她,已有在軍中長期發展的準備與規劃。

軍中的性別歧視更為嚴重,憲兵縮編後,主官缺更是僧多粥少,擔任連長職務,等同獲得轉常備役的資格!
日後官拜兩顆梅花或三顆梅花,應非難事!

註:專業軍官班此種班隊,是國防部在用人孔急之下,所創造出來的[臨時雇員型短期軍官班]!藉此達到拉伕的目的,騙取大學畢業生五∼六年的青春!類似以前的預乙(官預)。但相關規定比以前的官預嚴苛!幾乎是時間到不再續約,給一點退伍金打發你(妳)走!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21:05 , Processed in 0.11152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