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軍方接收警方汰換車輛

[複製連結]
asun 發表於 2012-12-22 22:25: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903|回覆: 9
國防部、高市警察局共享資源 節省國家公帑
發稿日期:2012/12/20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臺北廿日電)國防部常務次長廖榮鑫中將今天代表部長高華柱,前往高雄市警局致贈感謝狀,感謝該局促進軍警合作,轉撥國軍卅一輛汰換後的警用巡邏車及偵防車,有助善用國家資源,並為節省國家公帑發揮實質效益。
     廖常次指出,由高雄市警局撥用的卅一輛汰換警用巡邏車及偵防車,可替補國防部內使用已逾十五年應汰除的車輛,此舉除體現軍警資源共享精神,也為國家省下不少公帑。
     廖常次除代表高部長向高雄市警局轉達感謝之意,也強調部長相當重視警方與國防部相互合作的情誼,期望未來雙方能夠進行更多方的支援合作,齊心付出努力,建立衛國保民的良好基礎。


今天看到以上這則有點意思的軍聞社報導。新聞裡說「軍警共享資源 節省國家公帑」,好像言之成理,但隱約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那裡怪?

第一,警用巡邏車汰換下來之後,由那個軍方單位接收?除了憲兵單位之外,我是想不太出來還會有誰,除非國防部再花一筆錢把車頂警示燈、警笛等等拆掉再磨平烤漆等等。如果這項假設是真的,以後我們就會看到憲兵開著與警車同款的汰換舊車上街。

第二,那個單位會用到舊的警用偵防車?除了憲兵之外,也許還有某單位用會用到,也或者改撥為主官用車或行政用車之類的。好處是,警用偵防車不像黑白巡邏車,不必再重新噴漆,而且可以汰換國防部目前正在使用的15年以上車齡的舊車。嗯,軍警一家嘛。

第三,高雄市政府人真好,把舊車無償送給國防部(尤其是憲兵啦)。這表示,警察單位的預算相對來說比國防部充裕多了,不像窮酸的國防部還在用車齡超過15年的公務車。以後看看那個縣市警察局還有什麼淘汰下來的車輛、槍枝、手銬、裝備、桌椅、影印機之類的,國防部也可以比照辦理,去向人家要點來,能省一點是一點,好多雇幾個志願役的大兵什麼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12-22 22:42:12 | 顯示全部樓層

軍方接收警方汰換車輛

太扯了吧!
風水輪流轉,國防部有那麼缺經費嗎?
還要警政單位來支援?
真的會讓人貽笑大方吧!
真的是不可思議。
d61103 發表於 2012-12-22 23: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asun 的帖子

報告阿桑學長:

如果沒有記錯,近期的壹週刊有相關報導。內文指出,礙於預算編列,國軍無法擠出多餘的錢,針對到達汰換年限的車輛汰舊換新。其中新聞更提到是一位軍官(印象中),偶然得知警方汰換相關車種的年限與國軍相比,條件是較為寬鬆的,也就是說其淘汰的車輛,在軍方眼中還是相當新穎,遂向上級報告,後獲得重視,並開始協調。該新聞甚至提出移撥的車輛車款為何,不過應該是沒有提到會移交給憲兵警備車使用,還是以行政車輛為主。

[ 本帖最後由 d61103 於 2012-12-22 23:02 編輯 ]
bbck133 發表於 2012-12-22 23:27:40 | 顯示全部樓層
講到軍用車輛 其實這真的有檢討的空間
像是當兵時之前支援過某單位 他們將野狼報廢 其實也才騎不到幾公里而已 大多是放久到不能發動
不騎的原因 是怕失竊 到時丟臉丟大 加上被軍方處罰 畢竟軍物不比民物 所以外出寧願騎自己的車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12-23 17:5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沒記錯的話,警用車輛好像是五年左右就要報廢,難怪對國防部的15年老車而言,算是搶手的幼齒貨。
先前精進案的時候,憲兵部分警備車因部隊解編、縮編,而把車輛移撥給友軍單位做將官車。現在居然可憐到向警方討車,雖然都是行政體系的一份子,但靠人接濟總不是辦法。

從這個例子就可以看到,國防預算就這麼點,馬總統曾說要編到GDP的3%。但過了這麼多年,3%始終是夢話。有限的預算,要維持這麼大的部隊與單位,雖然部隊一直在精簡,仍舊有二十幾萬人的編制。二十幾萬人的吃喝拉撒+食衣住行都需要經費。義務役改成募兵制,人變少了,整體人事支出卻更高。

這種算數不用經過高考、普考成為公務員,也不用考到會計師執照,更不用念完陸軍官校苦幹實幹個幾十年才爬上國防部高參的位置。只要國小學生,有學過加減乘除都可以算得出來,錢怎麼用都不夠用。

有限的預算、扣掉龐大的人事費用 (特別是募兵制),還能剩多少錢?
剩這點錢還想買車?買武器?當然只能撿別人不要的破爛,繼續勤儉建軍下去。
這幾天熱門的軍事新聞,就是海陸戰車壓死人,就有媒體質疑海陸撿陸軍不要的M60A3所以會有OOXX的問題。現在是國防部撿警察不要的警車,過兩年出事是不是又會質疑國防部撿人家不要的車會有OOXX的影響。

勤儉建軍是好事,若只是撿人家的破爛,自己編不出預算,沒法自力更生。堂堂大部,弄得像是丐幫一樣四處乞討,真是可憐又可悲。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寧安 發表於 2012-12-23 19:17:13 | 顯示全部樓層
搞什麼募兵... 搞到現在啥名堂都搞不定; 再亂搞下去連整個國軍都要搞死掉了...

國防部長到底在想啥咧... 去...
ARMADISE 發表於 2012-12-24 00:38:20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學長先進可以別太在意這則新聞,以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是好事,

因為,國防部的大長官們,近年來表現不甚理想,所以,坐別人的舊車,就當是種懲罰吧!

難不成,各位還想看到這些沒有甚麼作為的大將軍,買全新的高級黑頭房車來代步嗎?

憲兵有憲兵的獨立預算,而且,憲兵的警備車與偵防車,一直都是使用進口車,例如福斯,BMW,

只不過,軍方後勤撥補不易,往往車輛都是修修補補,一直撐下去,

警方的車輛,使用年限是六年,但是,相同的,上面沒採購新車,一樣繼續使用,一般來講,警用巡邏車大致上,

都會使用至八至十年,也要視該單位使用的損耗程度,平時跟行政組承辦人打好關係,新車來,優先撥補!

以小弟的瞭解,除了長官乘坐的偵防車,妥善率最佳之外,其餘偵查隊與派出所的車輛,真是~慘不忍睹!

別肖想警方會把妥善率極佳的車輛,送給國防部,好的當然會留給自己使用,

軍方主官大將軍所乘坐的民牌車,行照上,也是登記為~偵防車!
承昀 發表於 2012-12-24 20:4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錢不要亂花
想清楚 不要挖東牆補西牆
一堆亂七八糟的政策 搞得還要去接收別人不要的資產
cfp529 發表於 2012-12-25 13:58:4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止國防部亂搞募兵制,現在台灣各級單位人事費用都超高。
之前六位上兵可以抵現在一位二兵的薪資,國軍精實精進精粹....搞到四不像了,要兵力沒兵力,要素質沒素質,搞得跟收容中心沒兩樣。很懷疑若是戰事爆發,台灣該如何抵抗。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2-12-25 17:05:37 | 顯示全部樓層
什麼爛政策莫名其妙
這種乞丐部長不知道腦袋裡在想什麼?
15年的破車拿來當寶??
這些破車不知道被操成什麼德行
我看每年光是維修費用就很可觀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6:24 , Processed in 0.02620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